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肯亞的二天,昨晚睡了一個很深深的覺,一掃長途飛機的疲憊,一早跟我們的司機導遊相認,昨天我問接機的助理「明天我要怎麼跟司機相認啊?你要不要先給我司機的電話?」,接機的助理打趣的說「不用啦,明天你會看到一個很黑、很高、看起來很兇的,那個就是了,你一眼就會認出來


果真三位司機中那位帶頭的Joshua真的很黑、很高還很像壞人..於是我們17個人分成三台四輪驅動的箱型車跟著司三位黑人司機Joshua、Kevin及Alex往阿布岱爾國家公園出發了。展開接下來五天四夜的SAFARI之旅。


肯亞目前有將近40個國家公園及生態保護區,而阿布岱爾國家公園成立在1950年,算是規模比較小的一個,不過在公園內有間樹屋旅館卻有著很傳奇的歷史,1952年時年輕的伊麗莎白公主在樹屋度假,當時英皇喬治四世突然駕崩,公主第二天隨即在樹屋旁的水池旁登基為英國女王,所以就有【上樹屋還是公主,下樹屋就成女王】一說,回國想當升官的那就肯定要來樹屋住一晚(這是內地領隊的說法)。


樹屋最早是科學家用來研究動物生態而搭建的房子,在阿布岱爾國家公園內的這個位置過去就是大象必經的遷移路線,加上附近的岩鹽鹽澤地,特別能夠吸引動物來此喝水、吃草。今天我們住的樹屋其實是在1957年改建的,我們首先要先到附近的OUTSPAN旅館辦理check in手續,然後換搭樹屋treetops的巴士進到阿布岱爾國家公園內,車子停在樹屋旁,下車後工作人員介紹完之後給大家5分鐘時間拍拍照片就上樹屋了,而且上樹屋之後可就別想下來,畢竟會來甚麼動物不可預期,下樹屋可就變成肉食動物眼中的一塊晚餐肉。


樹屋內的交誼廳有著面對水池的大片玻璃,房客可以一邊喝茶聊天一邊欣賞來此逗留的動物,屋頂則是一個全視野的天台,至於房間就簡單許多,衛浴廁所是公用的,睡覺時可別忘了將床頭的開關打開,如果晚上有動物來此就會發出聲音提醒房客上天台觀賞動物。響一聲是貓科動物來、兩聲是花豹、三聲是犀牛、四聲是大象。我跟大夥一樣一整個晚上都在期待響聲,可惜一整個晚上出乎意外地的安靜,第二天早上樹屋的工作人員自己都說太奇怪了,一整個晚上怎麼都沒有動物來....



雖然一整晚上都沒看到想看的動物,但是住樹屋倒是一個很棒的體驗,特別是傍晚時分,在天台看夕陽吹格外地有氣氛,不過因為地處的海拔較高,其實相當的冷,看到了幾隻疣豬成群結隊地來喝水,近距離觀察他們的模樣很逗趣,另外也來了一隻條紋羚、幾隻非洲水牛、還來的一隻肉食動物-斑點鬚狗。



ok..我上過了樹屋,但是下來還是沒當上國王或是升官,那一晚在期待中裹在毛毯裡睡覺的經驗確實很有難忘。這種事情若不是來肯亞,我想我這生還真沒想過呢,到肯亞可別錯過。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肯亞動物大遷徙奇遇記8天 (第二人優惠5000)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個季節一直到九月是一年一度的非洲動物大遷徙,非常值得去。


 


8/27出發的摩登復古潮香港是我參與設計的行程,好玩有趣,還有我熱情的服務啦,請多多幫我宣傳吧...感謝大家..(跪謝中)



↑outspan旅館後花園的大仙人掌。比我還要高大許多,遇到一個從英國來的小男生,他的頭髮超級酷的。



↑我們在outspan旅館享用午餐,一個很英國風格的旅館餐廳。



↑整間樹屋都是用木頭建造而成。裡頭的交誼廳有大片的玻璃,正對水池好觀察來喝水的動物。



↑我站在樹屋的天台上拍一張,團員們對於住樹屋也覺得很新鮮。



↑樹屋的天台及外觀。



↑傍晚來了一隻條紋羚來喝水,還有疣豬跟胖鴿子也來湊熱鬧。



↑疣豬真的很多,而且都是一群一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