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世界上消費指數最昂貴的國家,但每年夏天卻能吸引數百萬的人造訪。大家想看的是甚麼?那就是被譽為人生必遊的50大景點之一的峽灣地形。早在冰河時期,整個挪威的國土覆蓋在冰河之下,當冰河退去後,對地表造成的擠壓及侵蝕運動,造就出今日挪威西海岸壯闊的峽灣風光以及崎嶇的海岸線線及星羅密佈的島嶼。特別是峽灣,是夏天造訪挪灣最不能錯過的景點。


欣賞峽灣的方式有很多,搭上高山火車,深入峽灣山谷中、搭上郵輪,漫行在秀麗的峽灣中或是當遊覽巴士行走在蜿蜒的道路上,一步步的探索美麗的山景、如鏡般的湖水。當然靠著雙腳走向冰河的前源,看到巨大的冰河高掛山頭上,你會發現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大自然是多麼地偉大啊!


峽灣火車:
位於挪威第二大城卑爾根東北方的松內峽灣是世界上最深且最長的峽灣,其中在這個峽灣地形中有一段高山火車MYRDAL<>FLAM可以欣賞到冰河運動所造成的山谷。我們先從卑爾根出發,搭巴士到了VOSS轉搭火車進到峽灣山谷中的Myrdal,然後換搭綠色的觀景火車到Flam。復古的原木車廂行駛在山谷中,兩旁的景色隨著山勢越來越平緩而有所不同,其中還會停一在一個瀑布前讓遊客下車拍照,是一段很值得來搭的峽灣火車呢!


松內峽灣:
世界最長最大的峽灣。整個峽灣區從海邊一直延伸到內陸最長的地方有205公里,而最深的地方有1308公里,其中搭上郵輪行駛在峽灣內是最最最受到青睞的行程,搭船的碼頭有很多個,其中比較常搭的便是GUDVANGEN<>KAUPANGER這段,我們便是GUDVANGEN上船,且這船相當大,遊覽巴士可以直接開進去,遊客則是上甲板欣賞風景,開船後的一個小時是最精彩的部分,因為峽谷相當窄,相對來說就很有氣勢~兩旁可見小小村莊,其中最小的僅有6個人居住。而且至今都過著僅有水路能跟外頭聯繫的隱世生活,夏天時,他們在綠茵的草地上放牧。一派悠閒的綿羊襯著峽灣景致,搭配上彩色的小房子,彷彿就像童話故事的世界一般,這一天我們很幸運,還看到一隻海豹游過去呢~


冰河前源:
想要一睹冰河的真面目嗎?竟然來到挪威峽灣區就不可別錯過到位於蓋倫格峽灣及松內峽灣之間的BRIKSDALBRE小鎮欣賞冰河前源喔。到了小鎮之後(山腳下),我們換搭電瓶車一路往深山駛去,這一路上其實便可看見巨大的冰河躺在山頭上,電瓶車到了定點之後便徒步往山上走去,小路的一旁是一條溪,夏天的這個時候,高山上的冰融化了,讓水量澎湃湍急。路的盡頭便可看到三角形的冰河前源掛在兩座山頭中間。不妨走到河邊撿一塊巨大的冰塊來拍張紀念照囉,相信你會此生難忘眼前所看到的大冰河。


蓋倫格峽灣:
其實蓋倫格峽灣是孫諾維斯峽灣的一個小小分支,全長不過20公里,雖然小,但是卻以陡壁及飛瀑著名,挪威的國民文學家比昂松曾經說過「蓋倫格不需要牧師,因為峽灣會說神的語言」,從HELLESYLT上船後,海鷗便緊跟著我們的郵輪,頓時變成餵海鷗大會,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約莫一個小時便可到GEIRANGER靠岸,驚喜不僅僅於此,此時巴士沿著著名的老鷹之路駛去,呈現Z字形老鷹之路是峽灣區相當有名的一條公路,當到了至高點時有一個觀景平台,往平台一站,剛好可看到美麗的GEIRANGER小鎮,絕對會讓你忍不住wow的出來。


精靈之路:
除了老鷹之路外,峽灣區還有一條著名的精靈之路(TROLLSTIGEN PANORAMIC ROAD)這條路以髮夾彎道路有名,這點真的要佩服挪威當初開發峽灣區的精神,除了克服環境之外,首要考慮到的便是怎樣才能對於環境的傷害最小,於是峽灣區看不到大剌剌的直路,寧可沿著山壁而建,儘管路開來蜿蜒,但也因此保留了最美好的峽灣區。老鷹之路是如此,精靈之路更是如此。精靈之路傳說是挪威幸運小精靈的故鄉喔,小精靈只有四根手指頭,而且很調皮搗蛋,但是也會帶來好運,於是在挪威的觀光區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蹤影呢。



↑高山列車穿越山谷,山頭上的冰都還沒融化。



↑我在冰河列車之中,及車站的小精靈像。



↑搭上冰河列車,在山谷中欣賞冰河之美。



↑這台就是有名的冰河列車,可欣賞到兩旁的風光。



↑中途會停一站讓大家下車拍照,欣賞這瀑布的壯闊。



↑住在峽灣區的這家飯店,就在美麗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中。



↑從飯店看下去,真是美啊!



↑飯店可眺望美麗的山景。



↑早上天亮時,我也站在這裡欣賞風景。



↑峽灣區的船,遊覽巴士可以直接開進去呢。



↑松內峽灣,小艇正劃過平靜的水面。



↑松內峽灣一景。



↑還是松內峽灣。



↑船上也吃到DIPLOMS-IS冰淇淋,這是我最愛的挪威冰品。



↑在冰河前源的餐廳吃中餐,氣氛就是這樣有fu。



↑後面就是冰河前源啦!很威猛吧!



↑壯觀的冰河前源。



↑挪威的街景。



↑這牌子是挪威原創的時裝品牌喔!moods of norway,下次一定要去朝聖一番。



↑蓋倫格峽灣一景。從老鷹之路拍下去的風光~



↑蓋倫格峽灣。



↑站在老鷹之路的觀景台拍下美麗的蓋倫格峽灣。



↑蓋倫格峽灣一景。



↑蓋倫格峽灣一景。



↑髮夾彎之路的精靈之路。



↑紀念品店的挪威小精靈。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北歐波羅的海精靈峽灣勞瑪鐵道13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相關的北歐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