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之旅的最後一個城市來到的巴塞隆納,這個我在2006年曾經旅居過的迷人港都,僅有待上兩個晚上,所以第一天我們充實地看完了聖家堂、奎爾公園、畢卡所美術館以及西班牙村,但是巴塞隆納值得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所以在一天城市裡的移動路程中,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會請巴士司機稍微多繞一下路,讓大家可以在車上欣賞到巴塞隆納更多的迷人地方,像是參觀完聖家堂之後往奎爾公園的路上,我請司機繞去路易多明尼克設計的聖保祿醫院,讓大家看看花的建築師多明尼克所設計的"世界上最美的醫院"(也是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目前該醫院整修中,原本的醫院遷至隔壁,院區整修完之後將從新開放為文化園區。)


第二天的自由活動,我們在加太隆尼亞廣場前下車後,我會跟客人說先別急著飛鳥散嘛。帶你們去看看幾個有趣的地方,然後我們沿著阿蘭布拉大道一路走去,兩旁的街頭藝人還有花店、鳥店讓大家覺得驚喜有趣,如織的人潮讓人感覺到歡樂的氣氛。大道的快到底的左邊有一個皇家廣場,廣場上有兩盞盔甲燈。這就是出自高第的作品,大道的右邊的不起眼小巷裡,則是另一個高第設計的奎爾別墅,可惜一直都在整修,我們只能拍拍門外的奎爾家徽,由這個鐵造家徽可看出,高第出神入化的鑠鐵功夫。然後我們往回走,彎近小穿過哥德區,來到了畢卡索鍾情的四隻貓餐廳,畢卡索曾經為這家餐廳畫下MENU的封面,這幅真跡也就放在餐廳裡頭,雖然沒在裡頭吃飯,但是門口也擺了一張複製品,大家拍拍照也過癮囉。



最後我帶大家來到加太隆尼亞音樂廳,這間也是出自花的建築師路易多明尼克的作品,同樣也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裡頭非常非常非常漂亮,每一整點有英文導覽,門票是12歐元(參觀者一定要參加導覽,不能自行進入參觀,裡頭不能拍照),有進去的團員都說很值得一看。如果你來到巴塞隆納有自由活動的時間,推薦你來一看19世紀與高第齊名的建築師的大作。



團員常問我,高第這麼多建築物,行程中沒有去的,哪一個最值得一看。米拉之家門票比較便宜,裡頭也蠻有趣的,特別是屋頂上的外星人造型的排煙孔。很值得看,若要說最漂亮的,我則會推薦巴特婁之家,雖然門票比較貴,但一定不會後悔。



巴塞隆納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多看一點的城市,自由活動的那天雖然shopping很重要,但我覺得對團員來說一生可能就來這麼一次,我想多看一點也很重要吧!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去巴塞隆納多看一點囉!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西班牙緣舞曲10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這個西班牙的皇家廣場,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高第設計的盔甲燈,這可是高第第一個設計的作品喔!



↑高第設計的奎爾別墅,可惜一直都在整修中,不過已經可以拍的大門的奎爾家徽了一直很期待它能盡快整修好..這是我一直想進去卻一直進不去的高第建築之一...



↑阿蘭布拉大道,花店、鳥店、街頭藝人的舞台,大道上有個龍的廣告招牌,據說出自米羅之手。



↑加泰隆尼亞音樂廳,出自路易多明尼克的作品,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裡頭真的很漂亮,非常值得進去看看..



↑聖保祿醫院,出自花的建築師路易多明尼克之作,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院區,同樣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高第設計的巴特婁之家,這是我最推薦的一個景點,有機會一定要進到裡頭看看。



↑四隻貓餐廳,畢卡索曾經為此餐廳畫上menu的封面因而聲名大噪。



↑行程中有帶大家去的奎爾公園,大蜥蜴是公園中中的明星地標。



↑行程中我們特別繞去惠蒙克山區鳥瞰巴塞隆納,啊...真是一個美麗的港都啊。下圖中間的高大建築就是聖家堂



↑行程中的畢卡索美術館,這個建築物是一個中世紀的豪宅,牆上有許多細膩的雕刻.



↑妙的是我在巴塞隆納的阿蘭布拉大道上遇到我的大學同學珮綺。目她旅居在巴黎,趁著週末一個人到巴塞隆納旅行,竟然在大街上大叫我的名字,嚇了我一跳呢!馬上拿起地圖跟她說哪裡值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