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格友都說我將擁有一個白色的聖誕節,大家都很羨慕我。不過這幾天挪威的天氣非常怪,白天的溫度飆高到6度,而且還下起雨,路旁好不容易堆積的白雪,才兩天幾乎都融化光光,看著光禿禿的草地,覺得怎麼好像不怎麼有白色聖誕節的感覺,也只能祈禱天氣快快冷,挪威人都很擔心北極熊的生存。


說說聖誕節吧。北歐的芬蘭是聖誕老人的故鄉,但是我沒去芬蘭,只有呆在奧斯陸,不過這裡的聖誕氣氛也是非常濃郁。處處都可以看到聖誕節的掛飾。特別是家飾店,我可以在一家又一家的家飾店耗上一整天,覺得這裡處處充滿設計感,而且很多台灣沒看過的充滿設計感的玩意,不過先賣個關子之後才介紹,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可愛的聖誕節吧。也先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喔。。希望不景氣不會把你打倒。



↑我住在挪威首都奧斯陸的郊區,搭公車進城需要一個小時,中途會在一個小小轉運站換公車,這個小小轉運站旁有一個小小市集,特別這個時候,到了晚上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小小房子、金色的燈光,好像來到了北歐的小鎮(我這是廢話嗎?我就在北歐啊...



↑聖誕節的應景顏色,跟中國新年一樣,偏愛紅色,不過他們不是只有紅包,還有紅色的聖誕襪、紅色的聖誕餐具、紅色的聖誕掛飾。



↑聖誕節少不了天使的裝飾品,下面是玻璃作的聖誕老人,右邊則是用棉花做成的天使吊飾。



↑大街上很有聖誕節的氣氛,特別要提牆上掛雪花燈飾的這個老建築,這是全奧斯陸最老的百貨公司,創立於1739年喔。



↑這是幾天前雪還很多時拍的,本來公園裡的池塘結冰可以溜冰,但是這兩天冰都化了,又變回池塘了....



↑可愛聖誕老人擺飾,下面這排字就是挪威文的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