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看過關於一個旅遊業前輩的專訪。記得文章中寫到以前的領隊跟團員的關係是多麼地良性互動,領隊跟團員的關係就像是家人朋友一樣,即便是回國後,家裡的大小事都不忘找領隊一起參與。而現在的團員跟領隊的關係則是很緊繃,一有安排不妥就拍照存證回國後秋後算帳等。這篇文章我看了很有感觸,這幾年帶團多了,現在對於旅客的心情是「對團員來說,也許這一生只會來這一次,所以能夠讓團員看更多或滿足團員的願望就是我該做的。」


這是我很熟悉的西班牙老行程,只不過幾個城市的順序有稍微不同,所以對我來說很得心應手。清晨在馬德里時,因為還早於是帶著大家去吃吃夢幻的西班牙火腿早餐,每個團員吃到都讚不絕口,而且對於西班牙的第一印象就是好便宜啊!每一個城市都有值得買的辦手禮,雖然不是甚麼了不起的玩意,但都是很棒的禮物,米哈斯推薦大家買彩色磁磚拼成的名字掛牌,橄欖油的手霜、橄欖油、護唇膏、隆達鬥牛場推薦大家買畢卡索畫的鬥牛賽事海報、托雷多推薦大家買修女做的杏糖糕、純手工的金飾品、普拉多美術館的葛雷格畫的T恤、超市裡的無花果乾及橄欖油燒餅、GAVA氣泡酒等。當然也不忘介紹西班牙名牌Mango、pull & bear、CUSTO、Desigual、TOUS、Camper、Loewe等。因為我把團員當成好朋友,推薦給大家值得來西班牙買的東西,就連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都還帶著團員去買荷蘭名產蕉糖餅乾。


巴塞隆納city tour結束後,照例若有意願的團員,我都很願意像朋友一樣帶著多去走走看看,這次也不例外,沿著阿蘭布拉大道一路走下去,先是看到飲水器,據說喝一口水你將重遊巴塞隆納,聖約翰傳統市場、百年巧克力店、然後看到米羅設計的廣告招牌、高第設計的盔甲燈、最後來到了在小巷中的逵爾宅,雖然只是40分鐘的路程,但這是我很熟悉的城市,就好像帶著朋友介紹我家一樣。


這一次的西班牙團說來很妙,團員韋如是我大學的同學,這是她第一次去歐洲,林拔拔一家三口則是之前跟我去過了日本輕井澤、曼谷。這是他們第三次跟我一起出國而陳媽媽一家四口則是之前老客人美國學校的家長Linda介紹的。而另外有對團員卜先生及卜太太,一問之下,我們之間的共同朋友還真不少,於是乎這團感覺上很像是一群熟識的老朋友一起出國。


回國的飛機上,團員高先生跟高太太跟我說謝謝,他們玩得很開心~而落地桃園機場時,團員廖媽媽握著我的手跟我說謝謝我這幾天對他們一家的照顧(在格瑞納達飛巴塞隆納的飛機上,我因為跟廖媽媽坐在一起而聊的很多。同時我也鼓勵廖妹妹應該勇敢地追逐自己繪畫的夢想~)陳媽媽在行李轉盤那塞了一個紅包給我跟我說謝謝~而週日團員林拔拔約我去他家玩且請了我吃燒烤。週二時陳媽媽又快遞了松露禮盒及一個琉璃禮盒給我,然後晚上因為他鹿港的親戚寄了名產給她,約了我去她家拿名產。而團員卜先生卜太太則是在我義大利回來之後要請我吃飯。


現在想起來這些團員真的都很sweet,我真的很幸福啊!謝謝你們,不管你是老朋友(老團員)還是第一次跟我一起出國的人,我都要跟你說聲謝謝,2012的第一趟旅行,是我最愛的西班牙,也是充滿甜蜜的西班牙..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西班牙緣舞曲10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現在有大促銷喔。



更多的西班牙文章請點我




↑抵達馬德里是清晨,特別帶大家去火腿博物館品嚐美味的西班牙早餐。



↑這是馬德里的主廣場。



↑塞哥維亞這個古城隨手拍的。



↑清晨的托雷多古城慢慢甦醒。



↑團員陳妹妹及陳阿姨,我們在托雷多飯店門口拍的~超有型。



↑從山腰上俯瞰托雷多古城。



↑白色風車村。



↑唐吉科德客棧隨手拍的。



↑哥多華的一景,這個角度可是風景明信片角度喔!



