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酒萊的第三天,離開了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 Verrier後,驅車前往今天要參觀及入住的城堡莊園Château de Pizay。這間莊園可是薄酒萊地區一家五星的旅館喔!在法國,因為稅務的關係(星星越多,稅金越高),許多五星酒店為了省稅,寧可降級掛四星就好,若是掛到五星,那就真的很高級..。於是我對Château de Pizay充滿期待感。



抵達沒多久之後,看到一位大叔提著一帶葡萄而且手上還有泥巴,看來剛從葡萄園回來,這位大叔親切地來向我們打招呼,並且很不好意思地將滿是泥巴的手在褲上擦了擦才伸出來向我們握手。原來這位大叔就是Château de Pizay的老闆Pascal Dufaître!不但管理酒店也負責管理葡萄園,雖然貴為老闆,但是看他仍親自到葡萄園裡忙碌,一點架子也沒有。


我們先是參觀了城堡莊園的設施,僅有62間房間的Château de Pizay,看似現代其實建築本身就很有歷史感。座落在自家的葡萄園中,前庭是一個漂亮的法式花園,另外還有一個小教堂。房間則是分為本館跟新館,新館的房間全都是挑高三米六的房間(家庭式的),而且每個房間都可以直通到後花園及泳池。每晚房價從240歐到290歐不等。Pascal Dufaître不但帶我們看酒店之外,也帶我們去葡萄園晃晃。還跟我們分析葡萄的甜度,然後開心的說「今年的葡萄特別甜,又是一個葡萄酒的好年份。」可見他真的很熱愛他的工作,不論是酒店的經營還是葡萄酒的釀造(未成年請勿飲酒)


最感動的是正當我們逛累之際,Pascal Dufaître還事先請人在葡萄園中擺上冰涼氣泡酒及小點心,然後邀我們在葡萄園中享受薄酒萊生活.....太sweet啦。可真讓我們受寵若驚。(未成年請勿飲酒)




↑終於來到了Château de Pizay莊園囉,這家五星旅館可是薄酒萊地區很棒的一家酒店+酒莊喔!



↑Château de Pizay莊園,薄酒萊地區一家五星的旅館及酒莊。



↑Château de Pizay有一個很漂亮的法式花園。



↑薄酒萊地區的另外一個城堡莊園Château de Pizay,環境一流。



↑左上這位大叔就是Château de Pizay的老闆Pascal Dufaître。是一個非常nice的大叔。



↑Pascal Dufaître大叔很熱情地帶我們參觀葡萄園。



↑還親自為我們示範監測葡萄甜度,Pascal Dufaître大叔說今年又是一個葡萄酒好年份囉。



↑Château de Pizay的老闆Pascal Dufaître大叔帶我們參觀莊園,並且在葡萄園中擺上香檳給我們消消暑。wow.. 太幸福啦..(未成年請勿飲酒)



↑我跟旅居法國的好朋友-小莊開心地在葡萄園中喝著香檳(未成年請勿飲酒)



↑你看看..在這片葡萄園中喝著香檳是不是很過癮啊!(未成年請勿飲酒)



↑哈哈...Pascal Dufaître大叔及薄酒萊協會的歐嘿麗被我們拱喝交杯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Château de Pizay是薄酒萊地區一家五星的旅館。座落在葡萄園中,相當地漂亮喔!



↑Château de Pizay的游泳池。後面就是葡萄園呢。


午餐便在Château de Pizay 的餐廳裡用餐,餐廳的主廚AURELIEN MEROT曾經在巴黎的米其林三星餐廳LE FOUQUET'S任職過。擅長將傳統法國菜融入新的作法。果真上桌的每一道菜從擺盤到味道都讓我好像一步步登天一樣。越吃越開心。而且一直期待著下一道菜會是甚麼。原本預定吃兩小時的午餐,結果大夥吃得太開心足足吃了三個半小時。



其中一道前菜是生魚片,顛覆了我對生魚片的印象,生魚片的四周有松子、蝦仁、蝸牛、朝鮮薊。搭配著吃,沒想到味道是這樣的Match。我的主食點的是龍蝦管麵淋上燉飯醬汁。龍蝦肉彈牙,管麵更是Q。每嚼一口好像有彈了一下的fu.這火侯的拿捏可是真功夫啊!



↑中午就在Château de Pizay裡用餐。這些佳餚各各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前菜的開胃湯,還要配上一口火腿肉,超match的味道啊



↑開胃菜生魚片還有周邊還有堅果及蝦仁。這配色也太美啦。當然法式的作法顛覆了我對生魚片的印象。



↑我的主菜是龍蝦義大利管麵。淋上義大利燉飯的醬汁。



↑服務生的胸前有別上一個古代的品酒器,這表示這位服務生也懂酒,可以給賓客做推薦及介紹。(未成年請勿飲酒)


總算在三點半酒足飯飽。跟可愛的大叔Pascal Dufaître說掰掰之後便展開下午的行程。下午我們去參觀了兩個小酒莊:Château de Corcelles,這個小酒莊也是一樣有一個可愛的小城堡,我跟小莊拍了幾張很滿意的照片,Château de Corcelles酒莊的釀酒師是一個女生,所釀的酒很有個性,當我才一喝口氣泡紅酒就馬上決定要買一支帶回台灣了,綿細的氣泡..溫順的口感滑過喉嚨。一想起就口水上升的反射動作~(未成年請勿飲酒)



