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泰北之行同行的Ben哥帶一台很專業的相機,一路上幫大家拍了許多照片,上週拿到了光碟,看到一張張逗趣的照片,還真勾起許多可愛的回憶,結果也勾起了一件在素可泰發生的離奇事件。先講Ben哥幫大家拍的照片好了。一路上風景沒話說的棒,加上Ben哥的專業拍照技巧,真的更讓旅途增添美好。所以出門一定要帶一個會拍照的人,不然還真會生氣啊...。下面這些就是Ben大哥幫大家拍的囉。



↑團員在清邁放完水燈之後放天燈,大家都很開心。



↑這幾張是Ben幫我拍的,我覺得有捕抓到我調皮的感覺ㄟ。



↑熱鬧的水燈節,滿滿的人潮,團員們也很開心。



↑上完泰國菜廚藝課之後,大家一起拍畢業照囉!



現在要講在素可泰發生的離奇事件囉,不敢看的可以關閉視窗啦..


到素可泰的第二晚,東摸摸西摸摸我又搞得很晚才入睡,當熄燈時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我很清楚地記得AM2:40。當時僅覺得累了,要快快入睡,這一覺睡得沈,直到清晨,房間的電話突然響起,響了幾聲之後我接起「七點半囉,今天MORNING CALL沒響,快叫起床喔」之後甚麼也沒說就掛了。當下我不疑有異狀,馬上拿起電話,照著手邊的分房表開始打電話,「美玲姐,七點半囉,起床喔」,第二通「Vanessa,起床囉。」,當正要打第三通時眼角的餘光突然從窗簾的縫細看到窗戶外的景色,天還是黑的....,在馬上拿起手錶一看,才清晨5:30,我當下第一個想法是「一定是雙雙姐鬧我」隨即打電話去雙雙姐房間


「你幹嘛5:30叫我起床啊?天還是黑的ㄟ。」


「我沒有啊!你見鬼囉?」雙雙姐帶著睡意說了這句話。當他一說「你...見...鬼...」這三個字時,我整個人起雞皮疙瘩。一股涼意直衝頭部。「雙雙姐,你不要嚇我啦!真的假的?我現在超怕的..」當時腦海裡出現了各種飯店發生的鬼故事情節。



「你不要多想啦,把窗簾開去睡,乖...天快亮了,沒事」雙雙姐無奈地安慰我。


掛上電話後,我把房間的燈光都打開,窗簾也拉開,但是因為外頭還是黑的,看到落地窗成了一個大鏡子反射了整間房間的樣子,更叫我害怕,於是又拉上窗簾。縮在床上不敢亂看,後來可能是太累了,就在這樣懸疑的氣氛中睡去..


第二天在巴士上,我先跟兩間房的客人及雙雙姐道歉,然後問其他團員倒底是誰打給我?但是其他人都表示沒有...素可泰清晨的電話聲到底是誰?成為一個問號.....



後記..


直到第四天,作SPA之前,陳大姐把我拉到旁邊,偷偷跟我告解說其實電話是他打的,但是在巴士上怕大家笑,所以不敢講啦,他很不好意思地跟我道歉。原來是他自己帶了一個鬧鐘,僅記得泰國跟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但是又不記得是快一小時還是慢一小時,於是在調時間時撥快了一小時,結果這一來一往,就差了兩小時,他原本設定七點起床(快一小時的日本時間),結果確實泰國的五點。他在盥洗時發現飯店的Morning call沒響,怕大家都睡過頭了。於是打電話叫我起床,但是他在打完之後才發現天還是黑的,然後也才驚醒他的時間撥錯了,現在根本才清晨5:30。他跟陳二姐兩人笑翻在床上,但是又不好意思再打給我...於是成為了懸案的開端,原來....清晨5:30的叫早不是鬧鬼,是寶貝陳式姐妹花的糗事啊...



↑我們在素可泰大佛前拍的團體照,右邊戴墨鏡的就是Ben大哥,右邊這張則是Ben在勝利佛像前幫妮可跟詠宸拍的。



↑夕陽正美時,Ben很熱心地幫大家拍下這光線柔美的照片。右上的兩位姊妹花就是今天故事的主角陳式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