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北部多山,向來都是泰國著名的避暑度假勝地。特別是秋天時節,早晚還略帶有一點點涼意,白天也似乎不再酷熱了。回來將近三週了,我到現在都還回想著清邁的深夜,坐在房間外的陽台,涼涼的空氣伴著蟲聲,真是舒服!



↑素可泰燈光晚宴後,會在古蹟前演出一場歷史劇,最後終了時,還施放煙火,超級華麗的。



↑晚宴結束時,還有施放天燈,看著滿天的天燈…就覺得好幸福喔!



↑素可泰古城一年之中就只有在水燈節的時候夜間開放,而且還打上燈光,水中的倒影尤其迷人美麗~



西薩查那萊歷史公園隱沒在林間,由於名氣沒有素可泰歷史公園來的大,所以觀光客相對較少,是一個幽靜可愛的古城。右下是我們的九人座小巴士行駛在林間好舒服啊!



↑素可泰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城,護城河倒映著古蹟,怎麼看都很漂亮唷。


故事要從11/9號說起。清晨飛到曼谷之後,轉搭曼谷航空的小飛機來到了素可泰。素可泰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古城,位於這個城市的舊城區就是素可泰歷史公園,建於13世紀中期,遺址有完整的城牆及護城河,可以一窺數百年前的城市規模。而在素可泰新城北邊六十公里處還有一個西薩查那萊歷史公園,都屬於素可泰王朝的一部份。整座城市設計藍圖是採宇宙論的方式來排列;中央由寺廟組成,四周才是城牆、河川及森林所包圍。但因為名氣沒有素可泰歷史公園來的大,所以觀光客相對少了許多,兩座歷史公園都在1991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喔!



↑這就是在古城的燈光晚宴門票,入場時會幫你別上一只別針,作為入場的辨識。另外一張門票則是西薩查那萊歷史公園歷史公園的門票。



↑很驚訝的是,我竟然在素可泰歷史公園遇到兩位來自助旅行的格友喔!他們來跟我相認的,真是令我超害羞啊…,格友以後遇到我都歡迎來跟我打招呼喔!


在白天參觀遺跡,到了晚上古城卻有不同的味道。在每年水燈節的這幾天,素可泰歷史公園晚間也特別開放,並且幫古蹟打上紅的、藍的、黃的燈光,非常漂亮。一年一度的戶外晚宴更是精彩,先在傍晚太陽西下時,大家席地而坐,吃著泰北傳統食物,欣賞古蹟前的舞蹈表演。晚餐之後再移師到水池前的舞台,舞台上演出素可泰王朝歷史劇,表演就在整片古蹟之中進行,特別是在演出的尾聲,齊放的天燈劃過天際及華麗煙火讓黑夜更加璀璨奪目,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左邊是在清邁的「大象學校」騎大象,右邊則是在西薩查那萊歷史公園的含苞蓮花塔前。中間上面是今年四月才開幕的Sukhothai Heritage Resort的房間,我當時好想躺下去喔~呵呵…中間下面,是素可泰燈光晚宴前在市集前拍的。


結束了素可泰的拜訪,我們一路往北,往有「北方玫瑰」之稱的清邁前進,清邁向來是渡假旅遊勝地。我們在一大早先去了「大象學校」參觀。進入園區就可以看到大象成群排排站,還會跟遊客討香蕉、甘蔗吃,不過可得小心大象用長長的象鼻子偷拿你藏在背後的水果喔!和大象合照時,要注意大象還會用鼻子偷襲你、吃你豆腐呢!非常可愛,接著在大象訓練師的帶領下,一隻隻的大象都跳下河去洗香香嘍!接下來就開始今天的表演,踢足球、演奏口琴及畫畫,這麼多才多藝,真是可愛極了。表演結束後則是騎著大象穿過叢林玩啦,以前騎坐大象的經驗也僅是在平地附近繞一圈,這次在清邁的大象學校是真的翻山越嶺,一會上坡、一會下坡,一會深陷泥濘,一會又走在山壁旁…這半小時的過程可是嚇壞我了。其實只要放心不要往下看,眼睛優雅的看著遠方,可就真的很有貴族的味道哩。



↑上面是大象洗澡,下面則是大象畫畫,大象都好可愛、好調皮喔。



↑我們坐大象穿越森林時拍的,注意到我痛苦的表情沒?其實當時我整個人都快滑下去了,因為我穿了一件前一晚買的泰絲內褲,舒服歸舒服,但是就很滑。所以在大象背上都快滑下來了。右邊則是天氣熱,大家人手一支冰棒消消暑氣。



↑放天燈跟水燈是清邁慶祝水燈節的重頭戲。美麗「水燈節」是一個充滿祝福的節慶。


等到晚上則是泰國水燈節慶典中最熱鬧的重頭戲了!我們在下午作完SPA之後就往湄濱河畔湊熱鬧。湄濱河兩旁是來自各地的旅人和當地人,而且幾乎是人手一水燈,許多三五好友一起齊放天燈,不分本地人或是遊客擠爆了整個清邁,大家也都很大方地讓人拍照。此時抬頭看看天空,滿滿的天燈齊飛,照亮夜空。而在水面上的點點水燈順著水流,彷彿是另一道銀河般。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喔~不論是天燈或是水燈都具有祈福的意義。每年泰國佛曆的1215的月圓之際,水燈節的慶祝活動都吸引了海外遊客和本地人參加。素可泰和清邁都是水燈節的重頭戲碼。希望明年這個幸福時刻,你也有機會來參加喔!



↑天空中一點一點的可不是星星喔~都是天燈,很可惜照片拍不出那現場的感動,下次你們也自己去看看囉!



↑水面上一點一點的就是水燈,不過太難拍了,只有拍到這樣。下面是漂亮的女生準備去放水燈嘍~


延伸BLOG


泰北-素可泰&清邁水燈節嬉遊記泰國Big C超市挖寶趣


延伸網站


泰國觀光局水燈節活動清邁大象學校


清邁大象學校大象畫作線上藝廊



↑這是在清邁的野味市場。真的很野味喔!最上面是蜂巢、中間是炸蟲蟲跟蛹、下面左邊是香腸跟炸豬皮(這兩個好像比較正常一點



↑野味市場也有買擺飾和鍋碗瓢盆啦…當然還有顏色很漂亮的蜜餞和果汁。



↑上面是曼谷機場,下面則是素可泰機場。是不是兩樣風情啊?沒錯,素可泰就是一個這樣充滿渡假風格的城市喔!



↑到了首都曼谷,我們轉搭曼谷航空的小飛機飛去素可泰。曼谷航空的機場貴賓社只要憑登機證就可以就去喔,非常大方的航空公司。


這兩天曼谷發生了暴動,讓我們一起祝福這個微笑王國的動亂盡快平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