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阿布岱爾國家公園後接著我們往納庫魯湖國家公園前進,因為在阿布岱爾國家公園樹屋的晚上,甚麼都沒等到,所以有點小小失望,這時長得很像壞人的黑人司機Joshua跟我說「別擔心,之後你會看到很多動物,多到你都不想拍照了。」,帶著一臉狐疑的我就這樣上路了。


去納庫魯湖國家公園的路上先是經過了赤道,而且我們還在赤道上做了一個有趣的科氏原理,水在漏斗流下時在北半球是順時鐘漩渦,到了南半球就成了逆時鐘的漩渦,可是在赤道上就甚麼渦也沒有,就只剩下我笑起來的淺淺酒窩可以看啦!!相當神奇有趣,另外也去了湯瑪斯瀑布,三位原住民身著傳統服裝供人拍照,載歌載舞的相當動感,此時有一個小插曲,剛好有群小朋友在這裡遠足踏青,團員傅媽媽趕緊回到車上拿從台灣帶來的筆、鉛筆、貼紙、糖果來分送給小朋友,真是太有愛心跟溫馨了,我見一擁而上的小朋友則是馬上充當指揮官,大喊""make a line ,please..."",當所有小朋友都拿到後,這時土著拍拍我的肩膀,說他們沒有,當下也分給土著棒棒堂,一想到穿這樣吃棒棒堂的他們,模樣肯定很有趣..接著到了東非大地塹,從高處望地塹看下,天然的遼闊的山谷相當舒服,東非大地塹北起紅海,南至印度洋,據說這個地塹每年以一公分的距離在慢慢擴大,過了一億年之後,東非就會跟非洲大陸從此分道揚鑣,不過一億年之後的事情,誰也沒法證實。科學家這種話最不負責任啦!!


終於在下午一點多到了納庫魯湖國家公園,才一進國家公園,司機馬上把車頂打開然後對我們說「我聞到了獅子的味道,等下肯定會有驚喜」,車子才一進國家公園,前面馬上出現一隻狂奔的鴕鳥。過沒多久....遠方的草原裡,真的出現了...一隻母獅子...,可想而知我們在車上都興奮翻了!司機馬上說「he..he..I told u..」,傍晚的GAME DRIVER又先是看到離我們不到一公尺的長頸鹿在一旁吃樹葉、成群的羚羊大大的眼珠轉阿轉地小小尾巴搖啊搖的模樣超級可愛,在國家公園裡繞啊繞的又看了另外一頭母獅子,同樣也是在遠方的草原上大打哈欠,接著犀牛也看到了、斑馬也看到了。才一個下午納庫魯湖國家公園就讓我們大開眼見,驚喜連連。



國家公園都是規定傍晚的GAME DRIVE最晚一定要在六點半回到下塌旅館,於是在回去旅館之前我們來到了納庫魯湖旁,這個湖泊因為湖水鹽分高蘊藏了大量的藻類於是吸引了許多鳥類在此棲息,特別是火鶴,全世界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火鶴都生活在此,初步估算超過兩百萬隻,當到了湖邊時,看著密密麻麻的火鶴,所有人都叫了出來,真是太漂亮了。



我們就帶著這個驚喜愉快的心情回到了旅館,結束這天的SAFARI,司機Joshua說的沒錯,現在看到斑馬、羚羊都不想停車了,胃口越來越大,想看花豹、獵豹、公獅子。非常期待第三天的GAME DRIVE。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肯亞動物大遷徙奇遇記8天 (第二人優惠5000),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這個季節一直到九月是一年一度的非洲動物大遷徙,非常值得去。


P.S我去上海了,內地不能連上網,所以大家再次包涵我五天無法更新囉。
p.s2 我跟鳳凰的小芳經理討論過了,8/27的香港行程會重新調整成經濟實惠的團體自由行(送演唱會門票、及接送)但是我還是會帶大家一起去香港玩,因為是團體自由行,想跟我的就一起跟我來去吃吃喝喝逛逛買買吧。當然團費會大降價,絕對讓大家滿意,請期待吧..


↑從阿布岱爾國家公園到納庫魯湖國家公園的路上我們經過了赤道、東非大地塹還有湯瑪斯瀑布。



↑在湯瑪斯瀑布前有專門和遊客拍照的原住民,另外遇到一群小朋友,很有愛心的傅先生跟傅太太還準備了糖果、鉛筆給小朋友們,小朋友開心地跟他們合照。



↑納庫魯湖國家公園內的非洲水牛、狒狒以及鴕鳥。



↑長頸鹿離我們好近,真的很優雅的動物。



↑左邊是湯瑪斯瞪羚、中間也是瞪羚、右邊則是岩羚,這些羚羊都很普遍見到,而且都很可愛。



↑這隻母獅子很慵懶,一直在打哈欠,遠遠看相當逗趣。



↑珍貴的黑犀牛、還有到處都可以看到的斑馬。



↑成千上萬的紅鶴把納庫魯湖妝點的好漂亮。



↑傍晚非洲水牛成群結隊的過馬路,公的黑斑羚的角非常漂亮。



↑晚上就住在納庫魯湖國家公園內的旅館,招牌就畫了隻紅鶴,紅鶴的體態真的很好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