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瑞典搭上郵輪開往芬蘭,每天在波羅地海上有許多艄郵輪往返挪威、瑞典、芬蘭、丹麥這幾國家。搭郵輪過一夜也成了北歐團既定的行程。船上的免稅店成了大家最愛的景點,當然我也不例外地被一個個可愛的魯米米給吸引住,這個芬蘭的卡通明星被日本人捧紅,讓許多人都以為魯米米是日本的,其實不然,人家可是芬蘭最紅的卡通人物喔。首都赫爾辛基的機場還有一間專賣店呢,不過店內的日本客人比店員還要多...-__-||



到了芬蘭之後隨即展開的參觀行程,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深受俄國影響,所以城市裡看得到舊俄帝國的影子,洋蔥頭的東正教教堂、乾淨俐落的建築線條。去過俄國的團員都說跟俄國好像。我們在港邊的傳統市集有一個短暫的放風,這個市集裡有各式各樣的水果、還有新鮮現作的熱食,地陪說平常的夏天中午,這個市集可是附近上班族的最佳露天餐廳。赫爾辛基的行程這在市集告一段落,隨即前往機場要飛往北邊的小鎮羅瓦涅米,前往聖誕老人的故鄉囉。



↑這兩個芬蘭妹打扮超級有型的。色彩繽紛。



↑我們從瑞典的斯德哥爾摩搭船前往芬蘭囉。



↑船上的賣店,我一整個只關心魯米米的東西。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傳統市集,各式各樣的水果看起來就很可口。



↑傳統市集裡不但有水果還有熱呼呼的美食,這鮭魚看上去就很美味。



↑剛放下煎鍋的鮭魚片,好肥美啊!



↑傳統市集裡的露天餐廳。



↑赫爾辛基的岩石教堂。



↑岩石教堂裡拍的,這位小兄弟髮型也太有型了吧!



↑赫爾辛基國際機場有一間魯米米的專賣店。有好多魯米米的商品喔。



↑魯米米的專賣店門口有一隻超大的魯米米。


羅瓦涅米這個小鎮距離北極圈(北緯66度)僅有百公尺的距離,小鎮的北邊有座大耳山據說聖誕老人就是住在大耳山這邊,因為有座大耳山,聖誕老人可以聽到全世界小朋友的心願,雖然知道這些都是講來騙小孩子的,不過芬蘭人還真的在北緯66度上蓋了一座聖誕老人村。裡頭都是聖誕老人的周邊商品,二樓還可以自費跟聖誕老人拍照喔。特別的是當到了聖誕老人村可別忘了看入口處一座大立牌,上頭標示了許多城市的方向跟距離,猛然發現最上頭的那個城市不就是寫著故鄉...TAIPEI嗎?而且距離是7808公里遠,啊~~原來此時此刻我離故鄉這樣遙遠啊..思念的心情油然而生,馬上連上FACEBOOK打卡一番。(聖誕老人村有免費的wifi喔)。


到了聖誕老人村當然別忘了寫一張明信片囉,這裡的明信片不外乎是聖誕老人的圖案,就連郵票也是聖誕老人的,有趣的是如果你投入紅色郵筒裡頭,那就會在聖誕節前夕才幫你寄出,這樣你就會在聖誕節時收到來自聖誕老人村的聖誕卡片(哈..好繞口令喔),如果你想更有fu..可以填寫一張需求單(價錢我忘了..不過印象就是不便宜啦..),叫聖誕老人在聖誕節時寫信給你。



↑從赫爾辛基飛到了羅瓦涅米(芬蘭語 : Rovaniemi ),機場的佈置很有聖誕老人的fu.



↑我在聖誕老人村前拍的。



↑過了這條線就進到了北極圈內囉。



↑聖誕老人村門口的大立柱,最上面指的是台北的方向呢,此地距離台北7808公里。



↑聖誕老人村的門口就寫著"聖誕老人在此"。



↑聖誕老人村的外觀。



↑可別忘了寄一張聖誕卡片喔!而且郵票也是聖誕老人的。



↑投進這個紅色的郵筒,寄出的明信片就會在聖誕節為你寄出。很棒吧!聖誕節時收到聖誕老人村寄來的明信片。



↑或是可以填一個需求單,要聖誕老人在聖誕節時寫信給你。



↑聖誕老人村的紀念品這件足球衣是聖誕老人隊的(左胸前的logo)


聖誕老人村裡除了聖誕老人之外,還有芬蘭玻璃、瓷器品牌iittala的outlet喔,裡頭有一般正價商品之外,還有許多二等商品,店員跟我說iittala這牌子很要求品質,所以在製作的過程中如果有一點點瑕疵就會被列為二等商品,但是其實對消費者來說跟一般商品沒有差別,這些小小細微瑕疵真的只有師傅才知道,我很認真的拿來比了比,真的沒有差,唯一差的就是價格囉!於是忍不住出手啦!買了我最愛的魯米米馬克杯,買了三個還送了一張海報,太開心啦。下回我還想買魯米米的鍋子跟水壺呢..



↑聖誕老人村內還有一間iittala的專賣outlet店。



↑iittala是芬蘭最具代表的玻璃、瓷器品牌,杯子都好美喔。



↑iittala的outlet店,有好多選擇喔,當然我最愛魯米米啦..



↑又是魯米米,不虧是芬蘭最經典的卡通人物。



↑我買了這三個魯米米的杯子。



↑一次買三件魯米米的商品就會送這張海報喔!oh..ya..我也拿到啦..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北歐15日行程,不過夏天的行程告一段落了,有興趣的玩家可以考慮明年的北歐全覽15天團吧!其他北歐行程可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