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挪威奧斯陸也將近一個禮拜了。這個北歐國家人口僅有430萬人。除了首都奧斯陸跟第二大城俾爾根之外,處處人煙稀少。這個週末,我去了奧斯陸北方的的一個著名的滑雪小鎮Trysil,這個小鎮平日的人口僅有4300人。到了冬天則是有四五萬人來此滑雪,因為靠近瑞典的邊境,所以從瑞典或是奧斯陸來此的觀光客很多。距離奧斯陸約4小時的車程。這個城市有名的便是1862年世界上第一個滑雪跳躍比賽就是在此舉辦。


 


巴士穿過了一大片的挪威森林,景色很漂亮,看到了很多小心麋鹿的告示牌,但是我一直在注意林間的影子,卻一隻麋鹿也沒發現。而且大家對於搭四個小時的車習以為常,也都悶不吭聲地安靜搭車。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詭異的氣氛。


 


滑雪村不大,進到這個村莊會越過一個大橋,好像小鎮隔著一條河與外界隔離,市區裡有幾個獨立的可愛小店,路旁還有一家中國餐廳,店主人跟老婆兩人搬到這裡有2年了,雖然稱不上不道地中國菜,但是能在冰天雪地中吃到米飯就讓我感到溫暖。滑雪場旁還有一家樂高專賣店,我在裡頭買了一個午餐盒,問了店員可以放進微波爐嗎?他很狐疑地看了我,問我「為甚麼要放微波爐?不是放洗碗機嗎?」,只能說國情大不同,他們的午餐習慣吃冷三明治,不像我們習慣吃熱呼呼的飯菜。午餐盒69元挪威克朗(350元台幣),在甚麼都貴的挪威來說,這可真是便宜的玩意啊!


 


來滑雪村之前,我們去看了今年4/12才完工的挪威國家芭蕾歌劇院。建築的外觀非常有北歐的設計感,大片的落地窗將北歐珍貴的陽光引進室內,白色的建築物在白雪的冬日好像是在海面上的浮冰。奧斯陸是北國的大港口,所以海邊還停了許多大型的郵輪


 





Trysil小鎮風光,中間那個是麋鹿的角,沒看到活的麋鹿,只看到了這個,非常大的角喔。



↑左邊就是那家中國餐廳,中間這個熊地毯,是真的一隻熊….



↑我的樂高午餐盒,很可愛吧。



↑這是挪威很傳統的食物,馬琳薯泥、煮高麗菜、煎大香腸搭配芥末泥,蠻好吃的。



↑越過的這座橋就是Trysil小鎮囉。右下面是從滑雪場的下方往山頭上拍的照片。



↑奧斯陸也有很多7-11囉。不過沒有賣御飯團,有賣新鮮的三明治,這裡的牛奶包裝盒都好可愛。



↑奧斯陸的街容。



 



↑芭蕾歌劇院的內部一景。



↑芭蕾歌劇院的外觀,旁邊這個是用餅乾做成的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