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羅東農會之後,我們去了廣興農場,說到廣興農場,可說是傳統農業轉型相當成功的例子,過去廣興農場是一個養豬農,因為民國86年爆發的口蹄疫迫使他們轉型,將傳統的豬舍大刀一揮,完完全全的改頭換面開始經營起休閒農場,而且越做越成功,成為宜蘭地區頗具知名度的農場。


保留了傳統豬舍的架構,油漆上鮮豔的顏色,再用木頭敲敲打打,釘釘補補地建構出今天我們所看到的廣興農場,主人很驕傲的說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是全家人跟全體員工親自打造出來的心血結晶。超大的鯉魚池裡養著滿池塘的鯉魚,天然湧出的潔淨湧泉讓這裡的鯉魚少了土味,而且池水中還有野生蜆、野生溪蝦、水生野菜等,水底熱鬧,陸上也熱鬧,廣興農場裡養著許多不怕來訪客人的小動物,像是隨處放養的雞跟鴨,三不五時好奇地探出頭的羊、豬,還有小兔子來作伴。在開放的空間裡快樂的生活著,儼然就是一個開心農場嘛!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主人準備了一桌的"阿母的拿手菜",宜蘭古早味米粉湯、九層塔炒鮮河蜆、鹽酥溪蝦、招牌醬烤台灣鯛、蔥爆清蒸台灣鯛、白斬雞、清爽五味蒜泥白肉。滿滿一桌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大快朵頤一番。接帶我們去體驗農村焢土窯的活動。不過因為才剛吃飽,於是只能"看的體驗"沒能"吃的體驗"真是太可惜啦~~撲鼻的烤蕃薯香氣真的是"腰壽的香"啊!!


除了美食之外,廣興農場還有許多體驗活動喔,像是摸蜆兼洗褲的摸蜆、撈魚、捉蝦,現撈的蜆可帶走,當然農場也提供代客烹煮的服務一道菜只收100料理費,彩繪陶瓷山豬則是將白色的小豬撲滿著上顏色,非常受到小朋友喜歡。


我們在廣興農場度過了愉快的數小時,這一天也剛好遇到三立電視台來出外景,主持人是柯以柔,不過我就不知道是甚麼節目。另外也遇到可口可樂公司的員工旅遊,擺好碗筷的桌上則是放著"國泰人壽預約",而且算算有差不多十桌之多,看來廣興農場相當受到歡迎。


山不轉路轉,一個傳統的養豬農成功地發展為廣受好評的休閒農場,真的很棒很值得我們一遊。


廣興農場鴨母寮豬哥窟:http://www.pigs.com.tw/



↑鴨母寮豬哥窟以前是一個豬舍,現在成了休閒農場,環境一流。



↑用鮮豔的顏色重新為豬舍換上新裝,非常的活潑,遊客阿嬤幫小孫女盪鞦韆。玩得不亦樂乎。



↑左邊兩張是農村焢土窯DIY,剛烤熟的蕃薯玉米真是美味。右邊則是將豬舍改成民宿,傳統大眠床,蚊帳好像回到早期農村時光。



↑摸蜆兼洗褲跟彩繪陶瓷山豬,小妹妹玩得可開心呢!



↑農場裡好多可愛的小動物喔。豬、羊、兔、雞、鴨。12生肖湊到了4隻勒!



↑這桌"阿母的拿手菜 "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



↑看到盪鞦韆我也忍不住玩性大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