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承認我是個不喜歡打領帶的男孩,從高中冬季制服的拉鍊式領帶開始,我就對這個跟項圈似的領帶沒有甚麼感情,大學到出社會多年,打領帶的次數,十根指頭加上腳指頭應該算得出。


 有朋友說我是沒有遇到條好的領帶,看看他脖子上超大寬版、鮮黃色、綠色的大花圖案、笨重的雙結,領帶無辜、沒立體感的躺在黑色襯衫上。我心想應該是他還沒遇到一條好領帶吧?同時也對我衣櫃的領帶抱不平!


 對於鮮少以領帶示眾的我,還是有我個人好惡在這小小布料上,花草圖案是我的最愛,KENZO每一季的和風樣式,深色的絹面印上朦朧的花朵,教人不忍不帶它回家栽種在衣櫃。NET儘管大眾化,不過還是找到一條精緻的歐風小花領帶,只花了499元,花草圖案的領帶能將嚴肅的西裝襯衫軟化,表現男人剛中帶柔的一面,所以迷戀於花草圖案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如果真要買兩條實用好搭配的領帶,格子與圓點是永不過氣的首選,你大可打上一條Paul Smith的圓點領帶,或是翻出老爸衣櫃裡的。復古六○風也說得通,時尚mod風也不為過,圓點經得起時代的考驗。格子領帶是最嚴謹安全的打扮,平順的西裝襯衫上,裹上一條立體感與穩重的格子領帶,怎麼看都覺得是個專業值得信賴的男人,退日本服裝品牌ABAHOUSE就是一個代表,你看日劇裡的男人是不是都很有男人味呢?


 選條好的領帶是男人成功之路的第一步,記得總統大選辯論會時,兩方候選人在正式上場前都拿著不同的領帶在胸前比劃比劃,無不希望所搭配的領帶能為自己加分,小小方寸間的變化,從打法、圖案、樣式都不斷的在潮流巨浪上翻新或回鍋。領帶無疑是男裝流行舞台不可忽視的配件。記得幾年前的PRADA一改優雅,而且還嚴重威脅到領帶夾的生存。PRADA將領帶塞進襯衫第二個釦子與第三個釦子內,展現出男人率性的一面,這到是頗讓我讚賞一番。


 我還是不愛打領帶!對於領帶倒是很多意見!如果真的要選一條能夠表現個性的領帶,Hermes愛馬仕曾經推出過一條藍天白雲領帶,蔚藍的天空色絹面布滿一朵朵漫畫般的白雲,模樣真是可愛!可惜的是太搶手了!讓我無緣購得,誰願意割愛呢?我發誓我會愛它一輩子,儘管我不愛打領帶!


這是我三年前的第一本書男人的堅持的文章,我想有人會想看看我以前寫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