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12月初,趁著西班牙連續假期,我一個人去了安達魯西亞旅遊,造訪了格瑞納達、塞維亞(詳情請看我格拉納達 Granada & 塞維亞 Sevilla 歷險記 )。後來離開了西班牙之後,我又造訪了義大利的西西里島(詳情請看我Dolce&Gabbana性感熱情來自西西里)。拍了很多照片,不過好笑的是回台灣後,跟親朋好友分享照片,大家都說我根本去了阿拉伯國家,不是去南歐。這讓我一時之間跟小丸子一樣嘴角抽筋不過說也奇妙,18歲那年,當大家都還沒開始瘋杜拜時,我就認識了一個杜拜人,而且當時就開始聽杜拜網路廣播(嘿嘿..很時髦吧!)我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時認識了一個來自回教國家突尼西亞的 盧迪 先生(最下面有放他的照片,帥哥一枚喔!);在西西里島時遇到了一個阿拉伯人拉著我去喝咖啡,看樣子我的一生之中真的跟阿拉伯人有所關連。於是回台灣之後,我又看了一次阿拉伯的勞倫斯天堂的孩子,這些是我大學時候看的阿拉伯電影。片中的場景,再與我這趟旅程的所見所聞對照,必須承認,阿拉伯建築真的美。果然讀萬卷書之外,也真的要行萬里路。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南歐最不能錯過的阿拉伯風情吧!


 


↑全世界最美的阿拉伯皇宮,彷彿置身天堂般。白色山城的格瑞納達是西班牙最美的城市。


格瑞納達-阿爾漢布拉宮


白色山城是我對它的第一眼印象,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阿爾漢布拉宮ALHAMBRA。這是摩爾人所建立的阿拉伯帝國最美麗的皇宮。也是摩爾人留給世人及西班牙最棒的禮物,被譽為世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因為沒有上網預約,所以從早上8點半跟著人群排隊,一直到十點半才買到票,慶幸當天還是可以入場參觀,其中獅子庭園成為這個城市的象徵,四季的花卉妝點在皇宮內,特別是阿拉伯人擅長玩弄水池的造景,讓人覺得這裡就是天堂一般的美麗。被我認為一遊之後今生無憾的感動。那空氣、那天空,還有那心情我至今都還難以忘懷。


 


阿爾卡薩宮除了西班牙風情、還帶有阿拉伯風情、羅馬式庭院造景,也難怪七世紀以來,讓西班牙國王都定都在此。


塞維亞-阿爾卡薩宮


塞維亞是安達魯西亞的首府,在阿拉伯語就是“天堂”的意思。不但是佛朗明哥的發源地,更是哥倫布航海時代的重要港口,所以也被稱為哥倫布之城,也是為卡門被荷西剌死的地方。光是這些就覺得這個城市是多麼讚,不過有獅子皇宮之稱的阿爾卡薩宮Patronato del Real Alcazar才是真正讓我醉心的地方。那天託了國際學生證的福,小弟我免費入場。而且超級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態,瘋狂的拍照,想要抓住每一個美景。融合阿拉伯風格的阿爾卡薩宮 將近7個世紀以來西班牙國王都把這裡當作皇宮在使用,富麗堂皇的房間外,還有個融合了羅馬式、阿拉伯式的超級大花園,橘子樹、玫瑰花、棕櫚樹佈滿庭園之中。像是闖進了秘密花園一般(阿拉伯的勞倫斯就是在這裡拍的。特別是那美麗的磁磚,我拍了張很滿意的照片。這超過好幾世紀的美麗磁磚除了花色動人之外,還有的就是歲月的洗禮。那是怎麼也沒有辦法取代的。


 


↑右邊就是我說的最美的磁磚,左上是正統的佛朗明哥舞,來到塞維亞別忘了來看囉!橘子樹處處可見,肚子餓可以偷採,這是獅子皇宮的門口,好鮮豔的配色喔!


 


↑很像阿拉伯宮殿,其實是諾曼皇宮,教堂的壁畫金碧輝煌,是不是很阿拉伯風情呢?


西西里島巴勒摩-諾曼宮殿 蒙雷阿萊主教堂


西西里島的美麗我很難用文字來描寫,它豐富多元歷史背景成就了今日炫麗的文化,西元911世紀阿拉伯摩爾人統治、1113世紀又被來自法國北方的諾曼人統治,於是整個巴勒摩到處都散佈著這些時期留下的漂亮建築。特別是在巴勒莫,諾曼人大量使用阿拉伯原素和藝術來裝飾其宮殿和教堂,因此諾曼宮殿 蒙雷阿萊主教堂被看成是阿拉伯與諾曼建築的的混合體。那天我很幸運,剛好遇到有對老夫妻在教堂再次舉辦婚禮,於是本來熄燈的教堂壁畫,也因為投射燈得以照亮,讓我看得一清二楚,冥冥之中彷彿這一切都是阿拉的旨意,我上輩子可能是阿拉伯王子喔。嘻嘻我的油田在哪啊?


盧迪先生,來自北非-突尼西亞的朋友!超cut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