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去了一趟泰北,那五天的記憶卻一直盤踞在我的內心,深深著迷。我想我真的心態不年輕了,開始熱衷於慢活、慢食、慢遊,泰北的悠閒讓我醉心,於是寫了一篇關於泰北的住宿介紹,希望你也有機會去住看看....


雖位處熱帶,但多山的泰北氣候宜人非常適合居住,自古以來便是泰國皇室的避暑勝地,也是早期皇朝的首府。已故國寶歌星鄧麗君選擇旅居清邁,享受寧靜的生活;鄰近的素可泰古城是歐美玩家最愛東方古城。用旅居慢遊的心情走訪泰北,放慢步伐好好感受山城動人的景致。泰北2古城、5間令人感動旅館,泰北的時間似乎緩慢了起來……。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月照例幫君子雜誌寫稿,不過除了旅遊之外,還跟大家合作寫了一個SUMMER AtoZ ISSUE,我負責了三個英文字母BIY(是BIY不是DIY..呵呵


B是指長灘島,I是指舊金山的一間很正的Hotel叫做Inn Above Tide,而Y是指普吉島的富豪假期Yacht Vacation。整個大單元還蠻有趣的,大家有機會就去翻翻這個月的Esquire君子雜誌吧。不過別以為這B.I.Y我都去過啦,我只有去過長灘島,另外兩則都是參考外電資料寫的啦...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的生日在週一悄悄地過去了。這陣子忙翻,所以也沒有特別想慶祝,收到了幾份禮物,幾則簡訊。結果一忙,也擱在一旁,沒想到都過了好多天。


生日前,全日空的Mimi、新台旅遊的雅娟、小茜還有五福的淑芬提前幫我過了生日。回想起來,他們連著幾年都不忘幫我過生日,真是一群窩心的朋友。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本來是昨晚回到家要寫的文章,但泡完湯後整個人都酥軟了,早早就上床,到今早才振作啊。悄悄地在週一過了31歲囉,人生是該振作一點啊...


早在上個月,遠在舊金山的氣部落格格主小喵就在跟我橋碰面的時間。我們兩個真的是有緣無份。上個月22號我從台灣飛到東京時,他離開東京回台灣,我回到台灣時,他離開台灣去北京。終於在昨天下午見到了面,兩人相約上山去泡湯。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五月東京的天氣舒爽,不熱也不冷,僅管輕井澤的第一天下了一夜的雨。但第二天同樣也沒讓大家失望,看見了輕井澤的美麗。這次僅有16人一起同行,一路上大家相互照顧分享,這趟旅行快樂又溫馨。


淑蓉&淑媛姊姊帶著陳奶奶跟女兒乃慈,三代同堂的旅行,讓人很佩服奶奶硬朗的身體。我滿心祝福陳奶奶吃到百歲,淑華、麗雲、虹君、詩芸、韻婷跟我一起去爬了高尾山。一開始我們煞有其事地全都戴上口罩,後來放開心、爬山爬得整個人熱血沸騰,病毒一點都不怕。佳樺、林媽媽是我去年去曼谷的客人,今年則是來參加東京旅遊,而且還帶了秀容阿姨一起來。很開心能再次跟老朋友一起旅行,林媽媽跟我聊得來,一路上被我逗得很開心。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起了個大早,跟五位團員一起騎腳踏車去輕井澤著名的景點雲場池。昨天下了一晚的雨,看新聞才知道東京一小時累積雨量更是創下五月第二高的紀錄,不過也因為一夜的大雨,讓今天早上的綠葉更顯翠綠,好幾次騎著單車忍不住抬頭看著光線從綠葉透出來的清爽色。


早上的空氣很冰涼,手指頭握著單車手把都凍了,不過當看到美麗寧靜的雲場池時,也都忘記了冷這件事。回程的路上,經過了麥當勞,大夥停了下來喝杯熱咖啡,我則是忍不住點了份早餐,當咬下去時發現漢堡的麵包竟然是用淋上楓糖鬆餅做成,口中甜甜鹹鹹的味道交錯疊合真是太美妙了,於是我整個人都醒了過來。(請參考日本麥當勞早餐Menu上第一排左邊數來第二個漢堡,就是這玩意讓我大驚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這趟的北海道之旅,第一天從新千歲機場一路沿著西海岸線往北挺進最北的稚內市。沿途一邊海一邊是山丘。看著陽光的從天空緩緩落到海平面下,僅管將近五小時的車程,但走走停停看看,也倒是很舒服。載我們的人是稚內市觀光協會副會長的遠藤先生,他租了一輛車,從稚內開了五小時的車來新千歲機場接我們,真的很熱情啊....


而且遠藤先生是一個浪漫的人,當他看到美麗的夕陽時,就會找地方停車讓我們欣賞一下。而且開了10小時的車,也不喊累,到了稚內後還先載我們去稚內公園山上看夜景。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來到北國極北之都稚內第三天了,每天都被當成小豬在餵養。除了看了許多有意思的景點之外,就是吃了非常多的美食,北海道這個淨土,生產了許多美味,加上四面環海,海鮮更是成了來到北海道必吃的美食。更別說這個稚內海港。鄉土料理之中,最常見的就是海鮮。我們真的從早吃到晚。新鮮的海鮮、色彩豐富,令人食指大動。來稚內一定要抱著豁出去的決心,就用力享受美食吧。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現在的我正在北海道最北邊,本來今天要搭船去外海的日本禮文島跟利尻島。但是無奈天氣不佳,船班停駛中,被困在飯店啦,只好來整理一下照片。昨天天氣真是不錯,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先挑幾張跟大家分享囉。這個北國之北的城市,甚麼都標榜著"最北",還蠻有意思的呢!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週一去吃爭鮮迴轉壽司。吃完之後買單,店員問要不要加購最新的壽司公仔。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