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就聽說"興記"的盛名,不過一直沒機會去嚐嚐,這次的香港行剛好住在九龍的The Mira,距離興記也不過幾分鐘路程。這下就沒有理由不去嚐看看啦。妙的是這次的香港行,Nana、范媽還有我三個人都沒帶地址,只好沿途問人,還真的大家都知道這間餐廳,看來我們可是找對餐廳了。oh...ya..


裝潢不是重點,就算古意十足的裝潢也被牆上滿滿滿的名人簽名給搞砸了!但是也因為興記餐廳實在太好吃了,所以牆上這片名人牆才能更加彰顯餐廳的美味價值。



↑主角登場~~正宗避風塘香辣蟹。傳統的避風塘作法。五零年代,香港可是亞洲很大的轉運站及魚貨交易港,有時海象不好,船隻走避香港來避風,於是泰國、馬來西亞、越南、 菲律賓等地的漁民飲食文化也跟著船隻帶進了香港,創造出獨特的口味,這就被稱為""避風港水上人家菜色"" -- 正宗避風塘炒辣蟹就因此誕生啦!先將蟹下鍋油炸,加入蒜蓉、辣椒、蔥等調味濕炒。起鍋時將辛香料鋪得滿滿一大盤,光是聞跟看,就覺得好滿足啊...



↑無敵大的蟹角。這道菜最精華的就是這兩個角啦!



↑一上桌可別忘了馬上點招牌甘蔗水,裡頭還有紅蘿蔔,大推的好喝。這口感我還是第一次喝到,一頓飯吃下來叫了兩壺來喝,可見我們有多麼愛啊!



↑本來上拼盤時,我們三個人傻眼,覺得這麼一大盤怎麼吃得完,沒想到太好吃了,我們一口接一口,真的全部都吃完了!厲害吧.個人對於右下的粉腸特愛,QQ的口感相當夠味。




↑瀨尿蝦,本來我不吃這道菜的,原因是殼很硬肉很少,但是興記炸到外殼也酥,所以我竟然很愛這道菜,甚至覺得蝦肉比蟹肉還Q還好吃。謝謝NANA還剝蝦給我吃呢!


↑"粉絲蒸"虫聖"子,忘記放對照比例了,總之就是這"虫聖"子大的嚇人。蒸的恰到好處,不會蒸太老,搭配粉絲及上頭滿滿的蒜茸一起吃,滿嘴都越嚼越香越嚼越彈牙啊!根本就是牙齒舌頭齊跳舞的一道菜!



↑綿密的粥讓我們一嚐就叫了出來了,好細好綿好好吃啊!根本看不到米粒了!只有米糊囉。



↑我忘了這道菜的滋味了...請同行的朋友幫我回味一下吧!范媽媽...請發聲囉..


↑同場加演:興記樓下有一個雞蛋糕攤,本來沒打算吃的,但是才一經過就被香氣給吸引住,忍不住先買再說!果真好吃,不過也因為這機蛋糕,害我們一整晚餐飽到喉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