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北海道的Tomamu度假村除了滑雪、玩雪、泡SPA看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之外,最讓我難忘的還有度假村內的美食,以前我都覺得不管是哪一個度假村內,吃的東西往往是又貴又難吃,但是這次住在Tomamu的這幾天,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情況之下,所以必須接受在度假村內的餐廳打發我的飢腸轆轆。沒想到讓我大感意外,TOMAMU不但好玩之外,美食也是精彩。而且價格算很實惠,不會貴得嚇死人。


第一個要推薦的就是森林餐廳。第一晚的晚餐就是在此享用,我們住度假村的在the tower內的房間,要去森林餐廳可要穿過漫長的森林步道,本來以為只是走幾步路就到了,沒想到著森林步道相當漫長,足足走了有10分鐘之久,而且因為本以為不遠,所以僅有穿毛衣,沒想到這蜿蜒的森林步道近乎室外,夜晚零下的溫度穿透毛衣叫人冷的打顫,當下低頭拼命地往前衝,深怕自己會凍死在這森林步道上。



森林餐廳吃的是自助晚餐,基本上我對自助餐沒多大的感情,不過整間森林餐廳都是玻璃帷幕,外頭則是一大片超過百年的杉木林,夜晚打上燈光、照著白雪與杉木,坐在窗邊的位置,看著雪花飄下,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福感,至於吃了些甚麼下肚,好像就不是這麼重要。不過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用來沾炸物的鹽巴有北方的鄂霍次克海鹽及抹茶鹽兩種可以選擇,光是聽到鄂霍次克海鹽,就覺得應該要嚐一嚐啊!



↑森林餐廳用餐,氣氛非常棒。(這是用samsung m8910手機拍的)
我住的the tower一樓也有兩間很棒的餐廳可以選擇,賣店旁邊是一家義大利餐廳,特別推薦的是它的Pizza還有Pasta,Pizza口味其中有兩款真的超乎我預期的好吃「大地的獻禮」蔬菜+培根的Pizza,上頭的蔬菜都是北海道之最,像是男爵馬鈴薯、甜玉米、蘆筍等。最後還淋上帶有芥末口感的美乃滋,真的口口都是美味。另外一款則是海的禮讚,顧名思義就是海鮮Pizza,不過將北海道海產鮭魚、干貝、加上蕃茄糊、起司香烤之後又鋪上鮭魚卵,太太太奢華了。另外干貝Pasta也是一絕,肥美的干貝搭配Pasta創造出來的口感比我在西西里島上吃過的Pasta還要美味啊。當然北海道地產牛做成的牛排軟嫩又彈牙。口感絕對不輸和牛或飛驒牛。



↑甜玉米+馬鈴薯的沙拉,右邊則是北海道地產牛做的牛排。(這是用samsung m8910手機拍的)



↑義大利面旁邊放了一個大蚌殼,打開一看是兩個超大的干貝。(這是用samsung m8910手機拍的)



↑左邊是大地的獻禮Pizza右邊是海鮮Pizza,都非常推薦。(這是用samsung m8910手機拍的)



↑我超愛pizza還有牛排的啦。(這是用samsung m8910手機拍的)
三角餐廳則是the tower一樓的日式餐廳,分別在此享用了午餐及晚餐各一次,午餐吃的簡單,就是吃蓋飯(丼)。鮭魚親子丼上鋪的滿滿的厚切鮭魚及鮭魚卵看不到白飯,簡單但是又很豐富。帶廣豬排丼則是鋪上滿滿的香煎帶廣豬肉排,瘦中帶一點肥,比例恰到好處,上頭還有一個半熟的蛋,我看我這一碗吃下來會蛋白質飆高啊...不過真的是值得啊。晚餐則是點了套餐,兩道前菜(輕食),一個螃蟹鍋讓你大啃蟹腳,還可在菜單上選一個想吃的蓋飯,因為中午吃過豬肉及鮭魚蓋飯,於是晚餐選了蟹肉絲蓋飯以及鮪魚+干貝蓋飯,整個人飽到走不動~華麗的一餐。



↑鮭魚親子丼還有帶廣豬排丼。



↑三角日式餐廳的晚餐,分量超多,整個就是海鮮膽固醇爆衝的一餐。


整個度假村內除了tomamu自營的餐廳之外,還有許多是外包出去的餐廳,同樣也有不錯的水準,那天滑雪,就在滑雪場旁點了蓋飯(haha...蓋飯again),不論是外觀、口味、價格都相當滿意。就此我對度假村內的餐廳大大改觀,只能說Tomamu不只是擄獲我的心,還擄獲我的胃。



↑滑雪場旁的午餐蓋飯,配色沒話說,口味也沒得挑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