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八月還沒結束,抓住夏天的尾巴,一起去旅行吧!


仲夏是對於日本旅行及慶典的季節。樂園城市東京在這個夏天從新開幕的Mall、迪士尼25週年及七八月的花火大會就夠讓你玩。搭配近郊箱根或輕井澤,有熱鬧慶典、有城市體驗及親近自然的東京之旅絕對讓你回味一夏天。



東洋異國美食輕鬆嚐 AKASAKA SACAS


從台場的富士電視台商圈、汐留的日本電視台商圈以及六本木的朝日電視台周邊的HillsMidtown.,東京這幾年的都市變化跟著電視台息息相關,今年三月才正式開幕的AKASAKASACAS便是另外一個電視台發展的新商圈。位於地鐵赤阪站上,緊鄰電視台TBS。同樣也是結合賣場、商業大樓的新新商業區,AKASAKASACAS的最大賣點就是在斥道上種植了許多不同品種的櫻花樹;兼六園菊櫻、河津櫻、山櫻、閔山櫻,普賢象櫻、思川櫻、染吉野櫻等等。在春天時百花齊放美不勝收,到了夏天,綠蔭遮蔽了酷熱的陽光,讓人有置身公園的錯覺。賣場裡最讓人驚喜的便是網羅的世界美食之選、新加坡料理、泰國料理、比利時啤酒吧、廣東料理、西班牙料理、葡萄牙料理、義大利料理、義大利咖啡吧、法國麵包店等。即便不出國,也能在這裡品嚐最道地的異國美食。也難怪成為東京OL新熱門的約會商圈。


 


燦爛的夜空,花火大會精彩一夏天


每年夏天日本各地皆舉辦熱鬧的夏日慶典,東京當然也不例外,關是東京都,八月就有十一場花火活動等著照亮東京都的夜空。若將鄰近的千葉縣、神奈川縣通通算進來,一整個八月關東地區的夜空幾乎可說是夜夜璀璨啊!八月份東京都內最大的花火大會不外乎是八月七號晚上在新宿區登場的神宮外苑花火大會及八月十號在東京灣海上登場的東京大華火祭,神宮外苑年年吸引超過十萬人參加,預計釋放一萬顆煙火照亮新宿的夜空,而東京灣大華火祭過去參加的人數年年都超過七十萬人,釋放超過一萬顆煙火。八月二十七號登場的調布市花火大會則是東京都圈內八月最後一個花火大會,也許有告別暑假的意味在,每年吸引到參加的人高達二十七萬人之多,釋放出過一萬二千顆煙火。


花火大會除了有燦爛的煙火之外,白天各地也有舉辦遊行的活動,到了晚上三五好友大家坐在大馬路上看煙火喝啤酒真是莫大的享受,同時這也是日本人聯繫感情的一大活動,到了花火大會之際,慎重一點的男女朋友無不換上漂亮的浴衣,登著木屐搖著扇子,非常有過節的氣氛。便宜的浴衣不過三到五千日幣不等。下次不妨換上浴衣來參加花火節,保證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大人小孩的夢想園地 迪士尼25週年慶


大人小孩都愛的東京迪士尼今年25歲生日囉,每隔五年才舉辦的週年慶今年當然也擴大舉辦,除了夠讓人歡樂一整天的遊樂設施之外,25週年的歡騰大遊行每天下午三點一到,一台台夢幻的花車就會繞著睡美人城堡一圈來跟大家打招呼,總共動員了九台大型花車,將迪士尼動畫世界裡永恆不朽的經典之作,首先是米妮打頭陣,接著史弟奇、巴斯光年、美女與野獸、小木偶、風中奇緣、獅子王等,花車個個造型奇特,加上160位演員及舞者攜手演出。搭配可愛的卡通明星逗趣的模樣。頓時暑意全消,充滿滿心的歡樂,最後米奇鼠花車壓軸登場,將遊行帶到最高潮。


除了25週年慶的歡騰大遊行之外,也發行了許多25週年專屬的紀念品。花圃、櫥窗、巴士等處處可見25週年的布置,都可以看得出迪士尼的用心之處。25週年慶一直到明年三月結束,錯過一次就要再等五年喔。


兩天一夜的出走 箱根&輕井澤


只是玩東京暑意似乎不能夠完全消暑,不妨規劃兩天一夜的近郊小旅行,帶著簡單的行囊,搭上火車離開城市。東京近郊兩大人氣渡假地方箱根及輕井澤可是東京人自己都愛渡假的避暑勝地。


