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比較溫暖些,好不容易達到0度了,前兩天都零下5度、零下8度,於是中午決定開車到市區晃晃,往市區的高速公路會經過港口,這時挪威朋友跟我說「看!海水都結冰囉!」,這時我往窗外看去,海面上真的白白的一片,而且有人在海上溜冰,非常有趣!「不會突然破冰掉下去嗎?」,「放心吧!結冰的很厚,一點都不用擔心,想下去走看看嗎?」朋友還沒等我回答,竟駛下高速公路往港口邊去。


於是我放大膽跨下海,真....的....很....厚....的....冰。一望無際的海水頓時成了超級大的溜冰場,一望無際超級舒服。海面上有人在溜冰,有人跟我一樣在海面上散步,還有媽媽推著嬰兒車也在海面上漫步,地上有看到煙火屑,想必有人晚上有人在海面上放煙火吧。只能說超屌。


第一次走在海面上的感覺很有意思,這真的是在亞熱帶國家生活沒有辦法想像的,至於停在港口的船隻,就此宣布冬眠啦,直到春天才有機會駛出港口。


我們本來想走到更外海,但是我越走越內心怕怕,但是遠方總有看到人在溜冰。應該是安全的,不過真的太冷了,就此作罷。會溜冰的人一定覺得很讚,這樣無邊境的滑冰場又可飽覽自然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我正在海面上漫步喔。



↑結冰的海面一望無際,超舒服的。



↑我包得跟肉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