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酒萊酒鄉的第二天,清晨的陽光爬進了房間將我喚醒,推開窗戶一看,眼前的葡萄園綠油油的一片,一整個心情大好。下樓到餐廳一看滿滿一桌又是麵包、又是果醬、又是水果、優格還有管家還為我砌了一壺瑪黑茶。看到我下樓用早餐,就馬上鑽進廚房為我們炒一盤熱呼呼的炒蛋。能在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Verrier享用這樣簡單卻也豐盛的歐式早餐,心情大好啊。


↑酒莊Domaine du Mont-Verrier為我們準備的早餐,簡單但很豐盛。茶品還用了法式花茶的翹楚~瑪黑茶。



↑酒莊 Domaine du Mont-Verrier的管家還為我們炒了蛋。新鮮的美味啊~


早餐完之後,我們前往了薄酒萊區的其中一個小鎮Oingt。Oingt入選法國最美的小鎮之一。小鎮建於12~14世紀之間,不過在16世紀時飽受戰火摧殘。20世紀中葉進行大規模的整修,恢復小鎮舊有的風光,2007年入選法國最美小鎮之一。法國最美小鎮網站,1982年創立的協會,目前全法國共有152個小鎮入選)這個小鎮最大的特色就是那像是蜂蜜色的石頭所打造的。這種石頭最早是在海底下,隨著地層的的隆起而浮出海面,包括里昂及薄酒萊南區都以這種石材為主,所以整個小鎮呈現出一種淡淡的蜂蜜金黃色,小巷及房舍都顯得精緻可愛,很古典的法式風情。可惜今天天氣出奇地冷,小鎮顯得冷冷清清的,但是我心情卻很開心,因為旅居巴黎的好朋友小莊這時候來跟我們會合,接下來的幾天除了充當我們的翻譯之外,我們也可以好好敘敘舊聊聊。



↑早上先去參觀了被列為全法最美的小鎮之一Oingt。旅居巴黎的好友小莊此時也來跟我們會合了。



↑Oingt這個小鎮的街景。



↑Oingt小鎮,玫瑰盛開,呼應著黃色的石牆,獨特的風情。



↑Oingt這個小鎮的街景2。



↑Oingt這個小鎮的街景3。



↑我們在Oingt小鎮俯瞰薄酒萊。



↑Oingt小鎮,黃色的石造建築,豔麗的鮮花跟木門,構成美麗的風光。


參觀完Oingt之後,我們轉往另外一個薄酒萊地區奢華的酒莊參觀~Château de Bagnols。這間酒莊的大門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一走裡頭,真的是別有洞天,而且大的不得了,有自己的大片櫻桃園,還有一座古堡式的主建築,另外客人的房間除了在古堡之外還有別館。根本就是一個藏在櫻桃園中潘朵拉星。這間Château de Bagnols旅館可是Reilais & Chateaux頂級旅館聯盟的一員(台灣僅有三二行館是這個聯盟的成員,可想而知有多頂級了吧)


Château de Bagnols建於13世紀,1490年時當時的法國國王查爾斯8世甚至還親自造訪過Château de Bagnols,在餐廳的牆壁上便有皇室的標誌,紀錄了法王曾經造訪過。整間古堡在各各的空間之中保留了法國雍容華貴的質感,特別是有間"下棋室",牆上的狩獵圖案的壁畫是13世紀就留下來的,至今看來依舊色彩繽紛。1992年從私人別墅轉型經營起旅館便獲得極高的評鑑。1995~2010年之間,餐廳都獲得米其林美食指南星級的評價。面對中庭的開放廚房是一大特色,若想要欣賞主廚的精湛手藝,僅隔著玻璃便可一窺廚房的熱鬧。竟然這餐廳那麼有名,當然也要嚐看看囉....所以我們的中午就不客氣地坐了下來啦...




↑我跟小莊在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自拍。這酒莊超級讚的。



↑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的房間,法式典雅的風格。



↑浴缸、水龍頭都很有歷史感,最屌的是這個馬桶,怪怪很蓋上時完全看不出來是馬桶ㄟ。



↑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的四周風光,以及牆壁上很有歷史的壁畫。



↑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的戶外庭院、餐廳以及沙龍。



↑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一景。



↑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一景2。



↑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一景3。



↑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的四周有櫻桃園、葡萄園還有薰衣草園,一層層相當漂亮。



↑坐在薰衣草前看風景,一大享受啊..



