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白雪公主真的沒有很熟,但是他卻邀請我去他家玩?呵呵..


話說在西班牙古城塞哥維亞有一座很雄偉的羅馬水道,這是一般旅行團皆會參觀的地方,橋長728公尺,建材取自附近的花崗岩,最令人佩服的是這座橋沒有使用膠泥,完全用石砌的方式所建造而成,在塞哥維亞市區所見到的僅是全長17公里的水道橋一角,目前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不過今天造訪塞哥維亞的重點不是看羅馬水道橋,而是要去白雪公主她家!



↑羅馬水道橋


當華特迪士尼先生決定要蓋迪士尼樂園之際,他便開始參考全世界的城堡,他一心想在迪士尼樂園裡頭蓋一座白雪公主城堡,在收集了各國的城堡照片之際,當他看到了塞哥維亞這座城堡,就馬上直覺這就是他心中的白雪公主城堡,於是今天我們在世界上的迪士尼樂園裡看到的白雪公主城堡就是以塞哥維亞這座城堡為藍圖。身為白馬王子的我,當然要前進一下囉


從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搭上火車來到了塞哥維亞,下了火車之後,跟一群觀光客一樣,摸不著頭緒該往哪走,看著大家都去公車站牌等公車,我看看地圖,堅信雙腳萬能,於是撇下了人群,獨自踏上旅途,果然被我料中,以散步的步伐走了約末30分鐘就到了第一個景點-羅馬水道橋,而剛剛在等公車的遊客這時候也才到。突然覺得自己是聰明的…呵呵



↑白雪公主城堡外觀跟內觀



↑更多的白雪城堡城堡外觀跟內觀


這群觀光客中我注意到兩個亞洲臉孔,但因為不確定他們是哪國人,所以也沒向前打招呼,不過當我看到他們手中拿著一本寫著國字西班牙”的旅遊書,我就肯定他們是講國語的啊,於是便向前問好,結果當他們聽到國語,真是又驚又喜,好像這輩子沒見過台灣人一樣,來自香港的他們其實剛剛也有注意到我,不過因為覺得我像日本人,所以也沒來跟我打招呼。旅途中像這樣諜對諜的遊戲有時也蠻有趣的啊。



↑我跟遇見的香港人


我們三個人結伴前往傳說中的白雪公主城堡,這座城堡原本是皇室居所,西班牙伊莎貝爾女王即位典禮跟菲利浦二世的婚禮都是在此舉行,門票4歐元,入口還有跨過一個數公尺的護城河,非常有FU藍色的屋頂也是這城堡的註冊商標之一,用河裏的「fisara」片岩,這種片岩在光線下會有閃爍金屬般的色澤。還真的跟白雪公主城堡一樣呢!走進去一看更是驚喜,裡頭的可看性真的很高,許多尊真正的盔甲武士、還有可以走進皇室的起居室、更棒的是一個個漂亮的彩繪玻璃窗。每一個彩繪都不相同,這玻璃上的女主角就是西班牙伊莎貝爾女王,感覺得出工匠的用心之處,別忘了注意牆壁上的磁磚喔。其中不少磁磚都非常有回教的色彩,可見當時西班牙是一個多麼文化融合的國家啊!



↑城堡內的起居室



↑挺拔的盔甲



↑更多挺拔的盔甲


城堡內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盔甲的收藏品,一尊尊挺拔的盔甲看起來相當的重,很難想像當年他們是否真的就樣全副武裝地上戰場城堡。那白雪公主呢?逛完了城堡,只見到一張看起來會是白雪公主睡在上頭的床,卻甚麼人也沒看到。不管怎麼說,能夠看到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已經感覺很幸福囉。



↑漂亮的彩繪玻璃



 一起來拼五張機票吧-玩在世界的最前面


Yahoo!旅遊頻道最近推出了一個「玩在世界的最前面」活動。這個活動蠻有意思的,主要就是希望大家多多認識Yahoo!旅遊頻道。只要上Yahoo!奇摩旅遊頻道,上傳旅遊景點照片、分享文章、推薦Yahoo!旅遊頻道中的任何景點文章,或是找親朋好友聲援你的旅行團通通都可以累積飛行里程數,里程數最高的前三名團員,每位團員都可拿到獎品喔。


有一個單元叫做我要組一團的遊戲,你可以是旅行團發起人,也可是參加別人的團,只要該團累積里程第一名的就可以獲得亞洲航空來回機票,面值19500元,而且是該團裡的每個團員都可以得到喔(一團最多五人)。真是太猛了獎品啦。想要拼機票的網友可以上網看看囉,活動網址>>http://yahootravel.wwwins.com.tw/#/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