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從台北>香港>德國慕尼黑>奧地利格拉茲,接著拉車兩小時總算來到了斯洛維尼亞境內,這個國家面積大概只有台灣的一半大,但是全國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綠地面積,於是被譽為巴爾幹半島的綠寶石。出發之前,我跟人家說要去斯洛維尼亞,朋友第一個反應都是「 啊?這是在哪裡?」,嘿嘿..來喔..先跟大家上一下地理歷史課喔。


斯洛維尼亞原屬於南斯拉夫社會主義共和聯邦的一員,1990年南斯拉夫瓦解了,於是在1991年宣佈獨立,並且在2004年加入歐盟,2007年開始使用歐元,北鄰奧地利、匈牙利、東接克羅埃西亞、西邊則是義大利,西南僅有50公里的海岸線面對著亞德里亞海。自古以來受到了羅馬人、法國的哈布斯王朝、奧匈帝國統治過,文化上也同樣深受這些國家的影響。(推眼鏡ing..有學問吧..)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了布雷德湖區,布雷德湖是斯洛維尼亞境內唯一也是最大的湖泊(只有一個當然也是最大的啦~)湖中有一個小島,島上有一個小教堂,中午則是在湖旁山堐上的古堡餐廳用餐,大夥一看到這番湖光山色的美景,也顧不得吃飯,紛紛拿著相機拍啊拍的。確實布雷德就是靠著這樣的美景成為斯洛維尼亞最有人氣的觀光景點。從古堡往下望去,典型的歐洲小鎮風情,陽光煦煦,春風暖暖,阿~舒服到令人想睡覺的fu啊。



打起精神來坐上小船搖阿搖地來到湖中的小島,一下船就是面臨99階台階的殘酷考驗,據說戀人、夫妻要男友背女友、老公背老婆登上99台階,就能幸福久久,但是全團中的夫妻你看我我看你,終究沒人背起誰,就是裝傻牽手走上台階。我們的導遊是個女生,打趣的對我說「領隊要背導遊爬上台階,帶團就能順利長長久久...」我傻眼看著她說「讓我跳湖比較快..」。島上的教堂裡有一個拉鐘,同樣也據說拉三下就能帶來幸福,這鐘是奧匈帝國時代,亨利國王送給布雷德城市的禮物。我們全團37個團員,所以接下來的30分鐘,鐘聲就沒停過地一直響。我站在外頭聽這不規則的鐘聲響起...快瘋啦



離開的布雷德則是來到了斯絡維尼亞的首都盧比安納。這個城市不大,但是貫穿城市的中心有條涓涓小河,城市的景點都圍繞著這條小河,三重橋是一座兩旁走行人中間行駛車輛的三道式橋樑。當我跟客人介紹三重橋時,客人還聽的霧煞煞(跟台北三重橋聯想在一起了吧..)三重橋的這頭是Presernov廣場,另一頭則是市政廣場,Presernov廣場上有座建於17世紀的粉紅色修道院,旁邊的 Urbanc House 百貨公司建於1903年,是斯洛維尼亞第一家百貨公司,廣場上的而橋的另外一頭的市政廣場上有一座出義大利工匠Robba的三河噴水池,不過真跡已經收藏到國家美術管理,廣場上的這個噴泉是復刻板的。



肉品市場前則是叫做肉品橋,橋上刻了許多骨頭,導遊打趣的說因為肉都拿到肉品市場裡頭賣啦!所以橋上只剩下骨頭。在過去一座橋就是青龍橋,橋墩的四邊有著四隻青銅打造的飛龍,模樣栩栩如生像是蟠坐在這橋上,守護著這座城市。這青龍橋建於1900~1901年算算也有一個世紀多之久,因為這座橋讓盧比安納也被稱為龍的城市。


抵達盧比安納的第一個晚上,我帶著幾個團員漫步在河的兩旁,夜晚的城市春天的晚風帶有一點涼意,兩旁是咖啡座及賣冰淇淋的攤商。頗有巴黎左岸的味道,第二天的白天,我們跟著地陪導遊又再次回到了河岸的兩邊,熱鬧的傳統市集,新舊建築交替的街道,充滿著色彩及活力,雖然只是一個小城市,但真的很適合散步閒逛。



在傳統市場前還有一台鮮奶販賣機喔,先投幣買瓶子,然後再將空瓶放進機器,投幣後新鮮的牛奶就倒滿空瓶了,非常有趣(可惜當時我忙著示範給團員看,所以沒能拍照)導遊說,美國團來還有人真的以為這機器裡頭藏了一頭牛..



布雷德&盧比安納,兩個可愛的小城,斯洛維尼亞的精華所在,有機會不妨來看看,下回在盧比安納時,當我介紹三重橋時不要跟我說「貓熊領隊,這比台北的三重橋小太多啦..」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團,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的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 仙境傳奇12天



↑斯洛維尼亞的布雷得湖,很歐洲風情的美景。



↑山堐上的古堡如今是博物館、餐廳。小巧可愛就跟斯洛維尼亞這個國家一樣可愛。



↑湖中間是一個小島,島上教堂要先登上99個台階才能到達。



↑湖光山色,怎麼拍都好看。



↑斯洛維尼亞的首都盧比安納 LJUBLJANA,這一晚去拍了夜景。




↑盧比安納最有名的橋- 青龍橋,也因為這座橋,盧比安納也被稱為龍之都。



↑白天的盧比安納,隨手一拍就是這樣的美麗風光。



↑三座有名的橋串起了盧比安納城市的兩邊,肉品橋上堆著骨頭的銅像、三重橋以及青龍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