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日本行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在涉谷醒來。住在澀谷東急excel飯店,用早餐的地方在最高樓,當搭電梯到樓上時,看的美麗的風景。不禁wow了出來,早餐也很豐富,貪心的我甚麼都想吃,於是一整個早上都感覺飽飽撐撐的。今天的行程其實只有一個搭新幹線去東北山形縣。你看我有多混,一點都不積極地跑景點,不過自己出來玩不就是應該很很很很很輕鬆嘛!


↑早上在澀谷醒來,住在澀谷東急excel真是棒,25樓的早餐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


於是悠悠閒閒地晃去品川車站。至於為甚麼晃去品川車站呢?其實是因為這趟所購買的AST自由行(全日空逍遙遊)是有贈送【拉麵丼飯大集合】品達抵用券一張的。這個品達美食街就位於品川車站旁。想說不吃白不吃,於是就晃到品川站來一飽食慾。其實去年來東京時因為住在品川王子飯店,就已經來品達美食街這邊吃過了,這裡集合了七個職人拉麵店,還有許多丼飯店,是一個很美味的地方喔。所以竟然有免費券,當然也要來吃一下!(ANA東京好味自由行產品請參考:http://www.anatw.com.tw/nipponumai/


這天的午餐我們選了"品「火田」牧場"的蓋飯,分別點了滷大腸起司蓋飯跟豬肉片起司蓋飯光。滿滿的料之外還在蓋飯上豪氣地灑上濃郁的起司,拌著吃~~果真美味極了。而且起司的獨特香氣反而能將食材本身的味道帶出,更是一絕。大夥大滿足地吃的蓋飯,更棒的是用免費餐券換的,所以才覺得更極品吧!哈..謝謝全日空招待喔..(其他品達美食街的好料店可以參考這個網址:http://www.shinatatsu.com/



↑我的中餐選了"品「火田」牧場"的蓋飯,腸子起司蓋飯跟肉片起司蓋飯光是看就很滿足,真的好好吃。



↑品川車站旁邊有各品達拉麵街,這裡可以吃到七個職人的專門店喔!



↑路上看到東京鐵塔,很有復古風呢。


酒足飯飽之後,搭上山手線來到東京車站,準備搭新幹線前往東北山形縣。說到東京車站的改建,確實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印象中這一帶從我開始跑東京玩耍時,就是一個大工地,而現在隨著周邊商業大樓一一落成完工,加上東京車站本身的修復整建也告一段落了,這裡儼然成為東京最新的商業區。前年造訪東京時,就在東京車站下面的美食街一整個大失控。(請參考我之前寫的東京私旅行之銀座伴手禮快速掃貨,搭SKYbus跟東京車站無敵誘人的美食


這回來到東京車站,大大的看板寫著【2012年10月完成  東京站丸之內站舍 保存復原】。正式宣告東京車站的修復工程告一段落了,走進車站一看。我的天啊!真是漂亮啊~東京車站可是少數車站設計採文藝復興樣式的「赤煉瓦」紅磚建築。現在我們看到的建築物主體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興建的,二戰時整個東京遭受到猛烈的轟炸,當然東京車站也不例外地被夷為平地。整修改建費時多年總算完工。不但保留了舊建築本身的精華之美,還加入了許多現代感的設計巧思。特別是JR東日本的服務窗口,現在在推廣一窗口到底,也就是從諮詢到購票、付款都可以在同一個窗口搞定喔!站務人員很熱心地幫我處理好去山形的新幹線,並且跟我解釋了偌大的東京車站內的動線,讓我們很安心地去搭新幹線了。重點是,有一位講中文的服務人員,所以就算不會講日文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啦!


到了地下月台,換我不專心了,因為出發時,就上了東京芭娜娜的網站,得知除了天空樹是豹紋限定版、成田、羽田機場是長頸鹿紋限定版外,在東京車站這邊,從10/1開始販售貓紋限定版的。於是我一直在打量店家在哪。果真還真的有賣,由於今天要去山形縣,所以先買一盒解饞並且探路,其他等從山形回來再買吧!



↑東京車站總算整修完成了,不但保有老車站的風貌,還添加了許多新的元素,你看這個JR東日本的旅客服務中心可是剛開幕呢。



↑東京車站內部圖,旅客中心就在門口進來的左邊,可購票可諮詢、JR東日本正在推廣服務窗口一線化。客人從諮詢到購票都可以在一個窗口完成。



↑經歷很多年的整修,東京車站終於在今年10月正式宣布完工了。在車站內有許多這個紀念燈箱片。告訴大家東京車站保存復原完工了。



↑東京車站限定的貓紋芭娜娜,在車站內有好多可愛的廣告看板,看了我忍不住要去買啦!



