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我和30個新朋友一同造訪了韓國。三組大家族、兩對夫妻情侶檔及兩對母子&母女檔。浩浩蕩蕩地三十個人一同在過年前玩了首爾及雪嶽山一帶,行程沒甚麼特別,就是坊間大同小異的冬季行程。韓國雪嶽山國家公園、作泡菜、穿韓服、東大門、清溪川、樂天世界一票到底及贈送功夫JUMP秀,因為是寒假過年團,所以在行程中本來有三餐自理的部分,公司特別贈送了兩餐,僅有一餐在樂天世界樂園裡是自理。當然團員也樂得開心。這行程其實我走過了不下10次,不過因為每次遇到的團員及導遊都不同,所以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請參考「有感覺的韓國行」及「冰天雪地韓國保姆行」)


Alan是位韓台混血的導遊,對客人親切,可愛的八字眉很老實,不像有些滑頭的導遊,聊來聊去話題總是能聊到shopping 站的人參、珍珠草等,Alan對於shopping站僅是點到就好,他跟我說「只要對客人好,客人自然會捧場」,也真確實是這樣,我們這團的客人到哪裡總是有幾個大包小包,沒有讓Alan掛蛋。照相助理叫做Teddy,胖胖的身軀總是跑第一地幫客人買票、為客人搬行李、打理餐食,所以最後一天時,所有團員都很捧Teddy的場,將他拍的所有照片通通都買下,讓Teddy相當開心及感動。當然Teddy也很用心拍照,而且還幫團員的照片做成雜誌封面的特效,連我看了都想買。可惜Teddy沒有拍我的照片....



至於團員呢?大家可能事先覺得團費便宜,自己就先給自己心理建設,一定吃不會好、住也糟,但是團員卻對於餐食可以無限加肉或是點飲料大感意外,大家餐餐幾乎都吃得很飽很滿意,至於住宿確實沒有很好,但是也算乾淨舒服。所以大夥也沒有甚麼好抱怨的。很喜歡我的陳奶奶,她一家族有孫子、媳婦、兒子女兒浩浩蕩蕩八個人一起出來玩。看他們一家人的互動還有其他幾組家人的互動,讓我感觸很多,真該好好計畫一下,雖然每年有帶爸媽一起出國,但好像也該把結婚的哥哥一家三口也納入新年度的家人旅行才對。每次看到這種一大家族的旅行,都會讓我好生羨慕,特別是忙完一整天照顧團員的工作後,一個人在房間裡看著看不懂的韓語電視跟喝著小酒,沒有網路的山上渡假村,讓我覺得好孤單。白天把團員當家人倒是另一種安慰。

倒數兩天,韓國異常的冷,達到零下15度,最後一天竟然還下大雪。大夥冷歸冷,倒蠻興奮看到下雪。而我呢?最開心的莫過於最後一天當團員都進去樂天世界遊樂園玩耍時,我就自己去了樂天百貨跟樂天市場逛街,加上韓幣直直落,所以 可想而知我買得可是超級開心呢!謝謝這30個團員一路上也很照顧我,謝謝導遊Alan一路照顧我們。現在韓幣直直落,只要遇到好的導遊&團員,韓國其實也不難玩啦!鼓勵大家有機會去韓國看看喔。



↑冬季戀歌的拍攝地南怡島,這時候還真的很冷說...



↑雪嶽山的地標,還有所有的團員們!非常大的陣容。



↑這是在雪嶽山附近的泰迪熊村



↑團員們在作泡菜,右邊中間的就是可愛的陳奶奶跟他的女兒及媳婦。



↑這是南山韓屋村,看起來有陽光,其實這天零下10度吧。



↑樂天樂園室內的部分。



↑他就是我們的導遊Alan。非常可愛老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