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薄酒萊之前,同行的小玉可是上網作足功課,研究了這趟旅行去吃的餐廳,其中就是對Auberge du Cep這家餐廳津津樂道講的最多,像是「紐約時報美食專欄作家曾列出此生必去的十大餐廳。Auberge du Cep就列在榜首、「法國權威的米其林美食指南要給Auberge du Cep三顆星的殊榮,但是主廚Chantal女士卻只願意接受一顆星的點綴。」光是聽小玉講這些偉大傳奇就讓人心生期待。這晚我帶著朝聖的心情推開了Auberge du Cep的大門。


一進到餐廳內就不難發現主廚Chantal穿梭在各桌間的身影,一貫的黑衣及墨鏡是Chantal女士的招牌打扮,小玉說Chantal女士因為先生過世,所以他總是穿著黑色表示哀悼及懷念先生,至於墨鏡則是因為之前眼睛被熱油濺傷,怕嚇到客人,所以才戴上墨鏡,並不是因為她很高傲不可親近喔。」,原來如此啊~~


菜單研究了半天,點了我們自認為應該是招牌的菜(小玉拿著台灣抄下的菜名比對一番)。因為大夥想要分著吃,這樣每樣菜都可以嚐嚐味道。點菜的主廚Chantal女士也就尊重我們,沒多說甚麼意見,交代了服務生幫我們各各上餐盤好讓我們分著吃,不過當Chantal女士走到我旁邊,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時,我還真是嚇了一跳,嚇得原因其實很瞎~就是我覺得他看起還好嚴肅好像會把我拖去廚房宰囉




↑帶著朝聖的心情,友人小玉、小莊還有薄酒萊協會的歐黑麗站在AUBERGE DU CEP門口拍一張。



↑AUBERGE DU CEP餐廳的外觀。



↑AUBERGE DU CEP餐廳的內裝簡單素雅。



↑這密密麻麻的手寫菜單全是主廚Chantal親手寫下的。



↑左邊這位服務生的鬍子讓我覺得好可愛喔,右邊正在幫客人點菜的就是主廚Chantal。


帶骨的羔羊排加入了香料及大蒜香煎一番,羔羊肉嫩不帶腥味;胡椒羊肚菌佐鵪鶉,這菜關是看滿滿又大朵的羊肚菌佈滿其中就知道用料很實在,切薄片的馬鈴薯搭配著鵪鶉肉及羊肚菌一起吃,化在口中的層次分明又不彼此搶戲。最厲害的就是胡椒來提味,逼出了所有食材的美妙;河蝦濃湯,當喝上一口時,大家都在猜是甚麼獨特的味道啊?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加了有香料皇后之稱的番紅花啊!搭配切碎的洋蔥泥,甜度不在話下,而且蝦子可是客人點餐後才活宰喔!難怪鮮美甜;奶油田雞腿,烤過後呈現出奶油金色的光澤,上頭灑滿香料,圓圓胖胖的腿肉看上去可愛極了。叉子一叉下立即骨肉分離,外酥內嫩火候拿捏的剛剛好,搭配五彩的蔬菜,賣相一流。



↑帶骨的羔羊排嫩而不帶腥味。右邊則是胡椒羊肚菌佐鵪鶉。



↑左邊是河蝦濃湯,右邊則是彩蔬沙拉。



↑奶油田雞腿,右邊則是開胃的煎餅沾獨門的青醬。


飯後接著嚐起了甜點啦,最推薦的就是黑醋栗冰沙佐香草冰淇淋。酸酸甜甜看著冰沙上的香草冰淇淋融在其中,呈現出盤中美麗的畫作。我點一個最沒特色的檸檬雪酪但是當時我就是想吃酸酸的東西,細細的檸檬皮削屑在其中,啊!此時此刻只有檸檬雪酪瞭解我啦!
↑草莓冰沙佐香草冰淇淋,右邊則是黑醋栗冰沙佐香草冰淇淋。



↑我點的檸檬雪酪,小莊正在大快朵頤甜點,右邊則是酒釀蜜餞。


吃飽之後,主廚Chantal大方地來跟我們話家常,其實我發現只要客人一吃飽,他都會親自上前詢問客人餐點是否滿意,同時閒聊幾句,當他知道我們從台灣慕名而來時,還大方地跟我合照一張,小玉更是表達對他的崇拜之意,Chantal二話不說,在一張菜單上簽了大名還屬名送給小玉,wow..這可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禮物啊!真的太感動了。


而且當我們問他關於食材的來源及新鮮度,她竟然叫服務生從廚房拿了一袋活跳跳得青蛙給我們看,並且說所有的食材在上桌成佳餚前都是活的,以及他堅持使用本地的食材,所以才在菜單上畫上薄酒萊的地圖,並且標示出哪一區產甚麼食材~真的是一個在地的好餐廳,選用在地的好食材啊!


薄酒萊之之旅在今天要畫上句話了,這個地區的特色小酒莊、精緻的在地美食,還有親切友善的人讓我留下美好的印象,最後一晚的餐廳更是讓我難忘懷,感動度直逼波爾多。



↑酒足飯飽之後,我開心地跟主廚Chantal合影。



↑為了證實食材的新鮮度,主廚請服務生拿出活跳跳得田雞放在我們面前(嚇..)



↑我發誓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包,店的外觀再拍一張。



↑無敵美味的麵包,我跟可愛的蹺鬍子服務生拍一張。



↑吃飽後,同行的法國友人歐黑麗玩起了連拍。



↑我們叫歐黑麗做鬼臉,結果歐黑麗真的玩很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