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宜蘭行跑了兩趟宜蘭,雖然都是當日往返的一日遊,不過拜雪山隧道之便利,讓一日遊不至於緊湊,多了許多悠閒。搭客運直達宜蘭火車站,第一站來到的是火車站對面的紅磚屋遊客服務中心,這個地方也是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據點,除了提供旅遊諮詢之外,也販售宜蘭農特產,其中小小茶館也販售現作的點心,牆上的招牌除了標示了點心名字之外,還標示出產地;三星:蔥餡餅顧名思義就是用三星蔥做成,松茂;金吉茶當然就是用松茂產的金吉做成的囉。特別推薦蘿蔔磚跟蔥餡餅,餡餅內滿滿的蔥花,蘿蔔磚則是皮酥內嫩,而且價格很實惠,一大早在台北上車前,早餐可別吃太飽喔。


接著我們造訪了羅東農會,本以為農會乏善可陳,但是現在的羅東農會食品加工廠也轉型成觀光工廠,在此可以自己製作豆花跟豆奶。而且現作現吃超級有趣跟成就感的。非常推薦來玩看看,吃看看。


一到了羅東農會,農會的職員免不了要工商服務一番,當然就是推薦羅東的養生豆奶跟皮蛋介紹完之後,店家也很大方地開了各種口味的豆奶給大家試喝,剝了幾個皮蛋給大家試吃,這豆奶果然很香濃,當下我馬上訂了兩箱杏仁奶還有糙米漿宅配回爹娘家孝敬爹娘,昨天回家問他們還有嗎?結果才兩周他們也把兩箱24瓶的杏仁奶&糙米漿喝光光,果真銷路棒,許爸許媽都說讚!


作豆腐跟都豆花使用的一種東西叫做滷水,滷水是用製作豆腐時的凝固劑。用豆奶加上滷水就可以做出豆花,只是在倒入豆奶時需要很有技巧地形成一個弧度,滑順地將豆奶倒入,至於做豆腐呢,在凝結時,就要使出吃奶的力氣將豆腐壓實,不一會功夫,手工豆腐就完成啦!搭配皮蛋吃,果然豆香四溢,混著皮蛋吃當下真想來碗稀飯啊。因為此時又發現皮蛋那樣的好吃,當下我又訂了兩盒宅配給爸媽啦。只能說當許爸許媽真是幸福...


更多的宜蘭遊記陸續在本週登場囉...


羅東農會農產品可上網訂購囉>http://www.101shop.com.tw/lotung/?mod=product
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http://www.elfland.org.tw/



↑紅磚屋是老房子改建,非常有氣氛。



↑推薦蘿蔔磚跟蔥餡餅,牆上的招牌不但標示了商品名,還標示了產區。可都是正港宜蘭特產喔。



↑羅東名產豆奶跟皮蛋,右下的豆奶玻璃瓶很復古吧,這是最早的包裝瓶,目前僅在羅東地區流通。



↑我們正在做豆花跟豆腐,看我使出吃奶的力氣壓阿壓!



↑做好的豆腐看起來很好吃吧!



↑妮可小姐正在用醬油膏為豆腐畫上圖案。



↑剛做好的豆腐裝在木盒感覺很有古意,看起來就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