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後,去了兩趟韓國,坊間的行程大同小異,不過我自己倒是買得很開心,逛得很有趣。過年前的那次,團員們很親切,導遊人很nice,所以玩得很開心。至於過年後的那次,因為老闆帶著她兒子跟女兒一起去,所以其實有點壓力在。不過託老闆的福,那次的住宿倒是住得不錯。而且除了正餐之外,老闆還會帶著我去吃他所認定的韓國美食,而且她老人家買單(呵呵...)。


至於坊間的韓國團都在玩些甚麼。我就大概跟大家解釋一下,不過這是我們公司的韓國團啦,或許你看到別家旅行社的有些不同,那我就無解囉,所以也別問我....一般來說操作韓國團的當地旅行社大家都用都是同一家local旅行社,所以住的飯店跟行程都差不多,走到哪?或是進到哪些餐廳?都很容易遇到台灣旅行團,我想應該還是可以幫大家解惑吧。



↑左邊是在南怡島拍的,這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地,旅行團幾乎都一定會去這裡,脖子上的圍巾就是在韓國樂天百貨買的喔。右邊的照片是去南山韓屋村拍的,韓屋村是韓國傳統貴族的房舍,那天剛好遇到元宵節的慶典,所以有些漂亮裝飾及活動。



↑左邊跟中間東大門前拍的,東大門大多會放在第一天晚上的行程,有很多棟可以逛,裡頭不外乎賣衣服、配件、鞋子,樣式倒是頗流行,不過材質我倒是覺得普普通通,可能是我太"叼"了吧?所以我每次去東大門都買沒有東西,頂多買買小東西。東大門前有很多攤販,賣韓國小吃,有辣年糕跟一些炸物,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吃看看囉!



↑左邊是樂天世界遊樂園,右邊則是在南山韓屋村拍的。



↑南山韓屋村舉辦元宵節慶典。蠻有趣的,很幸運剛好遇到韓國的節慶。



↑通常作泡菜跟穿韓服是在一起的,作泡菜其實也只是讓團員將泡菜醬塞進大白菜裡,去了這麼多次,其實我還是沒辦法真正地做出一個泡菜啊!呵呵,穿韓服倒是蠻有趣的,現場會有很多衣服可以換穿,記得手腳快一點,多換幾套,多拍些照片才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喔!



↑這是我在樂天世界拍的,上頭那張是逛完樂天超市之後,帶著我的海綿寶寶大購物袋去吃速食,這樣一拍好像在跟海綿寶寶約會喔!下面則是在樂天世界裡玩旋轉咖啡杯拍的。


↑別以為泰迪熊博物館只有在濟州島喔。在雪嶽山附近也蓋了一間,不過規模比較小些。



↑冬天來韓國當然要滑雪,導遊都會兼教練教團員滑雪,不過區區幾小時當然也只能學點皮毛,小朋友的學習力倒是頗快,一下就學會了。不敢玩雪橇雪仗的人可以租雪盆,總之,台灣人看到雪都會很興奮啦。



↑嘿嘿..這個就是我老闆帶我去吃的美食,跟旅行團的團體餐很不一樣吧!非常好吃。左邊是烤肉,右邊是一種香腸裡頭還有除了肉之外冬粉。



↑這是德壽宮,韓國傳統的宮殿古蹟。
以上報告完畢,希望對於想去韓國的人有一點點幫助,不過個人覺得遇到好的導遊跟領隊比較重要,畢竟現在韓國團大家都削價競爭,團費便宜的情況之下,往往會跟客人的期望值有落差,我還是一句老話,旅行團一分錢一分貨。多看看多比較。自己先作足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