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下龍灣行,讓人驚豔的就是一個個的海上石林,這個季節的下龍灣,顏色不太多,天空總是灰灰白白的,也因為這樣所以將素位相機調到黑白模式,沒想到拍出的照片比起彩色照更吸引人,特別是海上Villa緩緩在平靜的海面上移動,船過水無痕、一葉扁舟越過千山萬水的意境特別能在黑白照片中表現出來。石灰岩地形在千年的風化雨淋後成就了成千上百的小島、礁石或海上石洞。一山疊著一山、產生了深淺的顏色變化,一個轉彎又是一個光景,看起來一樣卻又不盡相同。彷彿海上Villa迷路在海上石林之中。


天剛亮,兜售魚貨、紀念品的小舟紛紛靠近一艄艄載著遊客的大船,這些小舟平衡感絕佳,即便是大船要開動了,他們都能很巧妙地利用掀起的水波機靈避開。有天下午我們也乘著一葉扁舟在無垠的海面上逐流,拜訪了一個海上的漁村,小漁村的房舍在海面上一間接著一間,這是學校、那是賣店、不遠處則是住家。每個小房舍都獨立在海面上,想串門子或是買個東西還歹要自行划船出門。這樣的生活方式看在台灣人我眼裡覺得相當不可置信。不過也很佩服他們的樂天還有與自然共存的簡單生活。



以前學的是素描,從國小二年級一直畫到國中一年級,後來因為課業壓力大就此不繼續畫下去,素描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幾支鉛筆、一張白紙,就可以將光影的變化在平面中表現出立體的效果,創作的過程很簡單卻很快樂。


記得小時候常常把自己的素描課作品投稿兒童日報,然後賺200~500不等的圖書禮券,然後就跑去買喜歡看的書。記得小時候因為喜歡畫畫,手掌旁接觸到紙張的部分總是被鉛筆著色的地方搞得黑黑的。


我用相機的黑白模式拍下了一張張下龍灣的照片,好像找回了童年素描的簡單快樂,只不過用的不是鉛筆,手再也不會被搞黑,快門一按再按拍下眼前所看到的。黑白的下龍灣不需要上色就很動人


↑海上的漁村,再往前划就會越過一個海上山洞。



↑Voilet船上僅有六間房,可以容下12位客人,但卻有18個工作人員,這是我們有機會碰到的幾位工作人員。



↑二月難得見到的陽光,難得碰到的夕陽。格外珍惜這一天的黃昏。



↑我們在小島上騎單車、坐著扁舟越過千山萬水。



↑扁舟搖阿搖晃阿晃,團員也都樂著欣賞風景,看人也看山望水。



↑右邊這是我的腳,正在陽台上躺著看夕陽。



↑下龍灣天然的地形非常動人,天一亮做生意的小船忙著靠近我們的大船,想要兜售魚貨。



↑二月的下龍灣就是這樣帶有一點霧氣、成了一幅幅的山水畫。
↓信手一拍就是一幅畫,好像裱上框就可以掛上牆。


↓信手一拍就是一幅畫,好像裱上框就可以掛上牆。
 



↓信手一拍就是一幅畫,好像裱上框就可以掛上牆。



這是我幫異數風格旅行社帶的團,相關行程可參考該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