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葡京酒店搭三輪車到港澳碼頭,這一路上我們都快笑死兼嚇死啦..


四月底五月初,趁著沒有帶團的空檔,飛去了香港一趟,我住在東京的好朋友Reiko說要去飛去香港看我們在香港的好朋友Vivian。她問我是否也能飛去香港大家碰碰,二話不說,用了亞洲萬里通換了機票就在週末飛去香港一趟。而且去程的航班還被升等商務艙。一整個開心~國泰航空的新式商務艙位子其實沒有比較大,但是一格一格的設計更有隱密感。而且台港航線我以為只有發一個三明治,沒想到商務艙還有照燒雞可以吃~太幸福了。原來每次搭經濟艙,都很好奇商務艙簾子後面的生活到底是怎樣?原來真的是天堂啊...



這趟的香港行,我跟Reiko都住在Vivian家裡,即將在六月生寶寶的Vivian當然很高興我們的到訪,不過畢竟是大肚婆於是第二天(5/1)沒法跟我們去澳門一日遊,於是派出媽媽代打。當天我跟Reiko還有Vivian的媽媽三人一起搭船去了澳門,一個不會太講普通話的香港人,一個講日文的Reiko,還有一個講普通話跟英語的我,三個人溝通起來非常有趣,Vivian媽還帶了紙筆。我們展開了一日的澳門冒險。


船一到澳門,一整個大傻眼,過海關的人龍密密麻麻地填滿海關口。全都是五一連假的中國內地遊客。關是過海關就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第一站搭免費的接駁巴士直奔威尼斯人酒店,不過我們不是要去賭博,只是想去大運河商店區看看假的威尼斯,當到了威尼斯人酒店的賭場區時,就被裡頭埋首豪賭的內地人給嚇到了。沒有一個桌台是空的,全都是捧著鈔票來豪賭的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好像手中的鈔票不是錢一樣。大運河商店區就顯得冷清許多,第一次來到澳門的Reiko相當地開心,拍完照,搭上小黃直奔龍環葡韻住宅,這幾棟房子以前是統治澳門的葡萄牙高級官員的別墅,建築風格很歐風,拍完照之後我們用散步的方式走去氹仔市官也街吃誠昌飯店的水蟹粥,其實上回來澳門就想吃,可惜當時胃太小不夠裝,這回當然不能錯過囉。水蟹粥其實裡頭用了水蟹、膏蟹、肉蟹三種蟹熬煮而成。米粒綿密,混著蟹膏及蟹肉,口口都吃得到精華,Reiko跟Vivian媽兩人讚不絕口。當然我也大呼過癮啊!完了之後,又去了大利豬扒包吃下午茶,無奈我們真的吃太飽了,只好三人分食一個,三點不到,大利豬扒包排了長長人龍,於是我們乖乖跟著排隊,等到我吃完走出店門,人龍不見了,原來是全部賣光了,從開賣到結束不過是45分鐘,再次見識到大利豬扒包的魅力啊!



跳上小黃來到的葡京酒店,本來想直接搭小黃到議事亭廣場,但因為人潮太多,交通管制,整個議事亭周邊全部封閉,只准公車進出,而小客車只准出不准進,也好就帶著Reiko去參觀了葡京酒店還有長得很怪的新葡京酒店,並且跟他介紹了中國風水(舊葡京像是鳥籠,人客進來就別想出去,新葡京像是水往缽倒,象徵著錢財只進不出),同時也跟Reiko介紹了圓明園的馬首噴水頭。Vivian媽也沒閒著,忙著遞紙筆給我讓我用畫的好跟日本人Reiko解釋這些。


從議事亭廣場到大三巴牌坊全被遊客佔據了,我們唯一能作的就是跟著人群被擠向前。本來想在澳門吃頓葡式料理的,但是人潮真的太多了,大夥擔心等下怎麼回去港澳碼頭。路上根本攔不到計程車,走回新葡京本想搭接駁巴士回港澳碼頭,但是門口公告說"從此排隊,預計1.5小時可以搭上車",完了...我們三個人站在新葡京的門口一臉無辜時,這時一台三輪車不急不徐地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三個人對看一眼。


「搭這個怎麼樣?」我說


「好啊~對方願意載嗎?」Reiko說


Vivian媽用流利的廣東話問了司機。司機說「可以~100元港幣」


於是三個人就跳上三輪車,一整個擠爆又好笑,我們用很慢很慢的速度奔馳在大街上,看著路上的人潮,看著等不到計程車的人龍,還有呼嘯而過的車子,覺得自己真是太神氣了!總算順利回到港澳碼頭,搭上船回到香港。有種劫後餘生的感動啊...


快速地去海港城購物,然後帶Reiko看了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再去去了廟街吃煲仔飯。這一天忙碌精彩而且充滿美食及趣味。我想Reiko一定留下了可愛的回憶。



第三天悠閒地逛逛圓方商場,吃了一頓飲茶午餐。我在黃大仙廟跟Vivian還有Reiko說了再見,獨自前往機場回台灣。他們是我認識很多年的好朋友,我們有時在東京見面,有時在香港見面,有時則在台灣見面。我們說好要繼續當一輩子的好朋友。一輩子都要常常聯絡,一輩子都會關心彼此。下次會再哪見面呢?沒有人說....但是也許一通電話、一封email,我們又會約在哪見面囉。


我跟Reiko在東京碰面:
就是愛吃愛買,東京小旅行戰利品大觀
東京私旅行之 千萬別亂相信網路評價及忙著購物忘了拍照


我跟Reiko還有Vivian在東京碰面:
東京放假:再次見到一輩子的好朋友in Tokyo
涉谷壓馬路 NHK電視台巧遇不老大明星


我跟Reiko在台北碰面:
東京放假又一章:Reiko來台北的24小時




↑我跟Reko飛到香港找Vivian,Reiko還帶了禮物我!真害羞。



↑去澳門之前,去了添財記吃了一定很道地的香港早餐。我的老天爺啊!好好吃啊~



↑到了威尼斯人酒店,沒去豪賭,但是去了大運河商店區拍照囉。



↑澳門有許多葡萄牙風情的建築。



↑這些建築真的美翻了,ViviAN的媽媽也很上相。



↑葡萄牙建築之外,還有葡式蛋塔也別錯過囉!



↑超級好吃的誠昌飯店水蟹粥。



↑還有有名的大利豬扒包。超多人...



↑五一連假的澳門,密密麻麻的中國內地遊客,真的嚇死我們了。



↑澳門人不多時的風景,其實我將鏡頭往上拍,避開人群啦..



↑從澳門回到香港後,我帶Reiko去維多利亞碼頭看香港的夜景。



↑回到香港後,帶Reiko去吃了我最愛的廟街興記煲仔飯。還有港式蚵仔煎。



↑第三天早上,我們在圓方的商場內吃了漢堡堡當早餐。我點了一個伊斯蘭式的豆泥漢堡。這口感..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我們三位好朋友在黃大仙廟前拍下了這張照片。很高興能再次同時見到Vivian還有Reiko。




↑這一次我跟Reiko特別飛到香港探望Vivian。他要準備在六月底當媽媽囉!祝福他跟寶寶平安。



↑不好意思啦!被升等到商務艙囉,國泰的商務艙頗讚,有很隱密的個人空間
餐食比起經濟艙只發一個三明治真的是好太多了。我的Rimowa嬌蕉包跟商務艙很搭吧!



↑我幫我哥哥的女兒買的Kitty泳褲,出自H&M。


我們的三人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