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出國我最喜歡的就是去逛超市跟便利商店,買些當地的特色食物回來,這次去香港我跟朋友兩個人去時半個行李箱(是兩個人才裝半個喔),回來時可是一箱滿滿然後又打包裝箱另外一大箱,這打包裝箱的一大箱其實全是超市的戰利品。我都覺得我可以在家裡開一家香港雜貨店了。或是去營區附近當小蜜蜂賣販。



以前還可以帶肉製品回台灣時,小弟我還曾經在香港super city買過西班牙火腿一隻,請注意喔!是一整隻腿,然後就這樣手提著一支腿回台灣。我的好朋友美食激進份子則是從鏞記買回半隻燒鵝回來。這些成年往事真是令人回味啊。上次去澳門採訪時,同團的人為了孝敬老婆大人,可是冒著被 米格魯 抓包的危險硬是帶了豬扒包、水蟹粥回台灣。記得當時為了躲避米格魯,用了保鮮膜、扣利樂保鮮盒來裝,企圖不讓米格魯聞到味道,當然這些都是不對的行為喔,大家可不要有樣學樣。


這次去香港的最後一天,特地跑去超市一趟,本來只想小小帶點東西就好,但是進了超市就整個人失心瘋東西越拿越多,越抓越過癮,索性跟店員要了一個小箱子,但是沒想到店員拿了一個中型箱子,買的玩意裝不滿,於是用衝進去店裡繼續買,直到箱子裝滿(這店員一定是故意的...),兩個人為了這箱子跟大包小包的行李,從飯店去機場快線九龍站歹要搭計程車,回到桃園機場後也是搭計程車回台北,雖然這一大箱裡的內容沒多少錢,但是而外付出的費用倒是不少啊,不過為了這些美味,一切都是值得.



↑這是香港的維他奶,本來台灣的super city有賣,但是後來不進了,之前都是託在東莞打拼的友人幫我帶回,這次自己去當然也買很多囉。我最喜歡的是麥精口味的。朱古力的口味也很棒.



↑利賓納也是香港特有的飲品,有點像是蔓越莓果汁,包裝有很多種,除了帶回這種隨手包兩盒之外,我還帶1.5L保特瓶兩支,跟有氣的玻璃瓶裝兩支,真是夠重啊!



↑香港「優的良品」也是每次去香港都會買的,各種零食都不賴,我娘大人偏愛陳皮梅、美食激進份子則是偏愛天津栗子。



↑香港熱浪洋芋片還有燒鵝,但是這不是真的燒鵝啦,只是一種零食味道弄得很像燒鵝。至於熱浪洋芋片是同行友人大力推薦的,這兩個都是這位香港友人從小吃到大的零食喔。推薦你試看看。



↑這本是港澳版的米其林美食指南,封面的米其林寶寶好可愛喔。裡頭都是介紹香港澳門好吃的店家,不過有些真的不算便宜啊...買一本回來當作紀念品吧。



↑這是在海港城逛街時看到的Agnes b的巧克力店,裡頭賣的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我特別挑了些巧克力組成一盒,收到這禮物的人應該會很開心吧。


 


同場加演:
昨天收到了一個包裹,是在澳門打拼的玉雁寄給我的,送了我一個清潔領帶的玩意,還有一個澳門"戀愛巷"路牌的磁鐵,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啊。謝謝玉雁的sw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