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的第二天中午,我跟香港朋友Priscilla約在北京道一號的高級餐廳Aqua吃飯。這間餐廳的名氣很大,2003年開幕,以可以飽覽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無敵夜景被時代雜誌亞洲版選為全球最佳夜景的七大餐廳。也是全香港唯一入選該榜單上的餐廳。就是衝這這個名氣,所以我決定去一探究竟。


約了1230分到,電梯出來時,是接待櫃臺,燈光黑壓壓的搞氣氛,不過當侍者領我們進入餐廳時,電動門一打開,確實真的是有在內心WOW了一聲。真的是超廣角的View。我們坐了下來,馬上問我們要喝點甚麼,竟然到了水餐廳當然就先喝水吧。義大利的礦泉水端上桌,沒得挑。果然很高級,看了菜單點了東京壽司拼盤、烤牛肉串、鮭魚生魚片一盤、義大利燉飯、墨魚義大利麵,這樣應該夠我們填飽肚子。正當等待之際,左顧右盼地打量餐廳的環境,ㄟ...地上怎麼有水漬呢?而且還不少地方有,抬頭一看,怪怪..應該是漏水(疑問句),可能是冷氣太強,也可能是頂樓的關係,畢竟這一整片大玻璃屋,久了難免吧....



壽司先登場,確實擺盤非常華麗,其中還有一片壽司灑上金箔。每個壽司都有裝飾,真是花俏極了。不過....師傅手勁不夠,壽司用筷子一夾,就有鬆動的感覺,一沾醬油,竟然就散了。這讓我很錯愕。我吃了鰻魚握壽司,一吃就有一股腥味衝上鼻,鰻魚不新鮮...又是令我失望一下,對於東京壽司拼盤的結論是看得比吃的好...至於另外點的鮭魚生魚片都是Mr.D吃的,我無法評論,但是D先生說跟爭鮮迴轉壽司吃起來差不多...



烤牛肉串一盤裡有兩串,沒拍照,就速速進了我們的肚子,是頗好吃,後面登場的義大利菜我就很推薦了,墨魚麵上頭有一陀海膽,還有蔥頭(就是四川菜-蒼蠅頭的那種蔥頭)這種東西方混合的口感不論是外觀及口感都很棒。再來就是義大利燉飯,起司跟菌菇搭配的剛剛好,而且米飯燉得有水準之上,有點硬又有點滑順。
飽餐一頓之後,當結帳看到帳單時我整個人又是上演內心戲WOW..台幣7091元。真是貴得嚇死人啊。這價格真的一點都不水(美)。


PANDA給的分數,請參考(滿分是五個星)


‧價格:★★★★★五個
‧服務:★★,還算OK.但是服務生都講英文,連廣東話也不講喔(作做..)
‧餐食:義大利餐★★★★★ /日本餐
‧景色:白天(真的太亮了,吃飯還要瞇眼,都睜不開了..白天應該給客人一副墨鏡吧!)夜景應該是無敵,但是我沒看到
‧環境:★★★(地上的水漬請解釋一下...)



結論是  晚上再來吃吧!但如果盤纏不夠就沒事別誤闖..



↑餐廳的裝潢很時髦。



↑看出去的景致真的很壯觀,我跟Priscilla還有M.r D



↑超華麗的東京壽司拼盤。



↑義大利墨魚麵跟燉飯,這個我很推薦囉。



↑東京壽司拼盤的全貌,還有單點的鮭魚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