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的十天中,先是看金字塔、博物館、接著都在看廟、看神殿,每天聽著地陪導遊講著四五千年的歷史故事,這歷史與傳說聽來有趣,看著巨大的金字塔、神廟以及博物館內的金銀珠寶,那個數千年前沒能參與到的歷史,好像在眼前又重新倒帶了一次,不過連著幾天的「歷史課」到後來還真得了「法老疲乏症」。好在行程的最後兩晚,我們來到了紅海的度假勝地-胡爾加達。沒有神廟、金字塔,只有寶藍色的海水及迷人的陽光,整個人都跟著開心起來了。


說到胡爾加達這個城市,買的埃及旅遊書一個字也沒提到。所以到之前一無所知,地陪導遊亞瑟說這是城市從1990年開始開發,前後不過20年的光景,已經成為紅海沿岸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特別是不遠的俄羅斯人最喜歡來這裡度假,海邊是一個個的度假村,沙漠中又有shopping mall,市區熱鬧無比。進到胡爾加達就連空氣都很不一樣,帶著海水的鹹味,佐著陽光的新鮮。



來到胡爾加達能做甚麼呢?第一天傍晚坐上四輪驅動的吉普車奔馳在浩瀚無盡的西薩哈拉沙漠,造訪在沙漠中的游牧民族-貝因人村落,騎上駱駝在沙漠中晃一下,沙漠爆衝時,我坐在司機旁,阿拉伯司機還把方向盤給我,讓我隨性轉彎,當下我還真想來個大甩尾。過癮....


第二天早上是自由活動時間,團員蔡爸&蔡媽前晚約了我今早來去外海浮潛,早餐時又拉了另外兩位團員一同出海,因為早上的浮潛就只有我們五個人參加,沒有別的房客,於是整艄船好像就被我們包下啦!妙得是船伕還開了一艄玻璃船出海。(浮潛費用一個人是30美金,出海2小時)。



小船駛出港航行在紅海之中,透過玻璃船的玻璃看下去,清晰可見底,不時還有小魚在船下穿梭。我們到了一個海中央的小沙灘,沙灘四周則是有著珊瑚淺礁,幾乎不需要穿救生衣服,只要頭一探下就可以看到水中的迷人世界,而且這海中的小沙灘同樣又是沒人,感覺好像又被我們包下了。環境使然,我們五個人high到不行,索性大膽地拍起自認性感的海灘泳裝照,當然我也不落人後,不顧形象,拍下了歷年來最露的照片,還故意墊腳尖,縮小腹轉腰,企圖看起來瘦一點...(羞



下午用餐過後,則是全團出海搭上潛水艇,這潛艇還是漆成黃色的,讓我想到批頭四唱的「黃色潛水艇」一歌。小潛艇緩緩潛進海水之中,最深達到25米,水下的沈船有一個飛馬船頭,感覺好像要去尋寶喔。這時潛水伕則是拿起魚肉吸引魚兒靠近玻璃窗,只見大群魚兒瘋狂搶食,潛艇內的我們都感到非常興奮。潛水伕的魚肉沒了,只見他手腳俐落抓了一隻魚馬上折成兩半,繼續餵魚...真的嚇壞了我們啦...



白天精彩晚上絕對不能隨便打發!於是我們幾個又拉著地陪導遊-亞瑟 帶我們去抽水煙喝阿拉伯咖啡,水煙是中東國家最具特色的一種消遣,各種口味的煙草又以蘋果的味道最好抽(亞瑟說的..),團員謝媽媽一整個人大解放,吞雲吐霧的阿娜多姿模樣,超級不像媽媽的。阿拉伯咖啡也同樣很特別,葉門的咖啡豆摻了些薑,喝起來有點沙沙的粉末,這個夜晚的味道混著咖啡香及水煙味。還有喧鬧的車陣聲。大夥都玩得很開心。



胡爾加達果真是一個很棒的度假勝地,我們住的希爾頓還是全包式的服務,就是手上別上橘色的塑膠環。然後可以在大廳的咖啡廳、泳池旁的Bar及海灘的Bar隨意暢飲。當然隨時隨地想到就要來杯芒果汁、可樂、汽水、啤酒。啊...如果法老王看到這樣度假的我們,一定會捶心肝啦..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埃及紅海法老傳奇12天 (第二人優惠5000)行程,有興趣的不妨上鳳凰旅遊網站看看囉...




↑騎駱駝的經驗倒是非常難得有趣,駱駝的表情好可愛喔。



↑四輪驅動的吉普車奔馳在西薩哈拉沙漠上,因為風沙塵土大,我包的連眼睛都看不見..


↑衝完沙後,車子在路上爆胎,而且還在沙漠中的shopping mall前爆胎,一個慘字,但是又覺得好笑






↑紅海很藍,風很大,非常非常有度假氣氛,俄國佬超級愛來這裡的.



↑胡爾加達的海邊,是紅海最著名的渡假勝地



↑上午的自由活動時間,我跟幾位團員自費去浮潛,因為只有我們五位,沒有其他遊客,所以等於是包了一艄船,超級過癮的



↑大家浮潛完在沙灘,船上拍起性感照來....



↑這是我部落格開站以來最大尺度的造型吧...紅海果然會讓人沉淪..呵呵



↑搭上黃色潛水艇下海囉..潛到25米深的大海中,非常有趣跟刺激呢..



↑傍晚的沙灘更加舒服,我跟洪弟弟跟媽媽在沙灘散步,傅爸爸跟蔣弟弟及洪弟弟還坐一排讓我拍了一張望月亮的照片..



↑坐在路邊的咖啡店抽水菸喝阿拉伯咖啡,非常有中東風情吧..



↑抽水菸對於幾位團員可是第一次的經驗,謝媽媽抽的很賣力呢..大夥都覺得很有趣,右下就是我們的地陪導遊.阿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