去年八月(2011年)去了一趟北歐,回來之後陸續寫了關於瑞典、芬蘭、挪威的遊記。後來一忙,帶團跟瑣事一多就沒有把剩下的冰島及丹麥兩國給寫完,這陣子也有點空閒。於是又再次整理起照片,想在夏天來臨前,把這兩國也寫完囉。


關於挪威、瑞典、芬蘭的記事請參考下面這三篇:
北方威尼斯:瑞典斯德哥爾摩二三事
北歐芬蘭的兩三事~聖誕老人村原來這麼回事啊!
大山大水的挪威~峽灣真的美,不虧是一生必來的地方


大家對於冰島的印象是甚麼??冷?北歐高度文明的國家?物價很高?破產?火山爆發造成歐洲航空交通大亂?這些印象都正確。雖然說冰島被規劃在北歐五國之一,但其實冰島這個國家不單單只有在歐洲的陸塊上,其實冰島是位於美洲板塊跟歐洲板塊上的的一個陸地。所以嚴格地說應該說是一個位於大西洋中間且北邊的島國。


冰島的形成跟海地下的火山拖不了關係,也因為位處兩大板塊之上,所以冰島可說是海底火山爆發加上板塊的擠壓而形成的島國。每年也一點一點地在長高。而因為火山活動頻繁,冰島可說是一個活生生的熱島,一點也不冰啊!


本來是塊荒蕪之地,但是遠從挪威來的維京海盜來到了這裡,從此在此定居了下來,才開始了冰島的歷史及開發。所以真要講,土生土長的冰島人其實都是挪威維京海盜的後代。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哈格陵姆教堂前有尊挪威維京海盜-亞歷山大像,就是冰島人的祖先。


不過冰島有趣的地方在於大自然的美妙,才一到機場後,隨即我們便去了藍湖溫泉泡湯,這藍湖其實不是算是天然的溫泉,冰島人利用地熱來發電,用來降溫的天然海水在降溫之後本來只是"廢水",當地人靈機一動就把這"廢水"集結,蓋了這座溫泉區,也成了冰島的一大賣點。整個藍湖溫泉區很大,好像真的在一個天然的湖裡頭游泳一樣。之所以呈現藍色則是湖水底下有豐富的礦物質。而且這礦物泥對於皮膚很好呢。來到藍湖泡湯,可別錯過將泥巴塗在臉上及背上保養一番囉。為了幫大家拍照,於是我冒著相機泡湯的危險,在湖裡幫大家拍照,同時也玩起自拍,大夥在此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午後,孰不知外頭溫度可冷呢,但是泡湯泡得暖呼呼的。相當過癮。


第二天更是精彩,我們開了很長的一段路來到了朗格冰川上,這段路走來相當地顛,到了工作站之後,換上全套的防寒裝後又必須換上四輪傳動的悍馬車才能來到冰川上。這時兩人為一組躍上冰上摩托車,跟著指導員奔馳在浩瀚無際的冰川之上。這冰上摩托車騎起來相當地費力,我個人壓根駕馭不住它,一整個Hold不住,還好壯丁團員王伯伯載我,讓我可以坐後面欣賞風光就好。到了定點之後,則是大夥可以下車拍照,眼前所見就是一大片冰川,非常地壯觀,而且這冰川相當地厚實,對地表所造成的擠壓可想而知有多麼厲害。當然也因為這冰川龐大,讓夏天的冰島一點都不缺水,也造冰島另一個景點~豐沛水量的黃金瀑布啊!


又是泡湯又是飆冰上摩托車。冰島還真是一個很適合喜愛戶外運動的玩家來的地方。另外大自然景觀也很迷人,間歇噴泉還是國會平原國家公園,漫步走來都能感受到冰島的風光明媚。回國之際,我問團員哪個國家最有趣!大家都異口同聲說就屬冰島玩起來最有活力呢。


在冰島時地陪講的笑話一則:
冰島破產,就屬英國人最倒楣,因為很多英國的公家單位都把錢存在冰島,英國人要冰島還錢(cash),但冰島人說吃我的火山灰吧(ash)...然後就冰島火山爆發,倫敦的希斯洛機場就因此癱瘓!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北歐15日行程,有興趣的玩家可以考慮北歐全覽15天團吧!其他北歐行程可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我們在藍湖內拿起相機拍照,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上面這張,在我後面的保順夫妻,今年要升格當爸媽囉!恭喜他們,小寶寶可是挪威製造的呢..




↑冰島的藍湖溫泉。這湖可真的是藍色的呢。



↑藍湖就在機場附近,所以不少等轉機的也來此泡一下再上飛機。


↑團員陳媽媽跟陳弟弟,還有邱媽媽跟邱拔拔。



↑晚餐吃的是維京海盜餐,邱爸跟邱媽開心地在餐廳甜蜜裡合照。



↑在冰島的公路上行駛,景色清一色都是這樣平坦跟遼闊。



↑國會平原上的這個地塹,這可是歐洲板塊跟美洲板塊的交接喔。左邊是美洲,右邊可是歐洲啦。



↑散步在國會平原上,邱媽媽還帶了國旗出門。



↑峽角屋,當地人稱鬼屋。1986美俄高峰會雷根與戈巴契夫就是在此會晤。



↑間歇噴泉,這地可真的是燙的呢。



↑騎上冰上摩托車,在冰川上奔馳。



↑朗格冰川,我們就是在這冰川上奔馳冰上摩托車的!



↑團員陳媽跟陳弟弟躺在冰川上。



↑黃金瀑布,這磅礡的水量可是冰川融化的水喔!很壯觀吧..



↑火山口湖。這一天冷歸冷但至少還有太陽。



↑哈格陵姆教堂,造型非常帥氣,好像火箭喔!



↑這個鳥叫做海鸚鵡,是冰島的國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