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市區用過午餐後,隨即便驅車上山,這一晚住在市區南邊大約1小時車程的Veranda The high resort。姑且讓我稱它為山莊,對於它的第一印象便是做落在山谷之中的一個寧靜小聚落。山莊的面積很大,但是建物卻很少,將一切的自然景觀都了留下。一間間的房舍就坐落在這片綠油油的林間。


才一進門,救被開放式的大廳給吸引,不需要昂貴的陳設,利用兩旁的自然美景及水池造景將這美景倒映進大廳中。藤編的躺椅及藤編的吊燈則凸顯了熱帶風情。服務生先是送上了迎賓飲料,接著辦妥了check in手續後便用高爾夫球車送我們回房休息。


雖然只是標準房,但房間的空間也相當地寬敞,面對著山景的陽台,擺著一個燭台及兩張椅子,下午曬著太陽,傍晚看著夕陽,晚上聽著蟲鳴。特別是似乎也不需要開空調,將落地窗打開,涼風透過紗門吹了進來,清邁市區飄來的天燈緩緩地略過天際,遠方的炮竹聲穿過山谷來到此,越夜越靜,到深夜只剩下月娘及我還醒著。房間是沒有隔間的開放空間,超大的浴缸即便是兩人泡澡都沒問題。房間內的備品是泰國香芬品牌thann(涵庭)的。沐浴後,檀木的沐浴乳的香氣留在我的皮膚上讓我一整夜都好眠。淘氣的我還自備了泡泡澡的沐浴精在晚上一個人大玩特玩泡泡一番。


我喜歡建築物本身的檢約線條。即便只是灰白的水泥牆都好看。水池如鏡也是這個山莊的元素之一,鏡子一般的淺淺水池散落在各處,襯著不同深淺綠色的植物,增添了整個山莊的涼意,也巧妙地將美麗的景致再複製一份收藏在水裡。位於四樓天台的泳池,無邊境的設計,泡水其中有群山環抱的大器感動,傍晚的廚藝課看著這山景的夕陽一直進行到晚上用晚餐,餐後我們踏著夜色回到房間。


清邁一帶有許多很有質感的山莊,像是同樣像是山谷中的桃花源的清邁四季。或是東方文華等,不過Veranda The high resort給我的感覺是更具有摩登現代感,而且也似乎比較親民一些。這幾年看了很多的旅館,住了很多地方,越來越喜歡看山,越來越喜歡安靜的讓時間在無所事事中流過。如果下次自己再來清邁旅行,我想Veranda The high resort會再次是讓我想入住的山莊。


Veranda The high resort酒店 網址請點我
泰北其他的優質住宿文章:旅居慢遊 泰北好風情 (永久珍藏保留版)


↑我想坐在這裡發呆看著綠蔭及山景。



↑我想坐在發呆too..



↑水是山莊一大元素,處處都可看到水鏡來倒映山景。



↑無邊境的泳池,群山懷抱。令人心曠神怡。即便不游泳,看著山景都是一種享受。



 ↑房間的白天與夜晚。



 ↑房間內偌大的浴缸,還有飽覽群山的陽台。



↑灰白的水泥牆,還有利用水營造出潔淨的空間感,搭配綠映,真的很舒服。



 ↑開放空間的大廳。



 ↑各式各樣的發呆椅子散落在山莊的角落,讓房客可以隨時享受這寧靜的風光。



 ↑山莊內隨手一拍就是一景



↑我好喜歡這吊燈,很現代的線條,但是有帶有一點古意。



↑山莊內還有一間傳統建築的涼亭。



↑傍晚,我們面對著美麗的山景邊做菜。



↑晚餐除了自己做的菜之外,餐廳還準備了春捲跟沙爹。



↑早餐也是無敵豐盛的。除了這些之外,還有熱食區及現烤的烤肉串可以吃...



↑吃早餐跟晚餐的餐廳,可以看美麗的山景。



 ↑一張是拍路邊自拍,一張則是坐在房間的陽台拍的..



↑浴缸真的超大的..



↑還自備泡泡澡的沐浴乳..晚上泡澡玩泡泡..



↑床也超大,手拿反光板補光..



↑在床上耍寶.



↑這回我帶的是 bungalow360的海獺旅行袋出門,裝滿泰北的陽光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