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得獎者分別為:紐扣隆隆就是隆隆wayne58 等三位格友。獎項將會由廠商直接寄出,謝謝大家的參加!

 

上上週最新的ck free香水代理商盧亞有限公司找上了我,希望我能寫些關於旅行、關於自由的推薦文。說巧不巧,大學一年級時ck be的推出,讓我跟ck香水結下了緣分,ck be、ck one陪我度過許多閃亮的日子,這次能幫ck free寫推薦文,當然非常樂意囉。而且也幫大家爭取了3個15ml的ck free要送給長期支持的格友們。至於怎麼樣得到,那就繼續看下去吧(不是試管香水喔,可是15ml的,50ml的建議售價是2100元,我想15ml的也應該有500元的價值吧)



既然要寫關於香水,就讓我想到幾年前的一部電影「香水」,這部異色驚悚的片子改編自1985年德國作家徐四金(Patrick Süskind)的後現代魔幻小說 (Das Parfum),主角葛奴乙為了創造出世界上最完美的香水於是展開了一段從巴黎到「香水首都」葛哈斯的旅程,也有人稱是「香水」的公路電影(註:公路電影,一指場景發生在路上,主角從現實生活裡逃離,追求到浪漫與自由,處於永遠在路上的狀態)。非常符合今天推薦的ck free香水呢。



↑巴塞隆納的歌德區建於13~15世紀,電影中第一個遇害的劇情就是在這個噴水池前發生的。



↑歌德區有一種古老的氣質。劇組在此呆上了29天,拍攝出電影中詭譎卻又迷人的場景。



↑房子雖然老,但至今仍是巴塞隆納的城市重心,也有許多居民居住在此。



電影中巴黎發臭的魚市、「香水首都」葛哈斯選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歌德區、吉隆納與菲圭拉斯來完成。為了重建18世紀的巴黎,整個巴塞隆納歌德區化身成大型片場,創造出極佳的視覺效果,劇組總共在西班牙呆上了52天,片中的將近100個場景都是在西班牙完成的。我幸運能在巴塞隆納住上一段日子,也很幸運地造訪了幾個城市。


對葛奴乙而言,尋找香氣是一個旅程,那對我而言,在巴塞隆納歌德區迷路則是我的旅程。建於13~15世紀的歌德區。融合了羅馬式及歌德式創造出特有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風格。以石造大教堂為中心,狹小的巷子在轉彎處往往是一個小小的天井或是廣場,灰色的斑駁牆壁,高大的建築將陽光擋在城區外,即使是白天,仍有涼意。畢卡所美術館、世界文化遺產加泰隆尼亞音樂堂都在歌德區,是來到巴塞隆納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



↑記得電影中大戶人家的女孩在自己的迷宮花園玩耍嗎?就是在巴塞隆納的Parc del laberinio,這個公園為一家私人銀行所擁有!(感謝 妮可趴趴走 格主 只會玩的妮可提供)



記得電影香水裡花園迷宮嗎?其實這個大戶人家的後花園是一個私人銀行的花園叫做Parc del laberinio,位於綠色線地鐵Mundet站。一般觀光客很少會到這個景點,這個歐式庭院用樹木修剪成迷宮,一走進其中,還真叫人摸不著頭緒,走不出來呢。白天是一個寧靜的小花園,非常的舒服。


至於片中的香水之都「香水首都」葛哈斯有一部份是取景於吉隆納,吉隆納有一條很美的河流貫穿城市,沿著河而建的房子有著溫暖的色調,小鎮平時沒有甚麼遊客,但是相信我,你會喜歡這個小鎮的氣氛。至於菲圭拉斯有一個達利的美術館。這個美術館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外牆上一個個蛋的裝置,非常奇想,非常逗趣。



↑西班牙的吉隆納,位於巴塞隆納的北邊,是一個寧靜的小鎮,電影中的「香水首都」葛哈斯有一部份就是在這裡取景。(感謝El verano en España 西班牙的夏天 格主小紀提供)



↑同樣也是位於巴塞隆納北邊的菲圭拉斯據說也是電影的取景,不過我倒是沒有甚麼印象,只記得達利的美術館。

電影香水的真實之旅是不是讓你又想再看一次這部電影呢,老實說我看過四遍了,除了迷戀劇情之外,就是同時藉由香水一片重溫我旅行西班牙的美麗時光。那幾個月很自由,很為自己而活,回想起來相當的充實與快樂。



米蘭.昆德拉說過「旅程無非兩種,一種只是為了到達終點,那樣生命便只剩下生與死的兩點;另一種則把視線和心靈投入沿途的風景和遭遇中,那麼他的生命將會豐富無比跟這款ck free的香水的理念「非關目的,而是一種態度。旅程中拋開自我的束縛,打破疆界而獲得完全的解放。前方道路暢行無阻。此處沒有規範的設限,凡事任由自我掌控……這是屬於自由的最高境界。」很match。


前味用了泰國八角茴香、波羅蜜、苦艾酒、杜松莓果,中味則是麂皮、煙葉、咖啡萃取、南非布枯葉,後味則是廣藿香萃取、橡木、德州雪松、哥斯大黎加鐵木所組成,味道是很富有層次的,而且帶有一種性格的男人味,它的前味很東方,中味又很拉丁美洲,後味則是有美式的風格,還真的很旅行的質感。我個人使用起來非常地喜歡。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自由喜歡旅行的男人們!



有獎徵答時間來囉!


既然是ck free香水主題,那就大家來聊聊自由的氣味吧。像我就很喜歡夏天游泳池的味道,對我來說那是自由,混著陽光,混著午後雷陣雨的味道,還有無所事事的暑假,對我來說就很自由。那你的自由味道又是甚麼呢。歡迎大家發表意見囉。活動截止到12/11 號pm1:00為止(因為我12號要去北海道,所以就到11號截止吧),最後會選出三位不錯的意見,贈送由盧亞香水提供的ck free香水15ml一只。得獎者除了公告外也會個別通知。






↑這就是ck free 香水的平面廣告,很有公路電影的味道吧!


↑上面是ck的經典香水ck one跟ck be,下面則是最新的ck free,我還真的一路用ck香水長大的啊..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