↑下午則去參觀 Château de Corcelles酒莊。又是一座小古堡囉。(未成年請勿飲酒)



↑老房子的建築,拍起照特別好看。



↑我跟我旅居法國的好朋友小莊。



↑還是我跟小莊。



↑這是Château de Poncié酒莊所生產的氣泡酒及粉紅酒,這氣泡酒超級順口的,我忍不住買了一支回台灣。(未成年請勿飲酒)


接著我們去了薄酒萊地區的Fleurie一帶,這一區產的酒也被稱為薄酒萊之后。這區的酒優雅迷人,濃郁的果香花香是一大特色,先不急著看酒莊,我們輕輕鬆鬆地散步在林間小路之中。沿途的小花開滿地,襯著葡萄園好一副夏日時光的美好啊! Château de Poncié這個酒莊的酒就是典型Fleurie產區的酒。而且竟然老闆到過台灣,原來他的酒在"誠品美饌"買得到,怪怪..誠品果真有你的,竟然能選酒選到這裡來!佩服佩服。(未成年請勿飲酒)



↑之後又去參觀了Château de Poncié酒莊,座落在薄酒萊Fleurie地區這一區也被譽為薄酒萊之后。夏天的葡萄園旁開滿小花,看上去好舒服。



↑我們在薄酒萊Fleurie地區散步消化一下中午吃的熱量。午後的散步好棒。



傍晚開一段路程才到今晚的餐廳La Terrasse de Chiroubles,我們踏著夕陽暢馳在一片片的葡萄園中。看著起起伏伏的植被像極了不同深淺的綠色地毯鋪在薄酒萊這塊土地上。這半個小時的車程讓我相當地陶醉其中。晚餐的La Terrasse de Chiroubles餐廳主廚是做甜點起家的Marc RONGEAT,身為薄酒萊土生土長的子弟,一身都在致力推廣薄酒萊美食及美酒。曾經出過一本書就叫做"我的薄酒萊",並且在地方上的進步報Le Progres有個美食的專欄,教讀者做美味的薄酒萊料理。(未成年請勿飲酒)


一端上桌的薄酒萊沙拉光是用看就覺得賞心悅目,五彩的蔬果、搭配火腿、肝派、還有水煮蛋。繽紛的色調絕佳的美味贏得在座的每個朋友的好評。酥皮干貝,則是將干貝肉的肥美搭配著香味四溢的酥皮,濃郁的奶油香氣還有酥皮的綿密。果然是一道吃了會有體重罪惡感的華麗的組合。雞肉口味的里昂魚腸上頭灑上新鮮大塊的羊肚菌。看得出主廚下手不小氣。當然賓客的我們也吃的過癮及開心。


這天剛好隔壁桌的客人有人過生日,主廚Marc RONGEAT當然也不忘來跟客人寒暄問好。另外難得看到東方臉孔,也不忘來跟我們聊天。這間餐廳除了食物美味之外,我想廚師的親切至少也加了不少分數。開心的一晚,原本預定10點要結束晚餐,結果我們這一頓飯足足吃到了11點才結束。啊~~生命本該如此,這才是過生活啊..



晚上回到了城堡莊園Château de Pizay。溫馨的樓中樓房間,鵝黃色的燈光,外頭的蟲鳴鳥叫。今天我是開心的,我是幸福的。吃了兩餐讓我口齒留香的美味,住在這葡萄園中的城堡莊園。每次一想起在葡萄園中喝著香檳,真的作夢都會偷笑。


延伸閱讀: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之一~意外的帽子禮物,驚喜的小小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 Verrier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之二~櫻桃園中的城堡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及令人激賞的晚餐 Côté-Saône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有趣的葡萄酒博物館&搭古董賓利車逛大街



↑出門去吃晚餐,我跟旅居法國的好朋友小莊在Château de Pizay門口拍了幾張照片。


↑晚餐在薄酒萊地區地勢較高的餐廳la Terrasse de Chiroubles用餐。我手上的薄酒萊沙拉是不是看起來就很美味?



↑晚餐的每一道菜都看起來色彩豐富,而且真的都很好吃。



↑顏色豐富的薄酒萊沙拉,顧名思義就是用薄酒萊酒做的醬汁來淋在上頭。



↑酥皮干貝,干貝肉肥美搭配酥皮一起吃,濃郁的奶油香氣還有酥皮的綿密,好吃。



↑上頭這一個個黑黑的就是羊肚菌,下面則是里昂魚腸,同樣也是里昂名菜。



↑la Terrasse de Chiroubles的主廚是做甜點起家的,於是來到這間餐廳,不吃甜點肯定遺憾終身。



↑主廚開心地與客人聊天,來用餐的大都是附近的熟客。是一家地方上很有名氣也很溫馨的餐廳。


延伸閱讀: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之一~意外的帽子禮物,驚喜的小小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 Verrier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之二~櫻桃園中的城堡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及令人激賞的晚餐 Côté-Saône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