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起個早(其實也沒很早啦,大約10點)去松江路上的中山區戶政事務所辦理英文的戶籍謄本。辦完之後,想說既然來到行天宮這了,那就去給關老爺請安吧,於是就走了進去,給關老爺上根香,本來沒打算求簽的,因為也不知道要問甚麼好?可是當時就是控制不了手跟腳,直直地往擲杯桶去,拿了兩個杯就開始問起關老爺了。


 


關老爺啊,我是….,請問我最近的運勢怎樣啊?>>>>笑杯


關老爺啊,謝謝你過去的保佑,我是….,請問我最近的運勢怎樣啊?>>>>笑杯


阿唷!關老爺啊!你就別笑我了,給我一支籤嘛!讓我知道我到底運勢怎樣啊?>>>聖杯


於是我就開心地跑去籤桶裡抽出了一支籤>>第九十首。


 


然後又問了關老爺說是不是這一支籤啊!>>>聖杯。


開開心心的跑去取籤處拿了我的九十首籤,得到了下面的籤詩內容


 


崆峒城裏事如麻


無事如君有幾家


勸汝不須勤致禱


徒營生事苦咨嗟


 


籤詩的解釋大概的意思是說,外面的世界紛紛擾擾的,像你這樣沒甚麼大事的人有多少?不用再來問我了,你是沒事找事做嗎?呃…..真的很準,其實我對於現在的生活很滿意,就是沒事找事做,也難怪關老爺要消遣我,關老爺您好神啊!我馬上心虛,捐了500元的香油錢,乖乖回家去。


 


因為四點跟NANA約下午茶,於是回到家開始坐在電腦前處理文件,同時也趁著今天陽光好,洗我的髒衣服及阿部寬鞋,新買的柔衣精跟燙衣水是來自法國普羅旺斯的品牌DURANCE,是一個跟歐舒丹一樣棒的牌子,洗好的衣服掛在陽台飄淡淡的薰衣草香氣,感覺好像住在南法的小鎮真是舒服。四點前,結束了這天的工作,去跟NANA見面。


 


在路上,想了想自己的生活,記得有次跟美英媽媽聊到關於「缺不缺錢」這件事情。我們一致其實取決於人的慾望,所謂不缺錢應該是說想買的東西可以買得下手,想吃的東西可以吃得到口,如果物質的慾望不特別高,那就是不缺錢。對於現在的生活其實我很知足,雖然沒有大富大貴,至少付得出保險跟房貸,還有第四台跟網路的費用。就像美英媽媽說的,慾望不高,人就會覺得不缺。能夠盡點小力去幫助別人,會更覺得自己的富足。


 


以前我會羨慕我那些在大公司上班的朋友,每天穿得光鮮亮麗,年底的分紅獎金羨煞人。但比起他們,我更自在於現在。每個月寫寫稿子、每週處理一下旅行社的事項,然後每週兩趟去五股打工半天。可以在家裡為自己做頓晚餐而忙一個下午,可以跟NANA在百貨公司裡吹冷氣逛街跟下午茶,有時想寵自己可以買得起喜歡的東西。工作可以讓我得以飛行,儘管是工作,我都可以把心情搞得像渡假。我想這就是關老爺說的 無事如君有幾家 吧?


 


雖然關老爺叫我別煩他,但是我還是要跟他說謝謝啦,真是一籤點醒夢中人啊。

DURANCE〉河係法國第一大河隆河位於普羅旺斯的支流,32年前,一位72歲的老太太在DURANCE河畔開設了一家小小的雜貨店,懷抱著偉大的夢想,要把普羅旺斯的生活美學傳播到全世界,雜貨店取名DURANCE,一者因為雜貨店位於DURANCE河畔,一者因為DURANCE原意「囚禁」,她決心把普羅旺斯的氛香「囚禁」於瓶瓶罐罐,讓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旅客買回家去,重現普羅旺斯的氛香。專櫃如下:
遠企The Mall 4F
sogo敦化館 4F
誠品信義 4F
板橋大遠百 9F
桃園大遠百 11F
新竹大遠百 5F
花蓮大遠百 6F
台南中山新光三越 3F


因為有格友在問,所以我就po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