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肯亞的倒數第二天,天還沒亮我們就起床集合,搭上四輪驅動車在廣大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內摸黑前進,之所以這樣早就是為了搭熱氣球從高空中看動物大遷徙。不但要早起之外,搭熱氣球的費用可不便宜喔,一個人要價450美金(行程之外的自費項目),大人小孩同價可刷卡可付現,別以為這麼貴沒人坐,適逢肯亞旅遊大旺季,熱氣球幾乎是天天客滿,要不是出發前在台灣預定,不然可是有錢也沒得搭。



這天這家Balloon Safaris熱氣球公司就是三台熱氣球全部客滿,所以空位才能搭乘的領隊我只好含著淚水在地上看著16位團員升空。不過這樣也好,帶著一點點小小遺憾回台灣,之後才會更想再回到肯亞這個美麗的東非國家。我們在下面也沒閒著,趕緊搭上吉普車去追熱氣球,只要熱氣球一落地,就會開過去接客人,於是我搭上其中一台吉普車,追逐劃過天際線的熱氣球,有趣的是這過程也看到了許多早起的動物。


整個飛天的過程大約一小時就會落地,落地之後則是讓團員們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吃著香檳早餐。感動的是儘管在大草原之中,上桌的麵包土司還是熱的,非常用心。我問客人值不值得,大夥都說很過癮,成千上萬的動物像螞蟻一樣在地上跑,若不是居高俯視,真的很難去想像動物大遷徙有近百萬頭的牛羚+斑馬。


接著我們也沒返回飯店,直接展開了一天的GAME DRIVE,馬賽馬拉國家公園面積相當的大,牛羚、斑馬、河馬、鱷魚當然都在馬拉河周邊。我們漫無目的地在草原上行駛,企圖找到更珍貴的動物,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隻公獅子跟一隻母獅子在對恃,旁邊死了一頭小獅子,導遊說「這隻公獅子知道這小獅子不是自己的骨肉,所以把他給咬死,為了就是要100%得到母獅子,所以母獅子在小獅子的屍體旁戒護,企圖要趕走公獅,不過母獅子應該沒發現小獅子已經被咬死了。」..這場吼來吼去的對恃直到我們離開都還沒結束。


這天中午沒有回旅館用午餐,而是帶著餐盒在草原上野餐,不過這餐盒跟台灣的雞腿便當可差遠了,團員都吃不慣,於是剩下很多,由於下午大多數的團員要去參觀馬賽族的傳統部落,於是我們將乾淨沒吃完的食物集中整理,下午帶去給部落的小朋友吃。



馬賽部落至今還過著傳統原始的生活,他們用牛糞來蓋屋、燒飯,群體的部落生活,喝牛血、牛奶為主食,男生主要穿的是紅色格子布,女生則是脖子上有彩色的串珠項鍊。他們的歡迎舞蹈也很特別,不斷地跳高來歡迎到訪的客人,跳的越高表示對客人的越有歡迎熱情。接著一群馬賽族人在我們身邊跳阿跳,這下可好啦...我們被這些馬賽族人包圍了,看上去我們都好像小矮人喔。


歡迎舞跳完了就進到部落裡參觀,腳下踏的全都是牛糞等著曬乾,一開始覺得很噁心,但一想到這是他們燒飯、蓋屋的黃金,也就沒那樣噁啦..,我就勇敢地踏上半乾的糞便上。這時眼前出現了很多小朋友,身上臉上全是蒼蠅,看了我鼻頭一酸,有愛心的傅媽媽還從台灣帶了文具、衣服送給他們,另外還送了貼紙給他們,這些小朋友甚至連貼紙都沒看過,拿到後還很開心貼在額頭上,越看我越傷心。身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若不是親眼所見,真的很難想像,替他們難過不如換個角度想,也許他們這樣過得很快樂知足。所以我沒哭,只是眼睛泛紅了一下。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肯亞動物大遷徙奇遇記8天 (六人成行),有興趣的可以上鳳凰旅遊網站看看囉。


↑搭熱氣球看動物真的很特別,這些拍得很專業的照片是熱氣球公司提供的宣傳照..



↑搭熱氣球是要先將籃子倒下,人用爬的進去,這樣子有點滑稽..



↑天還沒亮,熱氣球趕著充氣升空。



↑搭完熱氣球平安落地大家合照一張&在空中的合照。



↑在空中往下拍,上頭一點一點的不是螞蟻,是一隻隻的牛羚啦。



↑熱氣球落地後,要驅車前往野餐的地方,沿途順道去GAME DRIVE一番,看到了成群的禿鷹。



↑搭完熱氣球之後,大夥在草原上吃香檳早餐。



↑牛羚群跟沒禮貌屁股對著我的斑馬。



↑這天GAME DRIVE所看到的動物。



↑上面是公獅子跟母獅子在對恃,下面這頭公獅真的很美,而且感覺上很有架勢威嚴。



↑馬賽族人都很高大,跳躍的歡迎舞跳越高表示對到訪賓客越歡迎,右上則是讓我幾度想哭的場景,這些小朋友滿身都是蒼蠅,衛生條件很糟。



↑我們把中午沒吃完的乾淨食物帶給小朋友們,很有愛心的傅太太還帶了文具、衣服給小朋友。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肯亞動物大遷徙奇遇記8天 (六人成行),有興趣的可以上鳳凰旅遊網站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