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私旅行的第四天,11點半住在泰國的Carol姊姊開車到飯店來接我,這天我們將從曼谷開車一路南下到Trat這個地方,非常靠近柬埔寨的邊境。然後要搭渡輪過海,去泰國第二大島-象島(昌島)。象島這個地方對於台灣人相當陌生,若不是Carol姊姊住在附近Trat的關係。我想我這生可能聽都沒聽過,更別說是造訪了。


說巧不巧,剛好這天Carol姊姊人在曼谷,而且也剛好要回Trat,於是我就省下了一趟機票錢,跟著Carol姊姊開了4小時的車,邊聊天敘舊一邊往南前進。到了碼頭時,則是連車帶人一併上渡輪過海,整艄渡輪上也只有我們這幾位亞洲臉孔,清一色的都是歐美人或是當地人。


過島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我們先在碼頭旁的餐廳用了簡單的午餐,炸石斑魚、瀨尿蝦、一大盤炒飯,及燙螺肉。料理雖然簡單,但新鮮度滿分,也可能是漫漫長路也餓了,所以滿桌的食物全部吃光光。開心地前往飯店,象島位於泰國暹邏灣內,屬於內海的島。加上島邊還有許多零星的小島,海浪也較平靜,非常適合海上活動,島上住宿選擇相當的多,從便宜的民宿到度假村形式的大型飯店都有。我們住的度假村叫做See View Resort。位於象島西岸中間的位置,從碼頭開車還需要30分鐘的車程。房間位於山腰上,從接待大廳還需要搭電車上山腰。房間布置簡單溫馨,室內空間很大且視野很棒,陽台就可以看到海面上的四座小島,樓上的觀景餐廳則是我們吃早、中、晚餐的地方,因為Resort的位置距離熱鬧的大街有段距離,所以我們索性三餐都在Resort內打發,還好價格不貴而且美味,另外還有海景及微風相伴,餐餐都吃得很愉快。到了度假村後,馬上拿起SPA的目錄來看,天啊...價格實在是便宜到不行,一小時的藥草按摩只要600元,一小時的臉部護理只要700元,一小時精油按摩也只要600元,於是第二天下午,我跟同行的Wei兩人都選了兩個療程來享受一番。最後結算下來,兩人四個療程也只作了2300元。雖然SPA的精緻度沒有曼谷來得好,但是這樣的價格在曼谷可能只能一個人作。所以我們都覺得很超值。


象島上有許多活動可以自費參加,因為只停留兩晚,只想好好放鬆所以我們僅選擇了一個兩小時的活動,跟大象一起洗澡+騎大象+餵大象(包含來回接送及水果、咖啡、椰子)。費用是900泰銖。早上8:20車子來飯店接我們,一路又去了另外三家旅館接其他客人。一台車載著我們兩位台灣人、兩位英國人、兩位德國人及一位澳洲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了大象營。我們先是跟著大象去河邊,脫掉上衣後跳進水中跟大象一起玩水,象伕忙著幫大象刷背,我們則是忙著跟大象在水中拍照。溫柔的大象安靜地躺在水中。享受著刷背及我們這些人爬上爬下的捎癢。有時調皮的噴水,模樣可愛逗趣,洗完澡後則是坐上象背上翻山越嶺過溪,漫遊在象島的原始森林中,藍天白雲青山平靜且舒適,晃頭晃腦地走著,還要隨時注意搬開樹枝,不然可就會撞頭囉。最後則是準備了一籃香蕉讓我們犒賞大象們,其中有一隻貪吃的大象很可愛,跟我們拿了很多一根根的香蕉藏在鼻子下方,等到再也藏不住了之後就會一次大口吃下全部。兩小時的過程中,可以跟大象零距離的接近,這個溫和大動物天真可愛的模樣深深打動我們的心,在象島的早上真是充滿驚喜啊...



下午的象島則是走一個大放空路線,因為海風吹來太舒服了,吃過午餐後,Wei就在陽台的躺椅睡著了,我則是在房間床上呼呼大睡,完全不想動只想放空,直到傍晚我們才去海邊的泳池泡水。接著做了很超值的SPA。



最後一天一大早,6:45分出發搭上小巴士前往碼頭過海回到了泰國本土,不會功夫就到了Trat小機場,Carol姊姊早在機場等我們了。馬上給Carol姊姊一個大擁抱,謝謝他這趟旅程的照顧,我們在象島玩得非常開心放空。下次還要帶朋友來玩。搭上曼谷航空的飛機回到曼谷,轉機回台灣。結束了曼谷+象島的私旅行。現在的我充滿度假完的能量,準備帶團去埃及囉...


P.S Wei是我大學同學啦,大學一起做報告、一起蹺課的革命情感,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不是女朋友啦!格友們別誤會,另外Wei仍是單身,若想跟他作朋友的男生,可以寫信跟我說..



↑跟著大象往河邊走去,準備洗澡囉。



↑第一次跟大象一起戲水,太有趣了,大象非常喜歡玩水。



↑調皮的大象喜歡用鼻子噴水。好可愛喔。



↑泡完水洗完澡後,我跟著大象回家,一路上大象跟我有說有笑呢...



↑大象很會擺拍照pose,坐在象背的我們被大象一舉一動逗得好開心。



↑逛完叢林之後,大象跟我們討香蕉點心吃。



↑房間(住的飯店是see view Resort& SPA )看出去,海上的四座小島盡收眼裡,夕陽很美,當然日正當中的RESORT也很漂亮。後面的仿古建築就是做SPA的會館。



↑穿上白色泳褲,繼在埃及紅海大解放之後,這回我在象島也還大解放一番,誰叫這美景這樣值得我露點演出呢..



↑泳池很大,兩面是樹木環繞,一面則是面海,一面則是面對沙灘。舒服...



↑就在海邊的游泳池,相當地舒服跟原始,wei泡水的不亦樂乎。



↑超大的房間,服務生早上打掃房間還幫用浴巾折了大象,非常可愛。



↑用餐的地方就可看海,特別喜歡坐在露台旁。



↑我們的中餐,兩人總共吃了570泰銖,飯店用餐來說不貴..。



↑我們的房間在最高處的山腰上,要搭輕軌電車上下山。



↑早餐是自助式的又是炒飯又是泰式米粉湯,超級豐盛的。



↑晚餐點了一小壺今日調酒,吹晚風,聽海浪聲,愉快極了。



↑就是搭這種渡輪過海來到象島。



‧歡迎來到象島,渡輪一上岸就可看到welcome to koh chang的招牌。



↑搭渡輪過海,大海中的小島好像就在不遠處。



↑Trat機場的造景有好多可愛的大象造型的樹木。又是可愛到想跟大象樹拍照。



↑住在Trat機場附近的Carol姊姊還來送機,他一路把我們從曼谷載下Trat,然後又送我們過島去飯店,真的很感人啊。Carol姊姊愛你愛你愛你..



↑回程是搭曼谷航空。從Trat直飛曼谷國際機場只要45分鐘就到了。飛機上還有三明治可以吃呢。



↑我在曼谷國際機場吃了貴貴但是好吃的泰國餐,還遇到之前跟我去埃及的團員蔡媽,他自己一個人在歐洲旅行了盡兩個月,超厲害的。剛好他也搭荷蘭航空從阿姆斯特丹回來,我們就在曼谷遇到,太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