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西班牙的高鐵Renfe,才半個小時,就到了整座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遺產的托雷多。這個位於馬德里南方的小城,人口只有六萬人,但是每年造訪的觀光客卻遠超過這個城市的人口,從火車站到市區的巴士上遇到了一個從舊金山來自助旅行的Antoni。於是我們兩個人結伴一起旅行了一天。


托雷多有座很棒的教堂,這座教堂是西班牙天主教的主教堂。所以大得嚇人,裡頭不但金碧輝煌外,還有美術館跟歷代教宗的衣物展示,門票6歐元,非常值得。這個城市超過了數百年,小路錯綜複雜,但是迷路在此一點也不擔心。反而讓人覺得是一種享受。因為城市不大,所以怎麼逛都能回到主廣場,那又何需要地圖呢?Antoni本來想把所有景點都一次看到。我跟他說放慢腳步吧!不要看多,好好享受這城市的步調才是王道。何必貪心呢?於是他被我說服了,跟我一起在路邊享用咖啡,看著學生們放學在街上嬉鬧。好一個自在的下午啊。


回火車站的巴士上,遇到了一個德國人,因為去過上海學習中文,所以講了一口的京片子。雖然刺耳。但總比沒人聊天好。


Antoni在回到馬德里之後,轉車去塞哥維雅。我則去了第一天去的Bar.,店員看到我非常驚喜。開心地招呼我。


每每到一個城市,我總是會找一個店當成每天造訪的點,一天、兩天之後,店員會把你視為常客,往往會得到不一樣的待遇。並且可以融入當地人的圈圈,假裝成當地人,下次你也可以試看看。


 


↑托雷多的小巷,很寧靜。可愛的小朋友害羞地躲在樹後面讓我拍照,大教堂內一景跟外觀。


 


↑托雷多景色、大教堂內部、店家櫥窗,右下方是這托雷多的特產,像餃子的糕點,吃起來爽口,還有很香的麵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