↑哥多華清真寺一景。



↑團員法蘭克在哥多華路邊拍的..



↑塞維亞的西班牙廣場。



↑我在塞維亞的西班牙廣場自拍



↑在塞維亞的路上,遇到了遊行。大夥覺得超幸運。



↑結束了塞維亞的city tour,剛好遇到遊行。



↑塞維亞櫥窗一景。



↑在塞維亞看佛朗明哥秀時,還遇到公司的領隊前輩倩怡姊。



↑隆達鬥牛場的外觀。



↑這是鬥牛場的內部。



↑隆達鬥牛場。



↑團員林拔跟林媽好像在拍沙龍照喔...



↑隆達的新橋,橫跨整個加泰山谷。



↑我們在隆達的彩色馬賽克磁磚前拍照。



↑笑得超開心。



↑來到白色山城米哈斯囉...



↑白色山城米哈斯真的哪都是白的。



↑記得跟我一樣,穿得鮮豔一點在白色山城米哈斯拍照才好看喔!



↑格瑞那達的阿爾汗布拉宮。陽光很美的一天。



↑還是阿爾汗布拉宮。



↑高第的聖家堂。



↑聖家堂的誕生立面,天使在奏樂迎接耶穌的誕生。



↑如果有一天聖家堂完工了,就會是這個樣子。



↑聖家堂的受難立面,親吻耶穌的就是背叛他的猶大,旁邊的方格裡的數字不管橫加、直加、斜加都會得到33這個數字,這是耶穌受難的年紀。



↑逵爾公園,同樣也是高第的作品。



↑逵爾公園地標,彩色大蜥蜴。



↑這是加泰隆尼亞音樂廳,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喔!



↑四隻貓餐廳,地陪"孔思意"中文說的很棒,我跟她是第二次配合了呢!



↑漫步在巴塞隆納的阿蘭布拉大道上,團員卜先生及卜太太,還有韋如。



↑巴塞隆納的阿蘭布拉大道上的聖約翰傳統市場,顏色繽紛地好可愛..



↑巴塞隆納的阿蘭布拉大道上百年巧克力店。



↑巴塞隆納的逵爾宮,整修了六年總算完工,特別帶團員來此拍照。



↑逵爾宮,我最想進去的高第建築物之一。



↑最後一晚吃的是海鮮飯。



↑上飛機前不忘拍一下鬥牛立版。



↑還有佛朗明哥立版可以拍呢!



↑在荷蘭轉機時,我帶著大家跑去買荷蘭有名的焦糖餅乾,一夥人騙安檢的說"我們要去外頭抽煙透風,其實是要去買荷蘭名產啦!



↑大韓航空的韓式拌飯,超級好吃的...



↑團員陳媽媽對我厚愛有加。最左邊是格瑞那達的地陪啦...


~戰利品~



↑這是在米哈斯買的橄欖油護唇膏。



↑我在巴塞隆納買的花神護唇膏。



↑Mango的男裝買的毛衣。



↑超市裡買的橄欖油餅乾。



↑我買的包~這是用輪胎的內胎做的喔!非常有創意的設計~



↑我幫朋友買的LOEWE包。



~回國後續~



↑團員林拔一家請我跟韋如吃飯及去他家玩。



↑團員陳媽媽送我的紅包,還有拿了鹿港名產給我。



↑團員陳媽媽還送了一個琉璃工坊的紙鎮及一盒松露禮盒到公司給我。天啊!太驚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