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埃及開羅的第二天及第三天,我們拜訪了另外兩個城市,一個就是歷史名城亞歷山大港,這個港在歷史上有很重大的意義在,首先希臘人在這裡曾經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圖書館,可惜後來付之火融,不然留下的古籍一定對歷史考究很有貢獻,再來是古代的世界七大奇蹟建築中有一個巨大的燈塔就在這裡,其巨大雄偉可以與金字塔齊名,可惜只有在歷史中記載,也沒有留下任何遺跡。這個港也是當年羅馬帝國勢力進到埃及的第一個城市,在孔索加法地下墓穴裡可以看到大量的羅馬人墓穴,壁畫相當的壯觀,雕刻則是融合了埃及、羅馬、希臘三個世代的風格,非常值得一看喔(地下室內不能拍照)。



午餐前參觀了龐貝柱跟埃及豔后人面獅身,當看到埃及豔后的人面獅身時「以前電影裡看到的女神馬上幻滅,原來埃及豔后長這個樣子啊...」,應該說豐滿福氣像啦...或許古埃及這就是美人標準。我還是習慣伊麗莎白泰勒演的的埃及豔后,或是電視影集"羅馬的榮耀" 裡的瘦瘦小小的埃及豔后。


不過亞歷山大雖然貴為埃及第二大城,但是給我們的感覺是有點舊的,團員都在問「埃及的有錢人都住在哪啊」?為何這海邊的城市帶有濃濃的"歷史感"而不顯進步呢?這天的中餐倒是蠻特別的,是典型的地中海料理,一整條烤魚,沒有多餘的調味,吃的是海鮮的鮮味,餐廳就在海邊的大馬路上,窗戶外就可看到地中海,我坐在餐廳裡,看著海,不知道為甚麼讓我想到古巴,想到海明威。看著海,短暫的休息跟放空,雖然餐不怎麼合胃口,但是這百年餐廳的用餐環境倒是讓我覺得舒服,特別是帶有鹹鹹味道的海風吹進來時..。



第三天去了曼菲斯,這個城市是5000年前古埃及第一個王朝的首府,今天則是宛若一個安靜的鄉村小鎮。博物館有一尊保存相當完整的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大人像,雕刻栩栩如生,而且就連肌肉線條都很清楚,腿的肌肉相當粗勇喔!能夠感覺出拉美西斯二世這個埃及國王在世時一定是一個強壯且五官立體的美男。這裡還有一個全埃及第二大的人面獅身像,不過比起第一大的確實小非常多,在材質上用的是埃及的雪花石打造的,而且鼻子還在喔!總算看到有鼻子的人面獅身,不然遊客還真的以為埃及的人面獅身都沒有鼻子啊...

↑在埃及的曼菲斯看到超級巨大的拉美西斯。而且保存的算是完整,非常巨大跟粗勇..,另外這個人面獅身可是堪稱全埃及第二大的喔。又下這個金字塔是紅色金字塔。



↑這個人面獅身就是埃及豔后的,原來傳說中的埃及豔后長這個樣子啊,好想把我的露得清防曬乳送給她喔...後面則是有名的龐貝之柱。



↑在亞歷山大時我們來到了海邊,這個海可是地中海喔,另外這座城堡可是古世界七大奇蹟的亞歷山大燈塔,不過早就沈沒在地中海之中,現在則是一座碉堡。



↑百年餐廳雅典娜最有名的就是烤魚料理。



↑左邊為亞歷山大國家博物館的外觀,前身是美國大使館,右邊則是遠眺龐貝之柱。



↑這次在埃及就靠它了,露得清的運動型防曬,即便是流汗也不怕,可以防汗水四小時之久。



↑回到旅館後,當然要保濕一下,這款露得清的保濕面膜超級棒的,對抗乾熱的埃及天氣綽綽有餘。去乾燥的國家必備。哈哈...敷完之後我又水水的啦。



↑另外一提的就是這次來埃及,台北<>曼谷段是搭荷蘭航空,機上有賣荷蘭名產焦糖餅乾喔,這餅乾是我的最愛,去程的飛機上全部都賣完了,回程的飛機上,我則是把飛機上的餅乾"全部"買下。真的太愛了...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埃及紅海法老傳奇12天 (第二人優惠5000)行程,有興趣的不妨上鳳凰旅遊網站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