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中我很喜歡法國文學「小王子」一書,也曾經兩度拜訪位於東京箱根的小王子美術館。小王子一書教了我很多事情,為此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紀念這個影響我很深的作品。這趟的韓國行,在行程中有一個「小法蘭西村PETITE FRANCE」,是韓劇《貝多芬病毒》的拍攝地,說實話這部電視劇我倒是沒看過,不過當來到這個小村莊時,我比所有團員都要開心,才一進門我就大叫了一聲(團員個個都用驚奇的眼神看我,心想領隊PANDA怎麼了?)熟不知這是我最愛的小王子主題村啊...



小法蘭西村PETITE FRANCE就像它的名字一樣,用16棟充滿法國風情的建築所組成,小小石階串起了建築與建築之間,窗台上的花朵襯托著紅瓦與帶有淡淡橘黃色的牆,看上去真有來到南法小鎮的味道,幾間小工作室有著幾位藝術家在裡頭創作,藝廊裡擺著各式各樣民間收集的法國舊貨古董。戶外的空間很小王子。一個個在故事裡出現的角色都做成了雕像供人拍照,另外當我爬上階梯後發現建築物的另一面的牆上都有畫上小王子的壁畫,也是另一種驚喜,園區小而美並且隨時播放著法國香頌。雖然只是短短的停留40分鐘就讓我很滿足了。


離開後的車程上,我突然想起許多小王子一書裡告訴我的人生道理。加上這兩天在讀張國立的新書"偷天使的眼淚",書一開頭就提到關於"它(命運or意外)找上你"的理論。突然我驚覺到小王子又找上我了,提醒我漸漸忘記的一些人生最初感動的道理。我想這是我今天32歲的第一個體悟。


好了...好像越講越玄,其實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在韓國也看到了小王子美術館。對我來說是有意思的一個景點。
p.s本以為紀念品店內會有很多小王子的玩意,但是有些失望,裡頭小王子的東西不多,還兼賣法國創意品牌PYLONES。希望裡頭的紀念品能像箱根小王子美術館一樣豐富囉。



↑村莊裡有很多小王子一書裡出現的人物雕像。



↑若我沒說,還真以為來到法國小鎮,非常有法國風情。



↑建築物上有許多小王子的壁畫,看看你能找到幾個?



↑建築物包圍著一個小小廣場,有尊小小噴泉,角落有小王子的雕像還有他跟他的B-612行星,所有關於書的記憶全部都回想起來了。



↑大門口就可以看到小王子坐在牆上,裡頭還有一個小王子的正準備飛離B-612行星的雕像,藝廊門口擺放了許多法國收藏品(不是在賣舊貨喔)。



↑我跟小王子合照,一進門就有一家賣可麗餅的店家,不錯吃,生意很好,當然也買一個吃囉。
延伸閱讀:


永遠的小王子Le Petit Prince- 箱根小王子美術館
香港生活雜貨之旅 (介紹法國創意品牌PYLONES


這是鳳凰旅遊韓風伯爵法國村5天(KTO+品保雙認證)行程,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