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波爾多回到巴黎前,我打了通電話給旅居巴黎的好朋友小莊,想在回台灣之前跟他再吃一頓飯。小莊問我們想吃甚麼,我跟雪莉兩個人馬上異口同聲說「不要鴨,甚麼都好」(我們在波爾多吃怕鴨肉了..)。說到我旅居巴黎的朋友小莊可真不簡單,他是天生的美食家,出過一本法國美食書,現在住在巴黎,開了間亞洲廚藝學校。同時也兼當我們這些朋友的巴黎地陪。每次到巴黎都要倚賴他,而且每次他帶我們這些「觀光客」朋友去吃的餐廳真的是經濟又實惠啊!



L'Office餐廳,店不大,布置的簡單高雅,東西很好吃。


從波爾多回到巴黎後,我跟雪莉第一件事情是衝去郵局,因為行李嚴重超重了,所以我們清了些不太重要的東西寄回台灣好減輕重量。一個箱子裝到滿,裝了差不多9.5公斤,郵資2000多一點台幣,相當實惠。下次去歐洲血拼,也可以學學我們先將一些不用退稅、不重要的東西寄回台灣吧。



↑雪莉正在寄出包裹


去郵局之後,雪莉繼續他的巴黎血拼之旅,我約了小莊去逛麵包店(之後想寫一篇巴黎麵包店巡禮,請期待吧..,然後去逛了被巴黎人稱為高級中產階級的百貨公司Le BON MARCHE,百貨部門賣的東西真的高雅又高貴啊。小莊一直慫恿我買正宗巴拿馬帽,還要買有附贈帽盒的那種,我們兩個試戴了一番,還拍照留念,但是一頂帽子一萬多台幣,還真的買不下手啊!(好吧!明年的志願就是買一頂有附帽盒的巴拿馬帽),小莊推薦的是BON MARCHE的超市,各式各樣的食材相當精采,我們也在超市裡逛得不亦樂乎。不過有點小生氣的是正在逛得很開心時,一個很沒有禮貌的內地人突然在後面冒出一句「ㄟ..你知道這附近有LONGCHAMP專賣店嗎?這家百貨裡面好像沒有ㄟ!」<<<內心O.S「小姐,我不叫ㄟ好不好,而且你不會去問服務台嗎?問我幹嘛?」,「我剛剛走過來時有看到一家,你就這條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我面帶微笑地說。結果這位大小姐也沒說謝謝就走了。<<內心O.S「真的可以再沒禮貌一點啦」



Le BON MARCHE百貨,我跟小莊在試戴巴拿馬帽子。


傍晚我們跟雪莉會合,搭上巴黎地鐵到Poissonniere站,小莊帶著我們到了今天的餐廳L'Office,這家餐廳的廚師是英國很有名的主廚Jamie Oliver他旗下「15」餐廳出來的,擅長義大利料理,開幕不到一年,但是馬上在巴黎獲得極高的評價,門口貼滿滿雜雜誌、旅遊書的推薦,甚至還有2009年米其林指南推薦,非常了不起。而且單價不高,非常超值。服務生拿來了一張紙的菜單,因為菜色沒有很多,所以我們就很豪氣地說「全部都來一個吧」,於是甚麼都吃道了,平均一個人出38歐元,非常划算。因為我們坐在店員櫃臺正前的一桌,整晚店員都在觀察我們,當然我們也回以東方人含蓄的微笑囉。於是服務生也對我們很nice,一直頻頻來跟我們加水。


餐的部分,雖然說不想再吃鴨肉,但是L'Office的鴨肉作得比較像是東方料理,嚐了一口眼角馬上泛著淚光,好想念台灣啊。新鮮的燻生火腿放在日本放生魚片的木板上,很有FU,鮭魚排嫩,雖然沒有淋上醬汁,但口感恰到好處,完全不需要醬汁來增加味道。


回台灣的最後一個晚上,謝謝小莊又帶我們吃了一頓美好的晚餐。雖然不知道何時才會再次踏上巴黎的土地,不過這晚的氛圍我會一直留在心中的。我愛小莊,小莊愛我


 


L'Office餐廳


Address: 3 rue richer 75009 Paris


Telephone: 01 47 70 67 31


最近的地鐵站:Poissonniere


地圖>>點這裡,靠近巴黎北站(火車站)



↑搭電車去吃晚餐囉。



L'Office可愛的店員。



↑讓我難以忘懷的晚餐!五顆星推薦!



↑這就是L'Office菜單,真的只有一張紙,不過道道都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