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分享,小弟認為是我上任旅遊摩人以來,最具有永久保留價值的文章。對於想要玩歐洲但是口袋麥可麥可又不太多的人來說,絕對很受用。不過還是老話一句,有錢有錢的玩法,沒錢有沒錢的感動,最重要就是出走的勇氣。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火車聯票跟廉價航空超省錢玩歐洲。




 


↑歐洲密佈的廉價航空,讓人在歐洲飛來飛去像是搭公車!這就是廉價航空RYANAIR的飛機,謝謝小紀贊助照片。


首先當然要飛去歐洲,不過歐洲機票確實不是太便宜,不過淡季到時,歐洲機票往往都會有促銷,有時三萬不到就可以前進歐洲幾個大城市。到了歐洲大城之後。接下來就可以利用歐洲密佈的廉價航空來深入玩歐洲,RYANAIRSKY EUROPEeasyJetWIZZ這幾家歐洲頗具規模的廉價航空都不妨可以上網看看。※現在1歐元大約為台幣43


 


↑行李超重,被罰了32歐元,換來一張收據。>__<~~~


↑這就是登機證,沒有對號入住,看起來很廉價,真的就是廉價航空啊!


↑羅馬機場到市區的接駁巴士票,還蠻舒適的,一路睡到市中心。


說說我的經驗讓大家嚇一跳,我從巴黎飛去巴塞隆納,機票10歐元,稅金18歐元,單程總共28歐元。從巴塞隆納飛去羅馬,機票10歐元,稅金13歐元,單程總共23歐元。這樣的價錢換算下來,可比台北高雄還便宜,是不是很心動呢?不過在搭廉價航空有幾個小細節要注意。


1.        機票越早訂越便宜。羅馬飛巴塞隆納,現在訂10月份的機票最低0.01歐元,稅金9.99歐元。這樣只要10歐元啊!


2.        廉價航空的機場通常不是國際線的大機場,所以交通上會有一點點不方便,但是都會有接駁巴士可以到,不過不是免費巴士。單程都在10歐元內。


3.        行李千萬要小心超重,廉價航空機票是不包含托運行李的,所以如果你想要托運行李就還必須另外付費,但是大都僅限16公斤,非常嚴格審查。我就曾經超過4公斤,硬是被罰了32歐元,比我買的機票還要貴啊!


4.        機上不對號入座,不供應餐點,位子很小、置物箱也很小,所以能早點上飛機就早點上去,為自己選一個舒適的位子吧!


拜這些廉價航空之賜,歐洲年輕人就這樣飛來飛去,玩來玩去,國與國之間彷彿也沒有了國界。國與國的人民交流更頻繁。也難怪有了歐盟及歐元這樣統一的經濟體跟貨幣的誕生。


 


↑西班牙的火車長這個樣子,臥鋪4人一室很迷你。據說現在過夜火車改成全部都是6人一室了..>__<~


↑塞維亞車站的天空好藍,格瑞納達的陽光也好美。


再來就是非歐盟國家的旅客才享有的福利,歐洲鐵路聯票,這玩意的彈性很大,可以買單國、雙國、三國、多國等不同組合。使用天數可以從3天到10天不等。使用的方式其實很簡單,打個比方,像我是買三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任選8天,就是在這三國旅行時,我可以選擇8天來搭乘,例如我從巴塞隆納搭夜車到格瑞納達(過了晚上8點的夜車,使用日期就算在第二天)、玩完之後我在搭車到塞爾維亞。這樣其實我只用了一天的票。那你一定很關心票價是多少?夜車票價是29.5歐元(四人一室,原價55.6歐元)、格瑞納達到塞爾維亞是4歐元(原價20.8歐元)。這樣我總共省下了43歐元。是不是很嚇人啊!


 


↑最上面就是任選三國八天的火車聯票,中間是羅馬到西西里的車票49歐元。下面則是才6.5歐元的格瑞納達到塞爾維亞的車票。


這還不嚇人,我從羅馬搭頭等艙夜車到西西里島巴勒摩。原價是125歐元,使用火車聯票只要49歐元,來回我就省下了152歐元。歐洲旅行之中,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把握難得機會,想多走些地方,多看些城市,那只要規劃好旅行,善用火車聯票,確實可以省下不少旅費。又要來個貼心小叮嚀囉!


1.        如果你沒把握到了當地才訂位,可以在台灣先訂好位(訂位費大都是9歐元,但義大利有些區段會到20多歐元,無法處理跨國跟夜車旅館,如果硬是要訂,會貴不少)。不過到當地訂真的比較便宜喔!


2.        特別是旅遊旺季期間,一定要提早訂位。不然會發生我在西班牙南部的特殊經驗,可參閱我格拉納達 Granada & 塞維亞 Sevilla 歷險記 ,沒位子的慘痛經驗。


3.        當確定哪天要使用火車聯票,就一定要卯起來狂坐,總之就是坐越多省越多、坐越貴省越多、坐越遠省越多。


4.        火車聯票還有搭渡輪的優惠喔!我下次就要來搭船去伊比薩電音小島。當買到火車聯票之後,還會得到一本全歐洲火車時刻表及優惠本跟一大張火車、渡輪的地圖。


歐洲旅行是很多人的夢想,確實地球的另一頭很美很動人,趁著還走得動還扛得動的時候不妨來一趟自助玩歐洲。或許多了一點驚險,多了一些辛苦。但相信我,你會難忘一輩子。


 


↑義大利火車的車站長,很可愛的胖叔叔,對我很好。


↑頭等艙的臥鋪,兩人一室,舒服多了!


↑歐洲之星的外觀跟內裝,真的一個讚字!


 


↑羅馬車站的裝飾,一個大的許願樹,很多人留言貼在上面,有看到台灣的留言喔!超級興奮!


 


↑見達出奇蛋的裝飾,好可愛的火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