↑總算買到貓紋的東京芭娜娜,真是太可愛了。


山形新幹線是直達山形的最佳選擇,從東京車站出發,僅3小時不到的車程就會抵達,剛好睡個午覺,上個網、聊個天就到了。山形是日本東北其中一縣,縣的土特產有櫻桃、葡萄、蒟蒻、米、牛肉、菊花。而且冬天是有名的滑雪勝地,更是處處充滿溫泉的好地方。簡單地說就是物美價廉的旅遊好去處,這次我們一夥人便是不想只有待在東京。所以才選擇來去山形住一晚。



↑山形新幹線已經開了20年囉。從東京到東北山形只要3小時。



↑到了山形車站,有一個人型背板可以拍,看我裝成車站長。



↑這個排場,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


之所特別選擇去藏王溫泉鄉住一晚是有原因的。藏王溫泉是日本僅次於四國道後溫泉,全日本境內第二古老的溫泉泉源。至今有1900年的歷史,特別是高酸性的泉值,呈現出乳白色的泉水,淡淡地硫磺味道。就是我喜歡的那種溫泉。其中藏王溫泉鄉的深山莊高見屋可是一間近300年歷史的旅館,創建於享保元(享保是哪個朝代啊?你看我連聽都沒聽過...),過去昭和天皇及現在的平成天皇都曾是這間旅館的座上嘉賓。旅館本身規模不大,木造的房子呈現出自然不做作的懷舊氣氛,雖然旅館不大,但是就好像一個小迷宮一樣,走走晃晃還真有一番趣味,特別是旅館有兩處的泡湯,一處是旅館創立時就有的湯池,也就是說三百年前就有房客在這裡泡湯啦!另外一個湯池也是原木打造,這晚剛好下了點雨,又加上藏王地勢較高,真的有種秋意上心頭的感覺啊。(深山莊高見屋網址:http://www.zao.co.jp/takamiya/index.html


不過今天晚上當然不是住這間高級的旅館囉!而是住同一個集團的現代化酒店叫做琉璃俱樂部。所以我們才得以去參觀了深山莊高見屋旅館啦..



↑今天晚上去參觀了山形藏王溫泉其中一間高見屋旅館,是一間有300年歷史的老旅館喔。



↑高見屋旅館的這間房間,可是目前平成天王入住過喔!



↑高見屋旅館的溫泉,很有復古的氣氛。



↑高見屋旅館也有整修過的房間,這間房間可是樓中樓的套房喔!一晚一泊二食一個人只要三萬日幣。真的很便宜。



↑高見屋旅館的另外一個湯,這是開業至今就有的湯,算算有三百年囉!厲害..厲害..


今晚的晚餐,飯店可是將山形縣最棒的農產品都給端出來了,圓芋煮牛肉,這道是山形最代表的家鄉味。特別是圓芋的口感,吃起來不像台灣芋頭這樣軟綿,帶有點嚼勁。生魚片則是加上了山形縣的特色蒟蒻。這個偽裝在生魚片中的蒟蒻還真有生魚片的口感呢。另外因為也產菊花,所以這邊的小菜都加進了可以吃的菊花,特別要提的是山形縣有兩個有名牛肉,一個是米澤牛、一個就是山形牛。這山形牛在烤盤上烤五分熟後沾鹽吃實在太對我的味啦。山形不但溫泉對我的味,就連食物也對我的味。


吃飽後,我們散步到全家便利商店,聽說這家便利商店是整個藏王溫泉鄉唯一的一家,於是乎生意是全山形縣最好的。店內有許多土產可以買喔!像是東北限定圓芋泡麵、山形縣的櫻桃酒、葡萄酒等。吃飽散步真的很舒服,回房間整理完後去了大浴場泡湯,偌大的浴場只有我一個客人,獨自享受在溫泉池水中,霧氣繚繞的浴場,我突然想起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孃一書,國中時看了這本書之後,就對溫泉鄉的種種充滿著嚮往。這一晚有許多小時後看的日本讀物~川端康成、夏目漱石、春上村樹、黑柳徹子都又再次浮上心頭。原來我骨子裡從小就這麼喜歡日本啊...



↑上頭是圓芋煮牛肉。這可是山形名菜,下面的生魚片,其中綠色的蒟蒻也是山形名物。



↑山形的名產之一是牛肉,其中最高級的是米澤牛,再過來就是山形牛,這回我們吃的就是山形牛,軟嫩到沒話說。



↑這個是便利商店看到的,這些都是山形縣的名物。山形產櫻桃跟葡萄,所以櫻桃酒跟葡萄酒很有名。另外圓芋的泡麵看起來就很讚。


↓↓這趟日本行,我們租了這個台上網機。可以到處打卡跟上FACEBOOK。非常方便的玩意。可同時分享網路給五個人使用。是來日本上網的好選擇。購買ANA全日空機票或自由行產品還可用日租199台幣起的價格來租借。桃園機場二航站有服務櫃檯。


該公司網址請參考這裡: 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a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