箱根美術館之旅


箱根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著名的溫泉鄉,不過這裡也是日本美術館密度最高的地方,因為氣候及景色隨著四季而變化無窮,所以一直以來是許多藝術家創作的地方,搭上小田急羅曼史號,到了箱根湯本轉搭登山小火車,不但趣味十足,更能體會箱根隨著高度的變化而有不同的風情喔。


 


雕刻之森:日本第一家以雕刻為展覽主題的戶外美術館,占地70000平方公尺的雕塑公園,讓大型立體的雕刻作品融入大自然中,彷彿置身在作品與大自然組成的森林當中,台灣的著名雕刻家楊英風及朱銘也在其列之中。此外還有一間畢卡索館,收藏畢卡索的陶器、雕刻與及一部份的繪畫。早上裊裊的霧氣雲繞其中,到了下午陽光普照。雕刻之森所呈獻出來的是一種藝術與自然的結合。


 


小王子博物館:法國最著名故事書小王子在日本也大受歡迎,於是在箱根這裡就蓋了一座小王子博物館,大門口是小王子跟他的B-612行星塑像。而主體建築物是一棟像是來到歐洲農莊的小別墅。園內的建築物跟風景好像來到了法國小鎮,這裡複製了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熟悉的故鄉里昂。將故事中的角色用了不同的方式呈現出來,狐狸的雕像、或是蛇吞象的風向儀非常別出心裁。另外還有一間作者聖‧修伯里的紀念館,裡頭成列出著作者身平的點點滴滴,讓人更能瞭解小王子這本書作者的創作歷程。喜歡大人童話小王子的玩家一定會非常喜歡這裡。


輕井澤貴族避暑之旅


輕井澤一直是日本最知名的避暑勝地,過去也是日本天皇夏天最常造訪的小鎮,作家三島由紀夫、歌手約翰藍儂過去都是這裡每年夏天會看到的名人,於是乎輕井澤也有貴族的避暑勝地之稱。從東京出發,搭乘長野新幹線約末一個多小時即可到達,小鎮內有許多歐風民宿,讓人有置身小瑞士的錯覺。租輛腳踏車,到處晃晃,夏天在綠蔭、微風中也就不這麼酷熱了。


 


舊三笠飯店:騎著單車沿著三笠通騎去就可以看到舊三笠飯店。1906年三笠飯店開張,這間木造洋樓過去名流顯赫雲集,不少歐洲皇室、東亞皇室不遠千里搭船來到了東京在轉輾到了來到了輕井澤,並且在此有了共同的夏天回憶,就連末代皇帝浦儀都曾是這間飯店的貴客。三笠飯店有著白色的外框、棕色的木造外牆還有紅色的屋頂,在它營業的那64年間,招待過無數的貴客。如今更是輕井澤最重要的地標。


 


聖保羅教堂&蕭紀念禮拜堂:輕井澤有許多漂亮的教堂,其中比較有名的是曾經入選日本百大建築的聖保羅教堂以及隱沒在樹林間的蕭紀念禮拜堂。聖保羅教堂以石板及木頭所建造,漂亮的外觀一直是許多新人結婚的漂亮的外觀一直是許多新人結婚的夢想場所。而蕭紀念禮拜堂則是為了紀念第一個發現輕井澤的傳教士 蕭。隱沒在樹林間的木造房子沿著輕井澤銀座通直直走去,散步在樹林中讓人心曠神怡。即便不信教,都能讓人感到身心靈的平靜。


 


實用資訊:


1.台灣、日本兩地時差為一小時,日本較台灣快一小時。


2.日幣對台幣匯率為1:0.29。簡單的換算方式即是日幣除以三為台幣金額。


3.飛往東京航班有ANA全日空、長榮、華航、日航、國泰等航空公司。


4.查詢花火節慶典可上YOKOSO!JAPAN網站:visit-japan.jp或是全國花火大會網站:www.nihon-kankou.or.jp/hanabi/  


5.迪士尼25週年慶活動網址:www.dream25.tw 


6.輕井澤觀光協會:www.karuizawa.or.jp 


7.箱根周遊券資訊可上小田急電鐵網站: www.odakyu.jp 


8.ANA推出強力消暑自由行,東京機票+酒店最低12200起,大家可以上ANA網站看看囉>>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