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看過挪威的地圖你就會知道,奧斯陸這個城市位於挪威的南邊,但是又在一個大海灣內。而且這個海灣內佈著許多小島嶼,唸過地理的人就知道這是因為冰河運動造成的峽灣地形,整個挪威的西海岸就是最有名的代表。不過想要一睹西岸峽灣的風采真的歹要夏天來,不然冬天來一片霧煞煞甚麼也看不到(於是我立志夏天再次拜訪挪威..有誰想跟我一起來啦?)


由於奧斯陸城市海港本身也是峽灣的代表,所以不論夏天還是冬天都有觀光船提供50分鐘到數小時不等的遊港行程,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這個網站。不過若你跟我一樣只是想搭船看看海港跟峽灣地形及海邊可愛的小屋and小島倒可不必花大錢,不妨在市政廳前搭乘渡輪(單程20元挪威幣)


因為奧斯陸近郊幾個住宅區若是開車或是搭車往往都要一小時,所以奧斯陸公車公司也提供這種交通渡輪前往比格多(4月到9月才有行駛)及雷立登這兩個住宅區。比格多離奧斯陸市區比較近,因為有四座有名的博物館,所以4~9月行駛的渡輪也是觀光客會利用的交通工具,短短十分鐘的航程,可以欣賞到奧斯陸峽灣又可以去比格多,非常受到歡迎。


因為現在是冬季,所以沒得選就是搭乘前往雷立登的渡輪,反正也不打算下船只是想繞海面一圈,看看風景拍拍照。天還是亮的三點,搭上渡輪後看著天空,北國的天空在冬季顯得特別的乾淨,天空的顏色很特別,像是我喜歡的畫家莫內調出來的顏色,很有印象派的風格。當渡輪緩緩駛出港口時注意看左邊有座城堡,這座城堡叫做阿克胡斯堡,建於1299年,是一座保存很良好的中古世紀古堡。到了晚上還會打上燈光,矗立在海邊非常動人,右邊則是私人小船專屬的碼頭。一艄艄可愛的小船停在碼頭,有得看起來很豪華,有得則是很可愛,都各有特色。


當渡輪慢慢駛出港口後,就會看到因為冰河運動造成的峽灣地形,有菱有角的的海岸,一間間可愛的房子,最常看見就是黃、紅、藍三種顏色的小屋,將海邊妝點得好熱鬧。海面上有許多小島,小島上還有小房舍,挪威朋友說這些小房子很多都是有錢的外國人買走,作為夏天來渡假用的。另外還有一座座小小燈塔散佈在海面上。


這樣的迷你峽灣之旅大約需要一個小時左右,來回僅需要40元挪威幣,渡輪上有販賣部,自己買杯咖啡坐在甲板上欣賞風景同樣有搭觀光船的意境喔。倒是不需要花大錢搭觀光船(觀光船一個人要150元挪威幣喔)。提供給有意來奧斯陸玩的朋友囉。不過因為太冷了,所以我只在甲板上呆5分鐘就受不了了啦..哈哈可想而知在觀光船上的遊客是有多麼凍啊...


奧斯陸觀光船網址


阿克胡斯堡介紹



↑打上燈光的阿克胡斯堡,市政廳前的路面電車,還有從海面上拍到的市政廳。



↑在海面上往奧斯陸拍到的照片。



↑我笑說照片中的粉紅色小船是我的..哈..。大家準備搭渡輪囉。下面這張是當渡輪駛遠後,拍奧斯陸市的樣子。



↑打上燈光的阿克胡斯堡,前面那艘船就是奧斯陸冬季觀光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