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濟州島回來後寫的一篇文章。現在上演的太王四神記就是在這個島上拍的,彷彿去了韓國版的中影文化城。我喜歡泰迪熊,所以島上的泰迪熊博物館倒是蠻吸引我的。以下是部分內容,大家看看吧


四面環海的濟州島,有著美麗奇特的海岸風光,自然樸實的海岸景致也成為韓國古裝劇的最佳取景,前有《大長今》、現有《太王四神記》,鏡頭下的海邊場景大多出自濟州島,當然也帶動一波波的旅遊熱潮。



松嶽山&柱狀節理台


松嶽山下的陣地洞窟是日據時期軍事遺跡,其中第五號洞窟更是韓劇《大長今》完結篇的取景地。這些洞窟位於松岳山海岸的峭壁下,據說是當時日本軍人所挖掘用來藏魚雷艇。裡頭還有地道貫通這些洞窟,看似天然,卻實為人工,稱得上鬼斧神工。



城山日出峰& 「海女表演」


從空中鳥瞰城山日出峰像極了一個海邊的巨大盆地,這可是10萬年前海底火山爆發而形成的天然山凹,頂部就是一個巨大的火山口。這個火山口直徑有600公尺寬、深度則有90公尺,面積將近8萬多坪,遊客可以沿著山脊漫步上山頂,山口盆地綠草如茵,天氣好時,看著雲朵飄過盆地,好像來到動畫電影裡的國度,2007年6月正式入選為聯合國科教文組世界文化遺產。



泰迪熊博物館&影視文化城


除了絕佳的海岸景致之外,力拼觀光的濟州島也有許多值得一遊博物館及拍片場景,韓劇《宮─我的野蠻王妃》裡的泰迪熊博物館,以及斐勇俊投資的《太王四神記》拍片場─影視文化城都是濟州島不可錯過的景點,讓遊客從回劇中場景,與最愛的明星來場跨越時空的親密接觸吧!


濟州島的泰迪熊博物館收藏了世界各地、不同年代生?的泰迪熊。從室內到戶外,處處都可見模樣逗趣的泰迪熊,室內展館大分成歷史館、藝術館、企劃展廳。在歷史館中,看著泰迪熊扮成各式各樣的歷史人物非常有趣,而藝術館中,泰迪熊排排坐演出米開朗基羅的《最後的晚餐》或是扮成蒙娜麗莎的微笑、梵谷自畫像,栩栩如生精彩萬分。特別是全世界最貴的泰迪熊,身著LV風衣、帽子還有特製的LV皮箱,價值超過2億韓元。在戶外的部份,泰迪熊家族野餐、釣魚、婚禮廣場,想跟他們拍照可要耐心排隊,只能說泰迪熊人人都愛。



島嶼美味體驗


◆黑毛豬烤肉


濟州島特有的庶民美食,油花均勻肉質甜美,烤熟後與洋蔥、蒜頭包覆在芝麻葉內大口享受,原始的風味流竄在齒縫舌尖。搭配韓國特有的小菜,一口清爽、一口肥美,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韓式生魚片&海鮮火鍋


四面環海的濟州島當然海鮮料理不能少,韓國也流行吃生魚片,不過他們沾的不是哇沙米而是韓式的辣醬,裹上海苔或是夾口蒜沾上醬,果然是高麗口感的滑順啊。更不能錯過的就是海鮮大雜鍋,滿滿的海鮮,口口都是鮮美口感。


◆柑橘巧克力&仙人掌果巧克力


來濟州島要帶甚麼特色的伴手禮呢?那就別錯過柑橘巧克力或是仙人掌果巧克力,這兩樣可是濟州島盛產的的水果,酸酸甜甜吃在口裡,甜在心裡,送禮自用兩相宜。


 


旅遊資訊


◆匯率:台幣1元約可兌換30韓元。


◆簽證:持台灣護照前往韓國旅遊,可免簽證停留30天。


◆時差:比台灣快1個小時。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www.knto.or.kr


◆泰迪熊網頁:big5.chinese.jungmunresort.com


<<我最愛的魚眼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