↑坐在這庭院中,飄著薰衣草香氣,一整個舒服。



↑開放式的廚房也是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一大特色。



↑可以看到廚師們正在為大家料理美味的中餐。



↑隔著玻璃就可以看到廚師們正在做飯ing。



↑中午吃飯的餐廳,真的很古典的裝潢。



↑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的沙龍廳,好棒喔!我覺得我可以在這裡打個盹。



↑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的會議室也很有味道。


前菜先是一小杯的南瓜湯,上頭則是有烤酥酥的培根。烤酥的培根搭配南瓜而爽口不膩。另外開胃菜則是奢華的松露裹鵝肝。綿密的鵝肝及芬芳的松露佐在一起吃,旁邊來有一顆醃櫻桃來洗味蕾。只能說光是這兩道我就覺得可以擦擦嘴巴收工了。


我的主菜是法式煎鴨肉,淋上櫻桃酢的鴨肉嫩之外還帶有嚼勁,特別的是鴨肉旁的小塔,這塔可是有馬鈴薯、櫻桃及魚子等食材,彼此間不搶戲,在口中層次分明。一絕阿一絕~。最後甜點則是薄荷冰淇淋跟什錦水果在口中來個happy ending。從配色擺盤到味覺都搭配的相當完美,當然用餐的氣氛更是沒話說,這一天天氣有點涼,服務生特別安排我們坐在火爐旁,非常有氣氛的一頓午餐。



↑中午的餐,右上是松露包鵝肝、右下則是鴨肉+櫻桃醋,那圓柱則是馬鈴薯泥。擺盤一流。左下則是開胃的南瓜湯,上頭還有培根片。左上則是普羅旺斯燉菜及香煎魚。



↑開胃南瓜湯,小小一杯,上頭有培根及cream,下頭是奶油,挖一口可以一次吃到全部。



↑開胃菜用松露包鵝肝,我的天啊~太奢華了吧。



↑主菜式鴨肉佐櫻桃醋。配色一絕。



↑甜點則是薄荷冰淇淋跟水果。



↑我巴黎的好朋友~小莊~


依依不捨地離開了Château de Bagnols之後我們來到了薄酒萊區北邊的Saint-Amour。Amour這個單字在法文就是「」的意思,所以也被稱為愛的小鎮。日本人很瘋這個小鎮,每年有許多日本人來這個小鎮二次結婚,或是乾脆來此度蜜月。小鎮同樣也是薄酒萊酒12個產區中的其中一個,相當靠近勃根地產區,所生產的紅酒跟大家所熟知的薄酒萊新酒有很大的不同,算是可以存放的佳釀。而且最有趣的這些產於Saint-Amour的酒,酒標上不外乎是愛神丘比特或是情侶的圖樣,還真的相當有"愛"的感覺呢,這天竟然是Saint-Amour的市長來接待我們,還帶我參觀了葡萄園及酒窖,最後不忘送我們一支充滿"愛"的酒。果真愛意十足。市長很歡迎台灣人去Saint-Amour再次結婚!並且保證會當婚禮的主婚人(未成年請勿飲酒)



↑ Saint-Amour這地區因為Amour(愛)就連產的酒都很有意思,有很多關於愛情的酒標(未成年請勿飲酒)



↑右邊這位是Saint-Amour的市長先生,他很歡迎台灣人來這裡見證愛情喔,還會頒證書一份。



↑Saint-Amour的市長跟同行的小玉、小莊及薄酒萊協會的歐黑麗小姐。後面這棟就是市長辦公室。



↑Saint-Amour的教堂。


晚餐選在頌恩河旁的一家餐廳Cote Saône用餐。這間餐廳的主廚大有來頭,是里昂廚師協會的會員之一,餐廳在2010及2011年獲選米其林美食指南的推薦。雖然是地方上的小館子,不過門庭若市的光景肯定是一家好吃的餐廳。打從一坐下,新鮮的橄欖泥及麵包切面就給我很好的印象,我安靜地坐在角落偷偷地一口接著一口,吃完了又再要一盤啦~店內的鵝肝派是招牌菜,除了鵝肝之外還混進了其他提味食材,讓整個鵝肝吃起來不會太噁心。羊肚菌雞肉上的羊肚菌可是超級多跟超級大塊的廚師果然很有誠意(不過如果能把雞胸肉換成雞腿肉我會更愛這道菜)。最後的酒莓冰淇淋打敗所有味道成為我那一個晚上口齒留香的感動。我們從7點吃到10點多,過足了法國人的慢食癮,心滿意足地離開。


薄酒萊酒鄉的第二天,又是美好而令人回味無窮的。



↑晚餐在Côté-Saône用餐,廚師以地方食材料理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贏得我們全部人的讚賞.真的是每道菜都好吃..



↑晚餐的餐廳Côté-Saône



↑wow..2011米其林美食指南推薦喔!



↑2010也有米其林美食指南推薦!



↑開胃點心,橄欖泥裹麵包。後面這支酒出自Morgon酒莊 Domaine Brisson。令人驚豔的順口(未成年請勿飲酒)



Côté-Saône餐廳的鵝肝更是店內招牌菜,混合了許多食材在其中。


 
↑我很喜歡這種擺盤,看起來很隨意,但又很精緻。



↑羊肚菌雞肉,用料大方,你看看這羊肚菌是不是很多啊!美味啊~



↑飯後的酒莓冰淇淋,爽口將嘴後的味道一掃而空。



↑最後我們向廚師致意右邊則是廚師的伴侶,他們兩人合力經營這間餐廳。


延伸閱讀: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之一~意外的帽子禮物,驚喜的小小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 Verrier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之三~完美酒莊Château de Pizay登場,晚餐無敵美味的la Terrasse de Chiroubles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