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比利時首都除了啤酒、巧克力之外是一個無趣的城市,但是對於一個熱愛文化、藝術、童話的我來說,布魯塞爾根本就是天堂。用巧克力糖、啤酒、鬆餅妝點城市的門面,用漫畫、刺綉布置街頭風采。再加上尿尿小童的一泡尿,小國比利時、小城布魯塞爾絕對很有料。


從巴黎北站搭上歐洲之星往布魯塞爾,大約一小時就到了。感覺好像台北到台中的高鐵,一點都沒有遠行的感覺,出了火車站,在旅遊中心拿了張地圖,問人要去大廣場怎麼走,好心的大叔用法文咕基咕基地跟我說了一大串,有聽沒有懂得我露出了無邪的東方男孩表情,大叔同情我拉著我去電車站等電車,怪怪竟然來的是輕軌電車,跳上電車,就往大廣場出發,不過也不知道在哪一站下車是好,於是又在車上問了幾位年輕人,是他們英文糟還是我耳屎太多,完全不知他們在講甚麼,結果到了一個不知名的站,我就被他們推下車….>__<~~~



↑大廣場跟輕軌電車。


好啦..根本不是大廣場,這下只好放寬心,走一步算一步,不過也許是城市太小,還是我腿長腳步大,才幾個轉彎。我就走到了傳說中的大廣場。布魯塞爾市政廳是廣場最高的建築物90公尺高的鐘塔是廣場上的大地標。外墻上的雕像細膩動人,市政廳對面是國王之家,雖然稱為國王之家,但是從來沒有國王住在裡頭,裡頭收藏了800件的尿尿小童的衣服,根本就是尿尿小童的衣櫃嘛!市政廳的右邊有一排老建築,門口有隻天鵝雕像的這棟就是馬克思故居,左邊的「鴿子飯店」門前立有一個銅牌,上面寫著:「雨果曾居住在此」。雨果一生之中,曾十五次居住於此,此生總共在此待了1247天。他寫過這樣的文字「大廣場結構緊凑,精致得像一件珠寶首飾。」。親身到此才發現真的就是雨果大人說的這樣美啊!



↑刺繡店跟巧克力店。


看完了令人讚嘆不已的大廣場之後,我開始展開了我的迷路之旅,走進小巷中,欣賞著櫥窗裡美麗的巧克力及刺繡,走著走著就讓我發現可愛的尿尿小童,這一天小童穿的是足球服,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間超大的漫畫店,裡頭有許多比利時國寶-丁丁的商品,而且有各式各樣的美式、歐式漫畫。其中有本The comics in the city布魯塞爾城市導覽手冊,裡頭介紹了這個城裡的大型壁畫創作,當下就決定要把這些漫畫給找出來,不過這可是一個大工程,布魯塞爾小巷之多,壓根沒辦法照著地圖來找壁畫,姑且走到哪看到,換個心情之後,反而會因為發現了壁畫而感到驚喜,一個下午的迷路之中,發現了五幅壁畫也算是小有成就。



↑精彩的巨型的漫畫壁畫,其中三幅。



↑另外兩幅巨型的漫畫壁畫。


用漫步的方式走回火車站,經過了一個小公園,路旁的椅子上坐著一個男人,我只是多看了他兩眼,他竟然開始跟蹤我,而且一路跟到火車站,每當我回頭,他就對我微笑,在等紅綠燈之際,這男人開始來跟我搭善、聊天,而且硬是拉著我去咖啡店請我喝一杯。我告訴他「真的不行,我火車來不及了,一定要回巴黎。」,這男人眼角泛著淚光,目送著我去搭車,看來我傷了他的心啊。



↑漫畫店&丁丁還有路邊撒尿的尿尿小童。


布魯塞爾,一天的旅程,漂亮的壁畫、美麗的廣場,晴空萬里,還有一段美好的記憶跟一個傷心的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