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的開始

五點半整,我站在空盪卻熱鬧地跟早市般的中正機場,秋末的早上,天黑的跟深夜一樣,清晨的溫度加上中央空調的冷氣,這樣的低溫卻沒有冷醒我的一天,我在朦朧之中上飛機來到了香港,而機上的微波早餐一口也沒嚐。來體驗香港百貨週年慶的血拼人潮、來跟內地人湊熱鬧的迪士尼觀光客、還有那些轉機進內地的台商、訪港的商務客,香港機場九點不到早,飛機起降聲就沒停過。隨著早冬溫暖太陽的高昇,意識也逐漸清醒,拉著行李搭上機場快線不到一小時就置身在九龍。我的香港之行就此展開。



買東西 吃東西  逛街就是最好的後消化運動


大型廣告看板上的纖細MODEL也換上厚重的冬裝,但是此時南海上的香港陽光還是叫人睜不開眼睛,百貨換季折扣季的這幾天,許多名牌店的秋裝早就空的乾淨,皮草大衣清一色成為櫥窗的焦點,海港城一樓的超級品牌用櫥窗向路過的人炫耀新一季的奢華。先不逛街,填飽肚子要緊,於是躲進了港式餐廳大嚥這趟香港之行的第一餐-現撈的龍蝦裹上鮮美的淋醬,下頭鋪上炸好的米粉餅,龍蝦的鮮美滲進米粉,口口都吃得到完美的口感。用明蝦做成的蒸餃還有甜美的筍香佐味,咬下盡是滴下的甘露。到香港享受港式點心與正港海鮮料理,我的胃因美食而清醒,整個人也跟著醒了過來,逛街購物的能量就此充飽。轉角的糖水店買了一支香港正紅的楊枝甘露。拎著涼水挺著飽足的大肚開始了購物趣。


   


九龍公園旁的海港城、新港中心還有彌敦道周邊是第一個征服的地區,在頂級名牌的櫥窗流連於秋冬的流行趨勢,在新港中心三樓的IT SALE SHOP享受挖寶過季精品的樂趣。彌敦道附近的HMV唱片行找到許多台灣不見的藝術電影。轉個彎可見ESPRIT超大過季門市,不小心一晃就是兩小時,誰叫一件兩百元台幣的上衣、一雙1000的皮鞋太吸引人?當然也不能錯過G2000U2GIODANO這些隨處可見的港牌。一趟買下來,比起台灣購物的金額剛好可以省下一張來回機票,大包小包帶著竊笑走回飯店。才第一天,我的空行李箱已經滿了一半。


到了晚餐時間,下午的逛街消耗了所有的熱量,腳酸的只想馬上可以坐下。我走進粥品店,點了一碗正統廣式粥品,米粒綿細地看不見,清淡爽口的口感配上飽滿的炸兩,簡單卻又美味。不過才18元港幣。香港人真是幸福啊。



我的港簽一點也沒浪費  置身南歐的澳門


來香港最快的簽證就是一般的電子簽證,兩個月內可進出香港兩次,不過一般人大都浪費了一次,畢竟總不能一天到晚在旅行吧。不過誤打誤撞的澳門行,卻讓我一點也沒浪費電子簽證。台灣→香港(入境)、香港→澳門(出境)、澳門→香港(入境)、香港→台灣(出境)。四個章記錄了這趟旅行最鮮豔的澳門記憶。



 


去南歐旅居是年輕以來一直的夢想,因為去不成南歐,所以去充滿葡萄牙風情的澳門也是慰藉的選擇,在香港上環出了海關搭上渡船,越過了綠色的中國南海,一個小時後來到了一個空氣味道都不一樣的澳門。這裡的建築物沒有香港來的密集。狹窄的巷弄卻沒有擁擠感,小巷內的小招牌、可愛的門廊都讓人有置身南歐的錯覺。議事廣場兩旁的鵝黃、粉紅建築都是葡萄牙人留下的塊寶。澳門今年通過了聯合國文教組織的世界遺產認可。於是澳門人除了賭場、蛋塔之外,又多了一個炫耀世人理由。


 


 我喜歡澳門,誠如我開始說的,因為去不成南歐旅居,內心渴望可以住在一個有白色木框及黃色牆壁的公寓裡。澳門這處處是夢想中的房舍,走進老樓一探究竟,發現一個小小可愛的天井花園。一點也不像是身處中國南方。往大三巴牌坊的路上,兩旁盡是賣仿古家具的店家。這種中西並存的美感是別地方所沒有的。天主教教堂裡莊嚴肅穆,聖母百年來守護著這個小城鎮。低聲、輕步伴隨著平靜的心情。


 來到澳門除了欣賞建築美感之外,當然不能錯過葡式美味的蛋塔。還有後起之秀澳門豬扒包。肥嫩多汁的炸豬排包在烤熱的麵包裡頭,在搭配一碗雙皮燉奶。我們澳門下午茶就是這樣食指大動。搭上環繞城區的巴士,經過了八百伴百貨、葡京酒店、還有幾棟落成不久的賭場,回到了渡船頭,看著日落的夕陽,我跟我的迪士尼可口可樂罐搭著渡船在南海上睡著了。


搭上殖民風華的登山纜車 迷人的舊街 還有交錯的摩登大樓


週日的下午,決定搭登山纜車上太平山,這木造的纜車紅色的可愛,木頭的內裝樸實懷舊,在過去的日子,這是服務山頂上有錢人的交通工具。坡度緩緩的上升,攀爬到中段之後,開始令人的害怕的陡立,是兩旁的建築建歪了呢?還是我們太斜了呢?山頂的風大,腳下的高樓頂天,到了夜晚這裡就是世界著名的三大夜景之一,不過同行的香港友人說今天星期天,辦公寫字樓沒上班,晚上的夜景不漂亮,於是我們等不到夜幕就再次搭纜車下山。本打算要搭地鐵到銅鑼灣去,不過看到不遠處的「煤氣路燈及石階」指標。於是冒險的因子作祟。我開始亂逛起來,一個轉彎竟到了外國記者協會的藝穗樓、再轉個彎就到了蘭桂坊。這一帶的香港石階路面還有老式的英國風格樓,如果少了中國字的看板,還真像是英國。再轉個彎就是半山自動扶梯,這一帶的殖民色彩濃郁。還可發現其實英國人還蠻懶惰的!



 我喜歡走在香港的街頭,玻璃帷幕的寫字樓摩登又現代。到了夜晚,從九龍的星光大道看過去香港島,一棟棟五光十色倒映在水面上。當天星渡輪劃過維多利亞港時,我知道這城市除了逛街購物、享美食之外其實還有說不完的浪漫。



我是這樣玩香港&澳門的


超值必買處


i.t Sale Shop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新港中心372-119 電話 : 2377 9466


ESPRIT OUTLET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漢口道4-6號騏生商業中心地下及地庫  電話:27213318


定要去吃的港式美味


鏞記酒家: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電話:25221624
天寶閣:九龍尖沙咀彌敦道20號喜來登酒店2樓,電話:23691111分機3991
太湖海鮮城:銅鑼灣波斯富街27號,電話:2893-0822
銅鑼灣大排檔:銅鑼灣恩平道19B號,電話:2890-6500


營業時間:週一~六︰07302300;週日:08002300


其他實用資訊


香港地鐵資訊:www.mtr.com.hk


港旅局:www.discoverhongkong.com


香港自由行專賣旅行社:www.Ggog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