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的這幾天,每到了傍晚總是傾盆大雨,打亂了曼谷的秩序,也讓原本擁擠的曼谷交通更加擁擠。


第三天的晚上七點,安排在曼谷悅榕庄頂樓的Vertigo餐廳用餐,六點半我先到頂樓餐廳確認座位,可是偏偏天空不作美,雨勢似乎漸漸變小,但戶外用餐還是有些困難,於是看著鋪好的桌巾被撤下,只好改在樓下的餐廳用餐。餐廳的經理感到抱歉,一直頻頻地向我道歉,團員們雖然覺得可惜,但都很能體諒。



晚餐用的是西式的套餐,桌上放著剛烤好的熱麵包,每個人有一小碟橄欖油及醋,沾著吃格外好吃,前菜的大干貝煎的恰到好處,肥嫩多汁,濃湯極為奶味,有人怕奶覺得太濃烈,我倒是覺得很好喝,重點是裡頭還有一塊小小鵝肝,增添了湯的華麗感(有團員不知道是鵝肝,還說這塊是炸豬皮,我汗顏啊...),麵包沾著湯吃也很棒,主菜有牛排跟魚排可供選擇,份量之大嚇了我一跳,不過吃魚排的團員都說「魚排有土味」,吃牛排的則是有幾位的「煎太老了」所以有點小失望,這時餐廳的經理跑來跟我咬耳朵說「Panda外頭雨停了,等下的甜點我幫你們準備在頂樓露天吃好不好?」當下大夥的心情又開心些啦!


主餐過後,大夥拿著自己的水杯到頂樓的Vertigo吃甜點,經理還特別幫我們安排在餐廳最高處的露台,看著曼谷無敵的夜景,晚風徐徐吹來,相當舒服。大夥也就暫時忘記白天的塞車及午後大雨的壞心情。



曼谷的高空餐廳有很多,悅榕庄算是高空餐廳的開山始祖,而且在曼谷跑了幾家高空餐廳如果說服務親切度稱得上數一數二,夜景的可看性也是數一數二,貼心的是如果你的服裝不太ok,他們還有幫男士準備拖鞋式的皮鞋、直接套上的黑長褲,女士則是準備長裙(但是女生就沒有備用的鞋子,所以女生千萬不能穿夾腳鞋來,會被果斷地拒絕入場)。


謝謝Vertigo給了大家一個美好的夜晚,謝謝老天爺賞臉,不然大夥可就帶著遺憾回台灣囉...



↑雨漸漸停了,天空劃過一道彩虹。這時的Vertigo餐廳在夕陽下好迷人。



↑曼谷的Banyan Tree頂樓的Vertigo看出去的夜景,相當的動人。(Ben哥拍的)



↑今晚的套餐,前菜是大干貝,濃湯裡有鵝肝,主菜有牛排跟魚排可以選。(Ben哥拍的)



↑左上是上海來的阿卞、燕子,右上是去年跟我去素可泰+清邁的雙雙姐及Ben哥,右下是宜純、靜鈺,左下是偉傑及欣怡。



↑左上是鄭媽媽跟兒子峰齊,右上是芊慧媽媽還有周樺小弟弟。左下是志東還有號稱18歲的老婆大人琇珊,右下是Fiona跟媽媽。



↑左上是貴婦謝小姐,右上是上海來的阿梅姐及曉萌,左下是住在泰國的Carol姊姊(他還特地從象島開車回曼谷來看我們,拿了許多山竺及蛇皮果給所有團員吃),右下是馬姐、Carol姊姊及曉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