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曼谷逛市集又不想忍受洽圖洽悶熱環境的人有福啦!現在曼谷多了一個新景點叫做Asiatique,將廢棄閒置湄南河畔的碼頭倉庫改建。保留了舊倉庫的建築群,重新規劃整理後,變成了現在曼谷最夯的夜市,每天晚上五點後開始營業到深夜十一點。不但好逛、好吃、而且一點都不熱,還可以走進倉庫群的時光隧道懷舊一番,真的大力推薦呢。


早期跑曼谷的玩家一定記得有一個夜市叫做桑倫夜市,後來什麼紅衫軍或黃衫軍的關係,整個夜市被迫關門。後來開了一個叫做Siam Paradise Night Bazaar的地方。據說地點很遠,所以我也沒去過,上次去曼谷之際。朋友開車有經過,但是冷冷清清的,壓根一點都不想進到裡頭去。這回真的要佩服曼谷政府或是該說佩服地產開發商。懂得將荒廢的舊倉庫群重新規劃,這感覺很像台灣台北的華山1914文化園區,但規模跟接近市場度更加明確,Asiatique的前身是泰國五世皇時代相當重要的河港碼頭Port of east Asiatic,五世皇是一個思想相當開放前衛的國王,當時藉由貿易開啟了泰國與世界各國的接軌,這個港口倉庫就是當時相當重要的據點。不過現在倉庫不再是倉庫,而是一個個時髦商店或是餐飲店,路面上跑的輕軌車廂載的也不再是進出的貨物,而是一群群的遊客。每到華燈初上的傍晚,這裡人群漸漸集中。不但本地人愛來,就連觀光客也愛來。真的相當熱鬧有趣。很值得我們這些蓋蚊字館政府單位來考察借鏡一番。



↑ASIATIQUE一景。(翻拍廣告燈箱片)



↑搭上免費的接駁船,還可以欣賞美麗的湄南河風光。



↑ASIATIQUE一景。



↑ASIATIQUE一景。



↑ASIATIQUE一景,搭上接駁船後在船上拍的。



↑ASIATIQUE一景。



↑ASIATIQUE一景。



↑ASIATIQUE一景。



↑ASIATIQUE一景。



↑水溝蓋上有一個曼谷圖。



↑廣場中間有一個拍照的景點~朱麗葉的陽台。


 


整個Asiatique佔地很大,包括了四十家的餐飲店,還有超過一千五百家的店家,另外還有一個人妖秀場以及紀念博物館。別以為來這種地方吃東西很貴,其實就跟曼谷其他地方是一樣的,有許多連鎖餐飲店像是MK火鍋或是肯德基或是韓國烤肉等在此都有分店。另外還有泰式餐廳,特別是河岸旁的餐廳,才一過下班時間,就馬上高朋滿座的。現場還有的有LIVE樂團表演,一整個徹底發揮泰國人喜歡歡樂的天性。保證你會被這氣氛給感染。



↑還有各式冷飲店!點杯泰奶來喝囉!



↑也有時髦的酒吧。



↑這裡還有許多道地的泰國餐廳,而且價格不貴。


至於好不好逛呢?這就是見仁見智囉,有人說要挖寶就要去洽圖洽,但我個人走踏曼谷多年,覺得這裡一點都不輸給洽圖洽,特別是有許多泰國新銳年輕人創業都會選擇在此開店,有造就有許多的個性店家進駐,有的店佈置的很有氣氛,裡頭賣的東西既有創意有不算貴很值得到此慢慢逛慢慢挖寶,當然有些攤位或是店家就跟洽圖洽或是以前桑倫夜市一樣,批了些東西到此做做生意。所以真的可以慢慢逛好好挖寶。我在此竟可以買了五件創意T恤,而且還覺得還有好多件想買沒出手。另外還有許多質感很棒的店家。都很推薦,你問我怎麼走怎麼逛,我還真說不出來,反正就是亂逛亂走,然後就 WOW找到了....。


 



↑泰國創意的家飾品排QUALY,裡頭的東西都很有創意喔!大推薦。


推薦店家:


QUALY:這是一個強調泰國本土設計的實用家飾品牌,利用繽紛的顏色及可愛的動物來妝點生活,每個東西都會令人發出會心一笑創意,舉凡鍋碗瓢盆、刀叉湯匙、辦公室文具、廚房、浴室、房間等等商品都很可愛。我個人超級喜歡的。


KISS ME DOLL:這是一個絲巾品牌,經過很難不被這一條條甜美的絲巾給吸引住,柔順的材質加上獨特的設計大獲女性好評,香港及新加坡旅遊刊物都大力推薦這牌子。從小方巾到大方巾都有,頗有年輕版愛馬仕的fu,我就買了很多條回來送人喔!



↑這泰國絲巾品牌KISS ME DOLL我個人超級愛的。很夢幻童趣,台灣是由RainStory引進囉。



↑泰國絲巾品牌KISS ME DOLL的店內一景。台灣是由RainStory引進囉。



↑泰國絲巾品牌KISS ME DOLL的店內一景。台灣是由RainStory引進囉。



↑泰國絲巾品牌KISS ME DOLL的絲巾都好可愛喔!台灣是由RainStory引進囉。



↑還幫小鹿別上絲巾。台灣是由RainStory引進囉。



↑各式創意小店。



↑各式創意小店。



↑各式創意小店的櫥窗。



↑我買的可愛T恤



↑我買的可愛T恤之二



↑我買的可愛T恤之三



↑我買的可愛T恤之四



↑我買的可愛T恤之五



↑將傳統泰國圖騰加上新鮮感,這件T恤也好好看喔!




↑很瞎的髮箍。但很有趣。



↑還有LINE的polo衫。



↑甚麼都賣,這面具也太可愛了吧。


到Asiatique的交通也很方便,自由行的玩家只要搭空鐵到達Saphan Taksin站,然後跟著人群走到河邊,就可以看到免費的接駁船,便可到達囉。(交通資訊可以參考它們官方網站:http://www.thaiasiatique.com/index.php/en/view/page/getting-here


工商服務曼谷5星千禧帆船Grand Millennium Sukhumvit 特惠房又來囉 最低3400++泰銖 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