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旅行,不外乎就是吃喝玩樂,離開現實,到異地感受截然不同的風俗民情。


這些年,我比別人幸運。常常能夠到異地去借一段人生,而提到旅行中的紀念品,這些年買的也堆了滿屋子都是,有些衣服包包還原封不動地躺在衣櫃裡,有些沒有甚麼用的東西,放久了也積了灰塵,更別提那些買了後悔連提都不想再提的東西…所以現在反而買得少、看得多,最棒的旅行紀念品就是拍下美好的照片,留待以後慢慢回味。去巴黎買LV,因為沒錢所以沒做過,在比利時買巧克力,怕胖只有試吃沒買!到倫敦買布柏利...ㄟ,好吧!我承認我有!呵呵。去泰國買曼谷包,結果幾次下來買太多,家裡的女人根本不想用!有次我帶團,見過更猛的客人,一口氣在日本扛了6支養命酒,我想他這樣才是不要命吧!?但是回過頭來想想我,我連超大燭台都可以手提行李回台灣,養命酒不夠看吧!呵呵,看著滿滿硬碟裡的照片,卻發現這比甚麼都還令人滿足!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掏了錢包付錢,只能在此懺悔…也順便跟大家分享我的旅行敗家經驗,不過畢竟是我個人主觀意見,不是絕對值,看官笑笑就好,也別太認真,至於你問我哪裡買,多少錢,要不要割愛,那我還是會跟你說,不如你也去一趟吧!這樣才稱得上旅行的紀念品,是不是啊!


 


↑由上而下,傳說中的東京香蕉,其實就是和果子的一種,軟軟的海綿蛋糕內包香蕉泥,冰在冰箱非常好吃,Judy跟大姊在新幹線上馬上來吃一個!就是手上那個小小的黃色蛋糕啦!每次去東京我一定買回來,更是東京機場免稅店最暢銷的東西;中間的是輕井澤的果醬,輕井澤位於長野縣,盛產水果,他們用新鮮水果做的果醬,非常可口;下圖由左至右,同樣也是日本機場買的,有四種特色拉麵,回來煮一下就可以吃,還不賴。而且無須跑遍日本這麼地方!;中間是泰國土產店的大哥花生豆,很多種口味,吃起來非常香好像去泰國的旅行團導遊都會推薦客人買!右邊這是香港有名的楊枝甘露,用芒果、荔枝做的,非常夏天的飲料。


 


↑左邊全是我在日本敗的鞋子,是不是都很好看啊!我覺得我是凱莉,對鞋子一樣沒有抵抗力,中間那雙是菲力普史塔克幫PUMA設計的喔!右上是日本六本木之丘的森美術館紀念品,是別針也是手機吊飾。有三種顏色!我當然每一個都來一個!中間是在香港住好D 買的眼罩,很可愛吧!我可以幻想自己是大眼美男子!每次在飛機上用,空姐笑到不行!下面是在在米蘭買的行李吊牌跟鑰匙圈,也是可愛到不行!但是根本不敢掛在行李上,怕被人幹走!


 


↑這些全都是曼谷買的,曼谷真的是一個很好買的地方!鯊魚釘書機、牙齒造型的放牙刷架,鯊魚造型的開瓶器,下面這是BOOTS買的保養品,價錢差不多是台灣的一半,這些桃紅色餐具也是在曼谷買的。好大膽的顏色!泰國買的酷涼爽身粉,相信我,撲上身感覺進了冷凍庫一樣!


 


↑日本淺草一帶可以買到日本傳統的小玩意,小小燈籠非常可愛,別忘了去淺草寺時,替自己買一個漂亮的平安符喔;右下圖,嘿嘿!我是只逛不買的「澳客」,這是日本男孩節會掛的鯉魚飄。


 


↑兩邊都是在巴塞隆納買的磁磚磁鐵,很有高第的味道,不過買回來的過程要很小心,且非常重!中間是在西西里島買的小小木雕。這圖案是西西里島的LOGO


 


 


↑在日本不想花錢買紀念品可以跟我一樣,去超商挑有贈品的飲料,這些小小公仔、手機吊飾全都是飲料贈品喔!這樣都沒花錢ㄟ!但是飲料錢花不少ㄟ!


 


↑巴黎買的水塞,注滿水,蓮花就會飄在水面上,很浪漫吧!;去看美術館買的小拼圖卡片,很細膩喔!右邊是在翡冷翠買的皮革鑰匙圈,有很多圖案,很可愛!中間下面是在米蘭亞曼尼總店買的巧克力,高檔的很!左下就是翡冷翠街上賣的皮革小袋,顏色漂亮到不行!我買了一個,有時出門去買菜,就提這個小包包。


 


↑這些是我買的一些怪東西,但是被讚美有加,所以po 上來跟大家分享,第一個是做成日本護照的小小筆記本,這是掛墨鏡的項鍊,這是奈良美智幫表參道之丘開幕設計的糖果盒,頭皮可以被掀開。嚇壞不少人!最後是六本木中城展出的三宅一生特展所賣的巧克力毛巾,根本捨不得用啊!我還買了圍巾、買菜包<<又是另一個買菜包....


最後謝謝大家這幾個月來的照顧,這次的摩人專題是小弟我最後一次的獻醜!即將前往歐洲一段日子,回來之後,如果還有機會,再為大家獻上更多更有趣的世界見聞,再次謝謝大家的愛戴!因為你們,這半年多來,我的人生好豐富。


Love p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